肯邦國際股份有限公司 (c) Canbran International Inc. -- 「敬天愛人」第13屆肯邦台灣設計師節11/16豋場。
正在加載......
分類清單
活動快報!
*肯邦30─環境不佳更要邁大步!
*歷久彌新的全能型髮藝大師─KC岡本圭史
*重要公告
*美髮夢的追逐,學員們完成夢想之旅第一階段。
*朱平VS.森福充,生意=能感動人心的創作

「敬天愛人」第13屆肯邦台灣設計師節11/16豋場。    首頁 > 公益慈善活動

第十三屆肯邦台灣設計師節
舉辦時間:2010年11月16日(星期二) PM1:00~5:00
參加辦法:購買任一款「綠生活 / 有機棉環保T恤」即可參與
本屆 『敬天•愛人』系列活動
(一)『敬天•愛人』全省巡迴講座
(二)11/16設計師當天活動--
地點 台北縣政府(多功能集會堂)
台北縣板橋市中山路一段161號3樓
內容 (一)「GO!GREEN」節能減碳&綠沙龍改造,
執行過程影像記錄放映
(二) 「青春啦拉隊」紀錄片放映會(全程2小時)
導演 / 楊力州
代表作品:征服北極、水蜜桃阿嬤、奇蹟的夏天..。









主題發想
「敬天愛人」是今年台灣設計師節的主題,字面上看似沉重,底下卻隱藏著對天(環境)的謙卑﹔及對人、對族群的愛和關懷..。
延續上屆設計師節的議題「環保動起來」,我們對環境的憂心仍然未減,從±2℃所引起的社會關注,我們看到台灣山林生態的破壞、全球氣候異常頻傳、台灣碳排放量的成長在全球名列前茅..等。這些警訊都讓我們毫不猶豫的以環保議題為今年設計師節的主軸,而「綠沙龍計畫。 GO! GREEN」便是在這樣的火花下產生。
打造綠沙龍,首先應該從沙龍營業減碳做起,我們擬出<10項綠沙龍減碳標竿>逐步的降低沙龍的碳排放量。
此外,影響沙龍店消費者參與是件非常重要的事,我們設計<減碳週記>的行動紀錄,讓沙龍店與消費者擁有共同的目標和集體意識的凝聚,讓減碳行動深入家庭和社區。
長期目標我們希望打造符合綠建築標準的「綠沙龍」,考量其牽涉的因素既複雜,也非短期內可達到。

所以先透過綠建築全省巡迴講座,將綠建築的觀念建立起來,以期肯邦授權沙龍在未來沙龍重新裝潢或進行整修時,能納入符合綠建築的設計。 至於「愛人」這個主題,則是在一次楊力州導演與肯邦講師協員聚會中,不期而遇所激盪出來的火花。對於一個看不到票房和商業價值的紀錄片導演而言,這背後是需要很大的熱情和執著,而從楊導身上我們看到紀錄片工作者的精神和典範。

這部「青春啦啦隊」是紀錄一群平均年齡65歲以上的尋常老人,卻有著不尋常的心智,活力充沛如18歲的銀髮人生,可愛、真實而豁達的人生觀,不僅鼓勵了現代老人,也提醒了未來的老人(如你和我)重新看待”活著”的方式。

最終目的,我們希望用這部「青春啦啦隊」重新界定老年生活的形式,讓生命即使到了末章,也能擁有許多的可能、做自己想做的事,過著自在寫意的生活!

附件下載
  活動邀請卡_內頁 1.2 M  2010-08-31
  活動邀請卡_封面 511.9 K  2010-08-31
  我的減碳週記 332.8 K  2010-08-31

•本網站內文、圖片版權皆歸肯邦公司所有,未經許可切勿任意轉載。
肯邦國際股份有限公司 (c) Canbran International Inc.
地址:新北市中和區建八路16號8樓之3 (遠東世紀廣場D棟) 
E-mail:
mayw@can.com.tw, pauls@can.com.tw
電話:(02)8226-5811 傳真:(02)8226-5775 全省消費者免費服務專線:0800-001-9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