肯邦國際股份有限公司 (c) Canbran International Inc. -- 美髮夢的追逐,學員們完成夢想之旅第一階段。
正在加載......
分類清單
活動快報!
*肯邦30─環境不佳更要邁大步!
*歷久彌新的全能型髮藝大師─KC岡本圭史
*重要公告
*美髮夢的追逐,學員們完成夢想之旅第一階段。
*朱平VS.森福充,生意=能感動人心的創作

美髮夢的追逐,學員們完成夢想之旅第一階段。    首頁 > 重點活動紀錄

肯邦CBS學院第三屆畢業典禮
美髮夢的追逐, 學員們完成夢想之旅第一階段。

圖文提供: 肯邦國際 / 撰文: Erika 攝影: Allen

經過十個月的學習,肯邦CBS學院第三屆的三位學員們順利結業,肯邦學院特別於10月17日晚上7點假肯邦中和總公司舉行了隆重的畢業典禮,為他們這十個月的學習歷程畫下完美的句點。

本屆順利結業的三位學員Alien、Sandy、Yoshimi是此次畢業典禮的主角,典禮中他們共享這個溫馨而榮耀的舞台。活動的重頭戲是展示充分顯現學習成果的髮型平面創作、獲頒結業證書,他們也藉這個師長、親友齊聚的場合表達內心滿滿的感動和感謝。

本次畢業典禮由肯邦執行長Jack擔任開場嘉賓,肯邦學院院長Jennifer頒發結業證書給三位應屆畢業學員,肯邦學院也貼心安排重量級師資群Kevin、Leiya、王文德、張杰煬、莊閔軫…以及歷屆學長姐、親友們共同與會,為三位學員帶來各種建議、鼓勵與祝福。



定位肯邦CBS學院

肯邦執行長Jack在活動一開始對三位學員的努力給予高度肯定,他也重新闡述肯邦CBS學院成立的宗旨與目標。他談到肯邦從1988年創辦之時就開始投入美髮教育,從那時到2014年為止肯邦所從事的教育都是美髮人的在職教育,2014以後肯邦的教育體系產生重大變革,就是推動了肯邦CBS學院的誕生,這個嶄新的教育體系以培育未來市場所需新一代美髮人為職志,這其中有兩大目標等著肯邦去實現。

第一個目標是吸收對的人進入這個行業,當最適合這個行業的人才進入這個行業,就是帶動行業進步最大的契機。所以我們要努力改變社會大眾對美髮業的既有印象,設法讓新一代人年輕人認同髮型設計師是很不錯的工作,進一步將從事美髮這個工作由〝過去人生不得已的選擇〞轉變為〝人生的第一選擇〞。第二個目標是縮短設計師的養成過程,用更科學、系統化的訓練,將養成的時間從過去的三年六個月縮短到10個月時間,用1800小時的密集學習,加上120人的真人實作,訓練出10個月後就可以勝任現場工作的設計師。Jack的終極目標是讓肯邦CBS學院成為美髮界的哈佛或史丹佛,不僅跨領域,並且是跨國界,倡導一種充滿樂趣、更聰明的學習及工作模式。

三位畢業生的學習之路

肯邦CBS第三屆在今年初開課時一開始其實有6名學員,課程未進行到一半就流失掉三位,最後只有Alien、Sandy、Yoshimi堅持到最後,由此可見,要在十個月內由完全不會美髮,到成為有資格可以在沙龍現場工作的設計師,要完成這期間各個階段的學習有多麼不易,而內心那份願意堅持的信念要有多強才有辦法持續。Alien、Sandy、Yoshimi三位學員在本次畢業典禮中分別分享了他們一路走來的心路歷程。

Alien:未踏入美髮行業前從事網路行銷相關的工作,加入肯邦十月達人接受訓練,初衷是希望能擁有無法被取代的一技之長,將來有能力養自己、養家人。試著給自己一個單純的目標,用十個月的時間全心投入,這是由衷期許自己要完成的事,再苦都得堅持。

Sandy:媽媽是沙龍經營者,也是設計師,受到媽媽的影響,抱著一份對美髮業的夢想與憧憬,辭掉了原本穩定的工作,投入了十月達人的課程。一開始媽媽是反對的,但我很想要做這份工作,所以媽媽轉為支持,坦白說一開始很難,過程也很難,但我感謝自己一路堅持,我覺得人可以在工作中找到自己才會快樂,這點非常重要,這就是我要的。漣漪詞書中有一句話對我影響很大,想分享給大家: 〝選擇自己的人生,所謂成功並非主流認定的成功,你可以自己創造自己的成功。〞

Yoshimi:爸爸是HMH沙龍經營者王文德,他也是肯邦學院的老師,學校剛畢業,自覺對美髮有濃厚興趣,於是決定來上課。爸爸的行業影響我很大,我認為技術學到就是自己的,可以帶著走。而CBS課程完善,進度很快,可以讓我有效率地往人生目標前進。
十個月以來真的困難重重,不敢相信自己竟然做到了,很慶幸有老師們教導、學院同仁的陪伴、同學們的相互扶持。最感謝的是我爸爸,為了協助我完成這個訓練他真的付出很多。


全方位訓練,與職場無縫接軌

十個月間,學員們參與了多元化的課程訓練,從團隊合作訓練、自我潛能發覺開始,接著是技術訓練,包括剪、燙、染技術、各種產品課程、顧客溝通諮詢提案,最後降入真人實作。在學習過程中,雖然歷經了許多挑戰與挫折,但學員們秉持著要成為美髮設計師的目標,加上努力堅持的態度和相互扶持的情誼,在學院講師們十個月的陪伴下逐漸成熟,也達成最後階段120位真人實作的考核。

畢業後他們立即進入職場,Alien現已在帕瑪INDEX4上班,Sandy將成為肯邦WOW復興店的一員,Yoshimi目前在OVO hair男性沙龍實習,預計2017年1月加入肯邦WOW復興店團隊。

貴人及師長的智慧語錄

這次與會的貴賓大部分是學院重量級的師資,他們本著師長與業界前輩關愛的心情給予三位學員諸多鼓勵與祝福。

Kevin老師從學員作品中看到大家的實力與用心,他說十個月的學習能做到如此程度誠屬不易。他也肯定大家追逐夢想的勇氣,並期許大家此後勿忘初衷:〝永遠要知道自己從哪開始,要到哪兒去,當你知道自己要做甚麼的時候,路永遠是寬的。〞

閔軫老師的話語充滿祝福:〝能做自己喜歡的事就是這輩子最幸福的事,你們勇於追逐夢想做自己喜歡的工作,這種幸福一輩子都緊緊相隨。〞

本屆學員因平面創作與旅英國際藝術家優席夫連緣,優席夫也藉由影音鼓勵三位同學:〝勇氣要一直保持,不試怎知道結果?偉大的人都比一般人有勇氣。努力工作用力玩,玩能保有真正的健康。有夢想但記得腳踏實地。用祝福的話祝福別人,像我現在祝福你們一樣。〞

畢業儀式在肯邦學院院長Jennifer的談話中進入尾聲,Jennifer說到完成CBS課程更深的意義:〝第一天來到CBS,你們都帶著不安,也帶著期待,經過10個月,你們蛻變出不一樣的自己,你們拿到畢業證書不只證明擁有專業能力,也證明你們有能力追逐自己所要的,本著這份勇氣,往後也可以勇敢走向自己想要的未來。〞

分享與傳承

由於CBS第四屆已於今年10月開課,這次活動也特別安排一、二屆學長姐們回來分享,與第三屆、四屆學員們做經驗傳承,大家齊聚一堂,彼此鼓勵,激發正能量。

可以預見CBS學院未來將會成為一個有凝聚力的大家庭,也因為美好理念與正能量的延續,相信每一位由CBS畢業的學員都能成為自己心中想成為的美髮設計師,盡其所能帶給顧客最好的服務。

•本網站內文、圖片版權皆歸肯邦公司所有,未經許可切勿任意轉載。
肯邦國際股份有限公司 (c) Canbran International Inc.
地址:新北市中和區建八路16號8樓之3 (遠東世紀廣場D棟) 
E-mail:
mayw@can.com.tw, pauls@can.com.tw
電話:(02)8226-5811 傳真:(02)8226-5775 全省消費者免費服務專線:0800-001-9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