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加載......
分類清單

首頁 > Encounter 「遇」季刊 > 海外學習 > 2007. 夏季號 NO.17 > 歐陸旅記(肯邦人─Gary)

在我動筆之前,有一個畫面一直在我腦海裡揮之不去,那是3年前第一次出國時我那青澀的臉。那是在香港……一個豆般大小面積之土,短短3天因為工作而縮減了許多自由時間,可是,香港卻連便利商店的關東煮都讓我驚呼連連!香港就連計程車司機跟我說國語都讓我熱淚盈框!
這次我千里迢迢跋涉到遠在半個地球之外的東歐,讓我熱淚盈框的只剩下回程飛機上演的洛基第6集,老態龍鍾的席維斯史特龍真的讓我留下2滴眼淚,那不是情感豐富的淚,而是皮肉之痛的淚……
撰文:Gary


晚上11點55分的飛機,當天工作到下午2點的疲累搭配上猶如電椅般令人發麻的經濟艙座位。在中氣層飛行的我幾乎快要窒息!其實我還挺喜歡夜間飛行的寧靜感,如果可以把那個轟隆隆的引擎聲拿掉的話!
清晨的法蘭克福機場比我想像中還要冷清,外面溫度約攝氏3度,看來我這次的策略應該是奏效了(輕薄的衣物+照3餐吃的感冒藥),我想......我應該是拿錯要去東南亞的行李了~~~

卡羅維瓦利的清晨
今晚住的PUPP飯店讓我驚呼連連!除了旅遊雜誌上寫說它是東歐最好的飯店之外,導遊還搬出了老虎伍茲跟貝多芬來加持。環顧了一下房間,深色原木床椅搭配經典花草地毯,房間設施一流!橘紅色牆面搭配古典雅致天花板,設計品味一流!再加上得天獨厚的地理環境,大門前有小河潺潺流過,背面被群山環繞,讓我得以在蟲鳴鳥叫中洗去窄身飛行的疲累!沒錯!這就是我想像中的歐洲。
這次的東歐之旅雖然不至於讓我感動到以淚洗面,卻也實在是對我而言意義非凡。我從沒有去過歐洲,不過我總是幻想自己有一天能在絕美的環境之中,沒有很多的車、沒有很多的人、更沒有許多高樓大廈!只有很多的樹跟花,還有一條小河,最好還有薄薄的霧壟罩著我的身體,旁邊有一些蟲叫搭配上潺潺的河流聲。我知道這時候我吸入的空氣是有點溼潤的,這樣的呼吸讓我覺得踏實!在卡羅維瓦利的清晨幾乎實現了我的夢想!相信我,美夢成真的感動決不是熱淚盈框般的矯情所能比擬的!

跨越歐陸版圖
開車過國與國的邊境是一種很新鮮的經驗,畢竟我們台灣是一個四面都是海的小島,接觸海關的機會只有在機場或是港口才有。這次我們驅車由德國進入捷克再轉入奧地利,沿途的景色由綠油油的草原轉變成被風雪覆蓋的白色大地,再變成市容整齊的都市樣貌。這樣的歐陸版圖之行,讓我有種亞歷山大大帝上身的錯覺!或許我今天腳踩的泥土之下埋藏了許多不為人知的歷史故事也說不定。

我與布拉格的距離
在到達布拉格之前,我對布拉格是有期望值的。我期待能感受到被好幾世紀以來的文化激烈的衝擊思緒!我更期待能被這個久遠城市的內涵提壺灌頂般的猛烈充實。
可是當我的腳結實的踏在布拉格的地上時,我找不到我要的!或許是我資質駑鈍尚無法感受到這些內涵吧,我看到的布拉格是只剩下一付空有古老建築的活死人軀殼而已!大量的遊客將布拉格原有的格調消磨殆盡;布拉格本地人的人心也因為大量的遊客而築起一道無法跨越的高牆!天文鐘是有故事的、有典故的。可是天文鐘下密密麻麻的五色人種旅行團卻硬生生把我跟天文鐘的距離拉的好遠好遠。雖然,我也是那五色人種旅行團的其中之一。

庫倫諾夫的城堡
城堡,我想是每個人對歐洲的既有印象吧!空氣中彌漫著一股該死的硫磺味的庫倫諾夫卻是讓我體會到中古世紀城堡風情的完美地點。護城河簇擁著搭建在巨石上的堅固堡壘,電影魔戒中的慘烈戰役彷彿正在我腦中重演!今晚我投宿在城堡周邊的麗池飯店,利用吃完晚飯後的時間散步。昏黃的街燈搭配上崎嶇蜿蜒的街道,看著不遠處城堡中的微弱光源,有誰還會在乎半夜的氣溫只有攝氏3度!?

城市中的貴族─維也納
我的最後一站是奧地利的首都<維也納>,也許是一下子跳Tone跳太快,我的精神還在中古世紀的歐洲城堡中遨遊,導致我對維也納太過現代化的城市觀景適應不良!還好午餐時吃的超好吃牛排佐波菜醬將我拉回了現實。跟布拉格比較起來,維也納就像是城市中的貴族一般,當然物價也是貴的嚇死人!我永遠不會忘記我現在穿在身上的那一條價值10歐元的內褲的!
回程的飛機路線跟去的時候是截然不同的,拜阿扁所賜,回程足足比去程多花了將近5個小時。不過也因為如此,我才有幸能踏上只有沙漠的阿布達比。從飛機上的窗戶往外看就能感受到模糊的熱氣,以及那完全沒有view的view!到處都是黃沙覆蓋的一望無際的地表!很好!天佑阿扁!來到這裡我只能安慰自己說這是我最靠近杜拜的一次距離吧!
到了歐洲,收穫很多,感受也很多!收穫在自己又一次的拓展了自己的視野。感受在完全領教了歐洲人自認為優越的民族性!歐洲人服務態度之差是我這種把日本當自己家後院的台灣人所難以理解的!就如旅程中Jack所分享的電影台詞:「在法國,顧客永遠是錯的!」雖然是玩笑話,但卻是真實的存在!




官網改版上線

•本網站內文、圖片版權皆歸肯邦公司所有,未經許可切勿任意轉載。
肯邦國際股份有限公司 (c) Canbran International Inc.
地址:新北市中和區建八路16號8樓之3 (遠東世紀廣場D棟) 
E-mail:
mayw@can.com.tw, pauls@can.com.tw
電話:(02)8226-5811 傳真:(02)8226-5775 全省消費者免費服務專線:0800-001-9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