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加載......
分類清單

首頁 > Encounter 「遇」季刊 > 肯邦活動報導 > 2007. 夏季號 NO.17 > 肯邦區域聯誼會

搭起美髮人友誼的橋樑,肯邦聯誼會分區舉行。

肯邦一向以沙龍的事業夥伴自居,本著過去在專業市場的行銷經驗,肯邦深切地了解到美髮人間相互交流的必要性,於是主動扮演召集人,在全省各區域不定期地舉辦「聯誼會」,為美髮人搭起友誼的橋樑。

肯邦在全省舉辦聯誼會的狀況可說此起彼落,不過,在此要特別推薦三個凝聚力最佳的團隊──宜蘭團隊、新竹團隊及台中團隊,因為,這三大團隊不僅定期舉辦聯誼活動,甚至輪流擔任主辦人,逐漸演變成為地方上自動發起的聚會型式,而不再由肯邦所主導。
肯邦執行長孫希均對此類由美髮人擔任主辦人的活動型態給予大力的推崇:「這反應美髮工作者對聯誼會的認同,最具意義的是,團隊中的每一份子要同時扮演召集人、義工、教導者、學習者多重角色,這將增加參與感,也能從中獲得更大的成長。」
《宜蘭區》


因愛而結盟──宜蘭團隊

宜蘭團隊的定期聚會已有六、七年的歷史,雖然不是聯誼會中起源最早的,却是歷史最悠久,持續力最強,也是最有共識的一個團隊。宜蘭團隊之所以能有如今的凝聚力,最重要的因素是這個團隊最初的形成並不是建立在商業利益上的考量,而是因為「無私的愛」讓他們聚集在一起。
宜蘭團隊事實上是一支義剪團隊,最初成軍的原因很簡單,就是想做好事,所以開始到鄰近的療養院、養護院進行義剪,爾後,這支義剪團隊每隔一個半月就去義剪一次,截至目前,這項善行已持續了六、七年的時間。
每次的義剪都需要一整天的時間,體力上的消耗更免不了,但他們仍然樂於進行這項善行,甚至會帶著全店的同仁一同參與,這群經營者單純的想法是「施比受更有福」。而實際上,經過這些年來的身體力行,他們更能體會這句話的內涵,也更懂得珍惜目前自己所擁有的一切。
因為固定的義剪行程,這些原本陌生的美髮人慢慢熟絡起來,幾年下來,彼此間早已建立了互信互助的情誼,在聚會的空檔,他們也常討論沙龍現場碰到的種種問題,藉由彼此間知識、經驗的交流,許多原本棘手的問題往往就此迎刃而解。當然,這項收穫純屬意外,不在原本設定的範疇。
宜蘭義剪團隊成員:
桂花香髮型沙龍:陳燕樺(經營者)、盧秋蘭、游宣綺/ In Salon:邱建順(經營者)、江宗彥、李柏寬/ 雅曼妮美髮沙龍:李碧華(經營者)/ MAC全方位美髮沙龍:林芳明(經營者)/ 宣綺專業剪燙染:游致平(經營者)、邱惠玲/ 小舫專業髮型設計:盧瑞蓮(經營者)、游雅琦、許惠甯、薛玉雪

《台中聯誼會》

美髮人的舞台──台中聯誼會
最近一次的台中聯誼會於4月18日假WOW沙龍的場地圓滿落幕,由於現場參與者的反應極為熱絡,肯邦公司中區客服單位已決定將此聚會規劃為定期舉辦的行程。
此次中區聯誼會由當晚7點一直進行到10點多,參與者約40位,在長達5個小時的聚會時間中並沒有人員中途離席,可見大家對本次聚會的內容具有很高的學習興致。而此番聚會的內容分三大項目:
PAUL MITCHELL the color絕彩染髮特性說明、冷橘頭皮護理療程示範、台灣TED講師團隊日本學習之旅經驗分享。肯邦中區客服經理Jony表示,之所以再一次介紹the color,乃是因為染髮這個營業項目尚且具有極大的市場潛力,而the color的諸多利基點與鮮明的特性將可幫助沙龍業者創造染髮的商機。
隨著天候的轉熱,店內所主打的營業項目也要跟著調整,而冷橘頭皮護理療程可以說是最適當的選項,所以,在這次的聚會中,主辦單位特別邀請到店內冷橘療程推廣得非常順利的丹野沙龍分享其成功經驗。丹野團隊的Eva、aggie、Cindy扮演客人、設計師、助理,忠實地示範平日在店中執行的接待方式、操作流程、行銷技巧,讓觀摩者得以藉此審查店內疏失之處。丹野負責人陳建良特別強調:「冷橘的推廣是一種體驗式行銷,如果可以在第一次帶給客人很好的感受,客人下次再來的機會很高,慢慢地也會開始嚐試別的服務項目,所以,我常將冷橘服務當作開發新客最有利的工具。」
台灣TED講師團隊中的兩位成員──明星沙龍的Bigi及品顏沙龍的陳國忠則在會中分享他們參與日本學習之旅的所見所聞,他倆一致認為,能到日本學習最新的美髮資訊跟技能固然可貴,然而,本身視野的拓展跟觀念的啟發才是一輩子受用不盡的寶藏。 中區聯誼會最初的用意是促進美髮人的交流、互動,但經由這次的舉辦經驗,却意外發現這也是一個可以表現美髮人能力的舞台,中區客服單位也將努力經營這個屬於大家的舞台,以帶動更多的交流。


丹野團隊示範平日在店中執行冷橘頭皮護理的接待方式、操作流程及行銷技巧。

《新竹聯誼會》

自動運作的美髮人聚會──新竹聯誼會
新竹聯誼會起源於去年,剛開始的頭一兩次由肯邦公司發起,因為店家的參與極為熱絡,慢慢地演變成為定期聚會的模式,每三個月定期舉行一次。
最近一次的聚會日期是在4月30日,這次的主辦單位不再是肯邦公司,而是由聯誼會的成員斐羅沙龍的負責人Simon擔任主辦人,而另一位成員自在容顏的負責人阿Ben則主動提供聚會的場地。
在活動當天,Simon談到聯誼會對沙龍的意義:「在沙龍的營運上我們可能會碰到各式各樣的問題,透過聯誼會的舉辦,大家可以互相學習、討論,從中找到解決的辦法。」Simon也提到往後的主辦人將由成員們共同推舉,而每次聚會的內容也會預先提出,讓大家可以參與討論。其後,肯邦執行長孫希均重申聯誼會的主旨,他說聯誼會的目的在建立一個健康的環境,在這個環境中,每個人都可以將他最好的一面表現出來。他也特別鼓勵成員們要主動參與:「大家在參與的這件事跟本身的工作、事業、人生有重大關聯,所以,要主動一些,在這個團隊中每個人都是主人,也是義工;是教導者,也是學習者。」 在這次的聚會中,主辦者特別安排兩種成員們深感興趣的學習項目,其一是Lebel的Happiest專業護髮療程,其二是商業髮型技術示範。
Happiest專業護髮療程的分享者為陶斯沙龍的設計師Denny,Denny除了詳實說明產品特性外,也特別在現場示範產品的塗佈跟頭皮按摩手技,不僅當場釐清了不少盲點,Denny成功推廣的經驗,也加強了與會者對此項營業項目的信心。
商業髮型技術示範一向最能吸引美髮人的目光,這項教學由斐羅沙龍的技術講師Ponny擔綱。Ponny推薦給大家的髮型是當季最具市場性的短髮造型,延伸自沙宣鮑伯短髮,再加入他本身對當今流行的解讀。在剪裁的過程中,Ponny不僅解析得非常清晰仔細,並用心地準備髮型剪裁解剖圖作輔助,讓現場的參與者輕易地掌握其中的訣竅,成就了不凡的學習成效。
對新竹團隊來說,截至目前的每一次聚會都是難得的經驗,也是修正的標竿,相信本著所有成員強烈的凝聚力及願意主動付出的精神,往後的聚會將會越來越符合所有成員的需求。



官網改版上線

•本網站內文、圖片版權皆歸肯邦公司所有,未經許可切勿任意轉載。
肯邦國際股份有限公司 (c) Canbran International Inc.
地址:新北市中和區建八路16號8樓之3 (遠東世紀廣場D棟) 
E-mail:
mayw@can.com.tw, pauls@can.com.tw
電話:(02)8226-5811 傳真:(02)8226-5775 全省消費者免費服務專線:0800-001-9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