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加載......
分類清單

首頁 > Encounter 「遇」季刊 > 特色沙龍推薦 > 2007. 夏季號 NO.17 > new face--自由時尚沙龍


打破既有沙龍的框架,屬於自由時尚的Free Style─
自由時尚 / 設計沙龍

打破框架的經營理念
雖然是位於苗栗地區,這群年輕人並不想被過去的地域觀念侷限住,在籌組「自由時尚」時,大家還是盡情地發揮想法跟創意,希望能打造出一家風格獨具、且能夠跟都會區頂尖沙龍相抗衡的店型。行銷創意總監陳彥愷說:「我們採取異業行銷的觀點來切入,並依照本身的自由意識來發揮,就如同我們的店名Free Style。」
會用「自由時尚Free Style」這個名字是因為陳彥愷本身在舞蹈上的專業,他說Free Style所傳達的印象與他的經營理念不謀而合,「Free Style是當下非常受歡迎的一種舞蹈型態,特性是融合多種舞蹈的精髓,表現出隨性自由的肢體美感。我們想將這種概念延伸到沙龍的經營上,打造出令人耳目一新的店型。」

精簡酷炫的裝修風格
Free Style的精神首先反應在沙龍的內裝上,區域的化分打破傳統的藩籬。操作區設置在一進門最中央的地區,因為這個區域可以凝聚四方的目光,陳彥愷解釋:「操作區就是設計師展現技藝的舞台,當設計師在工作時,就是在進行一場專業的演出。」其他像等候區、店販區、沖水區則環繞在操作區的周邊。
店內裝潢材質的選用也別樹一格,陳彥愷他的概念是想要導入汽車外觀及3C產品的印象,以迎合當下年輕人的喜好。比如操作區的桌面整個採用碳纖維來覆蓋,想要達到色澤深沉却又反光的效果;等候區的沙發及牆面都用深咖啡色皮質包裹,展現出沉穩、溫暖的感覺……此外,陳彥愷也認為燈光是營造氣氛很重要的啡色皮質包裹,展現出沉穩、溫暖的感覺……此外,陳彥愷也認為燈光是營造氣氛很重要的一環,所以,店內不論是燈具的選擇、燈光投射的角度都花費了一番心思。
除了必要的配備,店內也額外準備了一些貼心的設施,讓客人感覺賓至如歸。DIY區的設置讓客人可以體會自己玩頭髮的樂趣;而放在冲水區一側的電動按摩椅則開放無限制使用,讓來店的客人可以享受身體的疏緩放鬆。

「以人為本」的服務精神
僅管硬體已做到出類拔萃,但陳彥愷認為「自由時尚」最大的競爭力其實是店內人員「以人為本」的服務精神。
目前「自由時尚」店內有三名技術成員──邱郁芬、邱郁芳、邱玟勝,由於三人原是兄弟姐妹的關係,所以,容易溝通,也容易凝聚共識。三人之中邱郁芬的美髮資歷最久,她個人卓越的美髮技藝及對顧客的高度掌握力,讓「自由時尚」在開幕數月之後便奠定了穩固的根基。
多年來,郁芬對待客人一向保持著高度熱忱,比方說,她不會覺得客人沒事來店裡會打擾她,總是熱情地招待,幫他們免費整理頭髮、修眉毛更是常有的事。

獨創的養魚哲學
相對於其他設計師的緊迫盯人,郁芬這種不急功近利的特質反而贏得客人的好感。「其實,客人是需要培養的,當客人對設計師有感情、有信心的時候,他們就會主動消費,甚至會轉介客人。這就像養魚一樣,不要急著釣牠,等時機成熟自然會上勾。」這就是她獨創的「養魚哲學」,用在培養客人向心力上可說無往不利。
雖是年輕人開的店,不容否認的,「自由時尚」由內到外皆有其獨特之處,而「自由時尚」的成立也為美髮界帶來新世代的活力,提醒大家經營沙龍也可以有另類思考。

一聽到「自由時尚Free Style」這個店名就會產生年輕的店型、風格獨特、時髦的造型……這些連想,而實際上,今年元月才開幕的「自由時尚Free Style」沙龍,確實也具備了這些特性,可以說是店如其名。
「自由時尚Free Style」是一家由四位年輕人共同籌組的店,每個成員各司其職,使得這家店不管是外在形象的打造、店內的軟硬體配備都呈現出相當不錯的水平。








官網改版上線

•本網站內文、圖片版權皆歸肯邦公司所有,未經許可切勿任意轉載。
肯邦國際股份有限公司 (c) Canbran International Inc.
地址:新北市中和區建八路16號8樓之3 (遠東世紀廣場D棟) 
E-mail:
mayw@can.com.tw, pauls@can.com.tw
電話:(02)8226-5811 傳真:(02)8226-5775 全省消費者免費服務專線:0800-001-9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