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加載......
分類清單

首頁 > Encounter 「遇」季刊 > 肯邦活動報導 > 2007. 秋季號 NO.18 > 2007肯邦第11屆台灣設計師節--大家動起來

 

(活動報導)
2007肯邦第11屆台灣設計師節-- 環保動起來
暖身活動<二>環保櫥窗競賽

撰文:Erika

由於本屆肯邦台灣設計師節的舉辦,自今年8月起,肯邦將結合全省美容沙龍的力量,成立環保宣導站。除了號召美容院響應環保署推動全民二氧化碳減量活動,發放環保署所發行的「環保小撇步」手冊之外,也將舉辦<美容院環保櫥窗競賽>,鼓勵沙龍以廢棄物或回收物資創造出美麗又符合環保主題的櫥窗,一來藉以美化店內環境,再者可以提醒顧客關心環保課題。
凡參賽者必須運用廢棄物或回收物資作為櫥窗陳列的素材,並必須結合肯邦公司旗下產品(技術性產品或店販商品皆可)一起做陳列。此項比賽由今年八月中旬開始募集,一直延續到9月25日才截止收件。主辦單位特別要求櫥窗擺設需符合以下重點:陳列素材符合環保訴求、主題和創作概念要明確、創意的表現、櫥窗設計整體的美感、陳列物與產品的協調性。
這次的櫥窗競賽共募集到40件作品,雖然參賽數量不多,但其中不乏令人眼睛一亮的創作,有些以卓越的手工見長、有些贏在突破性的思維、有些則調配出協調的色彩感......這些創作讓主辦單位見識到美髮人在髮藝之外的另一種藝術創造能力,禁不住由衷地讚嘆了起來,也激起了往後再度舉辦類似競賽念頭。
這次競賽的獎勵極為豐厚,冠軍可獲得筆記型電腦,亞軍獲贈小型液晶電視,季軍可以得到數位相機。由於這次的參賽作品具有不錯的水平,為免遺珠之憾,主辦單位另取佳作6名,提供肯邦產品組合做為贈品以玆鼓勵。

冠軍:WOW SALON高雄中正店
主題:野性的呼喚
負責人:夏成以 / 創作者:吳翊新

PAUL MITCHELL的文宣常出現一隻鴿子停在產品上的畫面,代表著PAUL MITCHELL對生命的尊重。在這裡我們以“鹿”為代表,牠代表著大自然的一份子正在發出吶喊。也許有人會說“鹿”怎麼會有聲音呢?其實這諷刺著人們過著奢華的生活,卻沒有聽到大地的哀鳴。環境保育人人有責,希望這次的作品能讓人們聽見大自然的心聲。

亞軍: 熱浪HP
主題:黑色神話
負責人:陳坤城
創作者:熱浪HP全體夥伴

沒有繽紛色彩,沒有華麗裝飾,有的只是寶特瓶、樹枝、花朵,經過巧妙的組裝,呈現古典大方的設計感。強調廢棄物也能運用於設計之中,甚至創造出有質感有深度的黑色神話。

季軍:WOW SALON台中潭子店
主題:愛
負責人:陳酩孔
創作者:陳酩孔、陳泳霖
用愛對待生命、愛大地、環境、地球是現代人的責任,也是一種使命。讓我們一起為環境盡一份心,多多利用廢棄物,共同保護這個屬於我們大家的家園─地球。

獲選「佳作」六名:



官網改版上線

•本網站內文、圖片版權皆歸肯邦公司所有,未經許可切勿任意轉載。
肯邦國際股份有限公司 (c) Canbran International Inc.
地址:新北市中和區建八路16號8樓之3 (遠東世紀廣場D棟) 
E-mail:
mayw@can.com.tw, pauls@can.com.tw
電話:(02)8226-5811 傳真:(02)8226-5775 全省消費者免費服務專線:0800-001-9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