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加載......
分類清單

首頁 > Encounter 「遇」季刊 > 肯邦活動報導 > 2007. 秋季號 NO.18 > 2007肯邦第11屆台灣設計師節--環保行動日

 


(活動報導)
2007肯邦第11屆台灣設計師節之<環保行動日>
十月4日活動日,當天實況放送

撰文:Erika


2007年10月4日,我們生命因此而有不同。


◎ 沙崙淨灘與參觀關渡自然公園
10月4日為最主要的環保行動日,行程由中午開始一直進行到晚間。當天的氣候因為受到颱風外圍環流的影響,打從一清早開始,就一直是一陣晴一陣雨不斷交替的不穩定現象。
不過天候不佳顯然沒有影響參與此次活動的五百多位愛心美髮人的心情與行動力,他們不但準時抵達現場,也全心投入於主辦單位所安排的各種行程,最令人感動的是不管當天雨勢多麼強、風刮得如何大,沒有任何人有退縮的意念,而且自始至終每一個人臉上都掛著笑容。

白天的行程安排分為兩部分,首先是跟隨荒野保護協會的志工群到沙崙海水浴場進行淨灘,目的是藉著凈灘的行動,啟動參與者落實環保的行動力。
五百多人分乘14部遊覽車一同前往沙崙,這個陣仗還真是氣勢不凡,而實際上,當五百多名的穿著雨衣的美髮人同時走向海灘撿拾垃圾的當口,也確實發揮的宛如螞蟻雄兵的威力,短短一個小時的凈灘行動,就撿拾了數卡車的垃圾,讓整個沙崙海灘面目一新,這也讓所有參與者感受到一股莫名的就感與由衷的喜悅。

此行也讓參與者了解凈灘也有大學問,除了要做垃圾分類外,還要一一記錄所撿拾到的垃圾品項跟數量,以提供給環保單位做日後的分析研究。

緊接著的行程是參觀關渡自然公園,活動當天關渡自然公園共派出了18位解說員,帶領所有人進行一次自然生態保護區的深度導覽,藉由觀鳥、野生動植物的介紹,讓參與者體會大自然的美麗跟奧秘,並幫助大家了解人類必須與萬物共生的不變事實以及維護自然環境的重要性。

晚間活動:


◎漁人碼頭“不插電環保演唱會”

結束關渡自然公園的深度導覽,整群人移師到到淡水漁人碼頭觀海廣場,參加預先籌備好的「不插電環保露天演唱會」,當晚活動由7點一直延續到9點半。
主辦單位原本期待藉著流行音樂營造開心愉悅的氛圍,以為一整天的環保活動畫下美麗的句點。
不過,活動進行到晚間,氣候狀況因颱風影響加劇而變得更不穩定,風雨加劇且幾乎沒有停歇,然而這些惡劣的外在環境並未影響參與者的心情,風雨再大都不能澆熄大家已經點燃的熱情,自始至終大家都不動如山地坐在觀眾席,並且全然地淘醉在當晚表演者美妙的歌聲當中。

當天的演唱會主辦單位特別邀請到蕭煌奇、林宥嘉、盧學叡、李聖傑四位歌手擔任演出,這四位歌手可說是目前演藝界的一時之選,不僅聲望如日中天,而且都屬實力派唱將。雖然當晚天候極為惡劣,這幾位表演者還是展現了該有的演出水準,甚至因為現場觀眾熱烈的回應而爆出意外的高潮,如林宥嘉、李聖傑因不忍觀眾在滂沱大雨中聽歌而走下臺與群眾一起淋雨,這些貼心的舉動讓觀眾回報以更熱烈的掌聲。此外,在演唱會進行到中段時,主辦單位特別安排蕭煌奇與林宥嘉同台合唱兩人共同的成名曲「你是我的眼」,這項別開生面的安排,讓當晚的演出氣氛high到最高點。

由於是環保演唱會,因此,這四位歌手除展現天籟美聲外,也表了達他們對全球暖化危機的關懷,並且分享了一些個人落實環保的小方法,藉此呼籲更多的群眾一起為環保盡一份心力。

頒獎儀式是當晚演活動的另一項重頭戲,主辦單位特別頒贈獎盃肯定這次22家主辦店家的無私善行,也進行了贊助荒野保護協會與中華民國身心障礙者藝文推廣協會的捐贈儀式,而先前舉行的環保櫥窗競賽之得名單也在當晚正式揭曉。
隨著睌會的接近尾聲,風雨越是加劇,然而,從當晚每個參與者開心、滿足的面孔,我們可以確定這場風雨並不能摧毀大家想要凝聚在一起的心情,反而因為大家共同處在這樣一個特別的場景裡,而激發起彼此間更強烈的感情。
對所有參與者來說,今年的設計師節無疑是非常特別的一天,而這樣特別的經驗,應足以讓大家在有生之年再三回味。



官網改版上線

•本網站內文、圖片版權皆歸肯邦公司所有,未經許可切勿任意轉載。
肯邦國際股份有限公司 (c) Canbran International Inc.
地址:新北市中和區建八路16號8樓之3 (遠東世紀廣場D棟) 
E-mail:
mayw@can.com.tw, pauls@can.com.tw
電話:(02)8226-5811 傳真:(02)8226-5775 全省消費者免費服務專線:0800-001-9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