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加載......
分類清單

首頁 > Encounter 「遇」季刊 > 心情故事 > 2008. 春季號 NO.19 > 分享人 / Jennifer

清晨6:30陽光初現按下CD打開每日靈修的聖光日引,耳邊的詩歌和映入眼中的影像深刻地震懾了我。
右手是老爸親手寫的卡片我現在心裡憂愁,我說什麼不好?父啊!救我脫離這時候(約十三.27)右手是天上父親給的話語:「你這睡著的人,當醒過來,從死裡復活,基督就要光照你了(弗五.14)。」

耳中聽到的是「伸出你的手」這首歌,「讓祂有機會握緊,打開你的心,讓祂有機會親近,相信祂的話,讓祂有機會承諾,接受祂的愛,讓祂有機會證明」。天啊。怎麼可能,真是太奇妙了,眼淚忍不住如瀑布般洩下來,主一句句唱著「祂不像世人祂從不說謊,祂不像世人,祂永不改變,上帝的心願意等你,願意等你,上帝的心等你願意」詩歌不斷的重覆著。親愛的阿爸父神,這熟悉又陌生的呼喊瞬間從口中脫出!主啊!我知道你是愛我的,我的天父永遠愛我,主啊,我願意,父啊,我願意,我的心中滿滿是愛,淚水也不斷湧出。

等你願意
撰文:Jennifer

看著老爸走出了房門,我飛身過去給他一個深深的擁抱,口中至叫著「老爸主耶蘇和我說話了,耶蘇和我說話了,我宣告,我好了,祂醫治了我!」父親一臉錯愕,當明白了我的話,也高興地與我擊掌擁抱!大聲的邊說邊奔入房內,告訴母親:「囡囡好了,耶蘇說她好了。」那時老爸、老媽和我心中充滿喜樂,我們知道神回應了我們的禱告,神親口對我說︰祂永不改變,祂的心等我願意!感謝讚美主,祂藉著詩歌向我說話,藉著經文顯明祂的意念。

萬軍主耶和華我的神,我的父啊!你是何等奇妙,長闊、高深,我心臣服,我要歌唱,求你繼續向我說話,我心渴慕你,如鹿渴慕溪水,這就是我此刻心情的最佳寫照。如今詩歌和聖經的教導不再只是字意,而是深刻的生命歷程與深沉對話!
詩歌繼續在耳邊迴蕩:
「早知道,其實我也早知道,你話語曾經教導,早知道其實我也早知道,你屢次提醒勸告,早知道驕傲會讓我跌倒,我就會向謙卑依靠,早知道謊話會讓人離我遠去,我就會立志誠實到老。早知道放蕩會讓我被痛苦纏繞,我就不敢將試探擁抱,早知道判逆會讓我無處可逃,我就從開始回轉就好!早知道,其實我也早知道你話語曾經教導,早知道,其實我也早知道,你屢次提醒勸告,只是我到現在才真正知道!」

主耶蘇你是何等可愛,你知道我的所需所求,你是我的滿足,你是我的主,我的神,在你裡面滿有喜樂平安,阿門!神看我是美好的,祂要我活得更好。當一個人人願意的時候,許多奇妙的事都可能發生,因為願意會帶出行動和力量!「凡事不可結黨,不可貪圖虛浮的榮耀,只要存心謙卑,各人看別人比自己強。」

我想到荒漠甘泉的故事:那天天氣寒冷而淒清,華盛頓走出司令部,不禁打了一個寒噤,拉緊大衣,伸手把帽沿拉下來蓋住半個臉,當他沿路走到士兵紮營的地方,沒有人認得出這位身材高大蒙著臉的人,當他走到營地,看見一群士兵正在士官長的指揮下,用木頭堆砌一道牆,這群人合力抱著一塊笨重的木頭,那位士官長則神氣活現地站在一旁發號司令:「抬高一點!」他咆哮著「現在用力推,推上力!」我說現在立刻推上去,他們用盡全力,合力往上推,眼看差一點就要推上去了,但是這木頭實在太重了,又滑了下來,掉在地上,那士官長就破口大罵:「抬起來!你們在搞什麼?我說現在就抬起來!」那些士兵順從地再抱起木頭,用力往上推,幾乎就要推上去了,但是又滑下來。士官長再一次大叫:「深呼吸!好,一二三推上去!」他們又試了一次,當木頭又要滑下來時,華盛頓及時跑上前去,幫他們推了一把,這木頭就滾到牆上了。這群士兵汗流浹背,喘著氣正想謝謝他,但是華盛頓已轉過身去責備那位士官長:「你叫部下推這麼重的東西,當他們需要人助一臂之力時,你為什麼袖手旁觀?」
那位士官長頗不服氣地說:「我為什麼要幫他們?你不知道我是士官長嗎?」華盛頓翻開大衣,露出他的軍服:「你是士官長,而我只是一個總司令,下次你叫部下抬太重的東西,如果他們抬不動,就來找我!」BR>

這個故事在工作、職份、立場、態度上對我有所啟發,更讓我想得更深,假若生命即是那道高牆,那麼每個年歲、每個日子就是那塊沉重的木頭,而我對我自己在世的生命態度就是那位士官長,而天父就是我的總司令。
神並沒有要我們這麼辛苦的活在世上,是我們自己讓自己受苦,主啊!當我需求你時,你必應允我,感謝主!
是的,主啊,祢是我的總司令,我不能僅僅告訴自己或告訴別人「妳可以的」,我更要相信祢知道我的需要,我是什麼,我可以做什麼,我要憑著對祢的信心,揮舞著屬炙的寶劍,勇敢、積極的投入祢為我準備的道路,因為耶穌愛我!

主啊,感謝祢,讓我停下腳步休息,我的身,我的心,我的靈,都是這麼地疲倦乾枯,感謝主,由於祢的憐憫,讓我經歷了這麼奇妙的早晨,我知道我有祢,我還怕什麼呢?我知道我有了祢就擁有了一切,祢的意念,高過我的意念,祢的時間也是我的時間,祢的藍圖就是我的藍圖。主啊,我願意!天父啊,我願意!

感謝這一年來在身邊的家人不離不棄的照顧,感謝所有曾經關心我的肯邦人及肯邦夥伴們各種的支持和照顧,感謝身邊所有曾經為我祝禱的弟兄姊妹及陪伴我的好朋友們。我相信,我已靠著愛我的神,戰勝了這一段人生蛻變的歷程,接下來的道路就如最後這首詩歌對所有一切的發生,滿滿感謝。主啊,我真是有福之人, 謝謝你!

「我走過最幸福的路,是跟隨的路,讓你的手引導生命的每一歨,我走過最善樂的路,是依靠的路,把每一天交給祢的心來眷顧,捨己卻更加寬闊,放手卻更加穩妥,超乎想像,精采豐富,我跟祢走的這一條路。」

我所能承擔的,乃出乎神 (林俊三.5)
祂對我說「我的恩典夠你用的」(林俊三.9)



官網改版上線

•本網站內文、圖片版權皆歸肯邦公司所有,未經許可切勿任意轉載。
肯邦國際股份有限公司 (c) Canbran International Inc.
地址:新北市中和區建八路16號8樓之3 (遠東世紀廣場D棟) 
E-mail:
mayw@can.com.tw, pauls@can.com.tw
電話:(02)8226-5811 傳真:(02)8226-5775 全省消費者免費服務專線:0800-001-9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