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加載......
分類清單

首頁 > Encounter 「遇」季刊 > 心情故事 > 2008. 夏季號 NO.20 > 分享人 / 月影髮集 Eva

佛跎與戈塔咪。 撰文:月影髮集 Eva

最近,在網路上看了一篇短文,內容是在說很久以前,印度有個叫戈塔咪的年輕婦人,兒子很小就死了,讓她傷心欲絕。她抱著遺體,挨家挨戶拜訪,說「請給我救活這個孩子的藥」。
然後,他遇到了佛陀。佛陀這麼對她說「去要芥末的種子,那就是藥。但是,必須向家中從沒有死過人的人家要。」戈塔咪又挨家挨戶拜訪。每一家都有芥末的種子,但是,沒有一家從來沒死過人。拜訪過好幾家後,戈塔咪終於覺醒了。
是的,任誰都會面臨死亡,並不是只有自己陷入了特別的不幸。戈塔咪不再眷戀兒子,開始邁向了自己的人生。

佛陀說,知道理所當然的真理,心就能得救。

短短的一篇文章,讓我感觸頗深,人真的是很可愛的動物,有著敏感的五覺與豐富的情感,儘管表達不一定相同,但都有其可愛之處。
有的人碰到難過的事,就會馬上跳入情緒的泥沼,痛不欲生,好像全世界都沒了希望,不再有生存的意義,也有的人是越挫越勇,碰到不如意的事,他會把它當做是挑戰,讓自己更成長、更進步,也更有生存價值。
所以,我個人認為,人生是一連串的選擇,一早起來可以選擇開心過一天,也可以生氣過一天,碰到不如意的事可以選擇面對,也可以選擇逃避(當它沒發生過),全都在於我們的一念之間!雖然自己也是凡夫俗子中的一員,但我選擇學習體驗人生,開始感受週遭的每個當下,相信體驗是會更豐盛的。



官網改版上線

•本網站內文、圖片版權皆歸肯邦公司所有,未經許可切勿任意轉載。
肯邦國際股份有限公司 (c) Canbran International Inc.
地址:新北市中和區建八路16號8樓之3 (遠東世紀廣場D棟) 
E-mail:
mayw@can.com.tw, pauls@can.com.tw
電話:(02)8226-5811 傳真:(02)8226-5775 全省消費者免費服務專線:0800-001-9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