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加載......
分類清單

首頁 > Encounter 「遇」季刊 > 心情故事 > 2008. 夏季號 NO.20 > 分享人 / 遊人HAIR SHOP Paoling



一位阿桑的熱情。
撰文:遊人HAIR SHOP / Paoling

前幾天因為要處理私人的事情,於是趁著上班中的空檔,騎著我的Pink小鐵馬去辦事。回來的途中繞到家附近的黃昏市場買豆花。買豆花不是重點,而是我停車在豆花店門口時,耳邊傳來了這個聲音:「喔!小姐這樣穿很好看唷!又戴墨鏡很時髦ㄋㄟ!」
這是在一家大店面(冰店)旁邊的小攤販,這位賣炸雞的阿姨我曾經跟她“膏關”過,因為我老公有買過還不錯吃。上一次是我前兩天騎著我的鐵馬載我家的“淇淇”(我女兒),約下午兩三點去買。她會使我印象深刻並不是她說我“水”(有一點啦 ^_^),而是她的熱情與態度。那天她見男的喊帥哥、女的喊美女或妹妹,一直很熱情的招呼,重點是不管對方的回應是冷淡或是相對的回應,她都是笑口常開的招呼。還對著跟她“膏關”的顧客說:「可以到隔壁吃冰壓!很好吃唷!」我看了一下她的隔壁鄰居並沒有謝謝她的感覺,但我相信他是三贏的生意人,顧客開心、鄰居開心,她自己更是開心吧!
在現在的社會中像她這樣隨時都處於熱情、快樂工作的人,真的越來越少了,但我相信她會感染很多人很開心,我想我也可以跟她一樣。



官網改版上線

•本網站內文、圖片版權皆歸肯邦公司所有,未經許可切勿任意轉載。
肯邦國際股份有限公司 (c) Canbran International Inc.
地址:新北市中和區建八路16號8樓之3 (遠東世紀廣場D棟) 
E-mail:
mayw@can.com.tw, pauls@can.com.tw
電話:(02)8226-5811 傳真:(02)8226-5775 全省消費者免費服務專線:0800-001-9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