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加載......
分類清單

首頁 > Encounter 「遇」季刊 > 特色沙龍推薦 > 2008. 夏季號 NO.20 > 日式沙龍巡禮<之二>D-ONE 沙龍

日式沙龍巡禮<之二>
城市巷弄中的溫馨小站──
D-ONE 沙龍 撰文:Erika

想像中的日式沙龍應該都具有一定的規模吧,室內空間至少40坪跑不掉,然後工作人員十幾二十位,店內從早到晚都保持著忙碌的狀態……這些就是我對日式沙龍的旣定印象,然而,當我進入D-ONE 沙龍的那一刻,眼前的一切徹底顛覆過去的迷思,心想:「原來也有這樣的日式沙龍!」
嚴格說起來,D-ONE比較像精緻型的工作室,麻雀雖小、五臟俱全,日籍設計師建太郎就在這個空間中服務客人,實際上他也是店內目前唯一的設計師。而 D-ONE之所以跟一般日式沙龍不太一樣,主要是源自於建太郎本身獨特的性格跟想法。


精緻溫馨的小店
D-ONE 沙龍位於晴光市場附近曲折的巷弄中,不是那麼容易被找到,相對而言,倒也稱得上鬧中取靜。門前一小片空地產生一種留白的舒適感,讓人可以用從容優雅的姿態走進店內。
店內空間只有十坪左右,但沙龍中該有的配備一樣也沒少。比較值得一提的是,操作區前面的整面牆做成一格一格的產品陳列櫃,整齊地擺設了店中要販賣給客人的各種商品,這種做法在日式沙龍中比較少見。建太郎說他本身滿重視商品販售這個部分,這點跟一般的日籍設計師很不一樣,因此,他特別將產品放在醒目的地方,客人一抬頭就可以看到。而店內販賣的產品也很特別,除了他個人精選的髮品外,還有假髮、電動髮梳等品項。建太郎選擇商品是以客人的需求為考量,不過,他說店才開一年多一些,很多部分都還在修正當中。


貼心地設想客人需求的服務觀
建太郎在挑選店販商品方面會以客人的需求去做考量,其實,當他在爲客人操作髮型時也本著這項原則,他說他常會反問自己一個問題,「如果我是客人的話我會想要什麼髮型呢?」總是能夠貼心地設想客人的需求,其實是他深受客人歡迎最重要的原因。「很多人都說日本設計師的技術比較好,我倒不特別覺得,但是我覺得當我在面對客人時比較能夠拋棄本身主觀的想法,仔細去聆聽客人的需求,我認為成就客人想要的效果其實比發揮本身的創意重要很多。」

從13年前第一次來台灣觀光建太郎就愛上台灣,這其間往返日本、台灣多次,越來越衷情於台灣這片土地跟這裡的人,近一兩年終於決定在台灣長期定居。建太郎說他很喜歡台灣的工作環境,因為這邊的設計師擁有有比較大的發揮空間,不像在日本,一切都必須在一個旣有的框架中做變化。「我的個性跟一般日本設計師不一樣,不喜歡被拘束,我會去欣賞各種不同風格的髮型美好的部分,並試著轉換成自己的東西。」所以,建太郎是一位作品風格很多元化的設計師,不管是日式的優雅甜美、還是偏歐美風格的個性髮型他都可以掌握得很好。

建太郎確實是一位很不一樣的日籍設計師,他的不一樣也造就了D-ONE的特殊屬性。如果您是一位喜愛日式髮型,可是又希望在這其中多一些變化、多一點個人風格的消費者,對您而言,D-ONE沙龍就是一個很理想的選擇。



官網改版上線

•本網站內文、圖片版權皆歸肯邦公司所有,未經許可切勿任意轉載。
肯邦國際股份有限公司 (c) Canbran International Inc.
地址:新北市中和區建八路16號8樓之3 (遠東世紀廣場D棟) 
E-mail:
mayw@can.com.tw, pauls@can.com.tw
電話:(02)8226-5811 傳真:(02)8226-5775 全省消費者免費服務專線:0800-001-9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