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加載......
分類清單

首頁 > Encounter 「遇」季刊 > 特色沙龍推薦 > 2008. 夏季號 NO.20 > 夏藤美髮沙龍

夏藤美髮沙龍

享受盛夏中的沁涼,夏藤美髮沙龍。 撰文:Erika

一聽到「夏藤」這個名稱就會自然升起一股清新的感受,這也正是夏藤美髮沙龍所想要帶給客戶的感覺,就如同在盛夏時節所能享有的沁涼舒適感,特別令人印象深刻。夏藤沙龍座落在新竹市西大路,去年11月才開幕,簡潔清爽的店型透露出都會區獨有的時尚感,這是因為年輕的負責人Hugo過去曾在台北的頂級salon服務過一段時間,因此,在自己開店時就將台北頂級salon的特質轉移過來。

獨具時尚感的嶄新沙龍
Hugo在學校學的是美容美髮,畢業後在哥哥的沙龍工作一段時間後就轉到台北的頂級沙龍工作,他說那段在台北工作的資歷對他而言是很重要的學習歷程,「在那段期間我對美髮的看法完全改觀,我領悟到原來我不只是在完成一個髮型,也是在創造一項藝術品,甚至是帶動時尚潮流。我也明白了美髮這個領域跟我原本的認知完全不同,有很多的東西等著我去學習。」
在頂級沙龍工作過後再回到新竹,Hugo坦言很多地方要重新調適,「畢竟外在的環境有些不同」,也因此產生了自立門戶的想法,他想擁有一個自己喜歡的工作環境,當然其中也引進台北頂級沙龍的的氛圍跟做法,從而創造出目前「夏藤」的樣貌。Hugo想帶給客人有時尚感、有藝術感的精緻服務,他的目標是客人不再需要遠道去到台北,在新竹在地就可以享有同樣品質的服務。

致力團隊實力的提升強化競爭力
這樣一路走過來,從助理到擁有自己的店,Hogo的美髮資歷已超過十年,不過他還是很謙虛地說他還有很多東西要學習,他說自己有把握可以將自己的客人照顧好,但是經營沙龍要靠團隊,如何做好領導統馭,將團隊的能力集體提升起來是他目前急需學習的功課。他明白經營美容院最難的部分是團隊實力的提升,而不是裝潢、硬體這些可以copy的東西,所以,Hugo在努力工作之餘還鞭策自己不斷地學習,像技術課程、講師培訓、經營管理都是他今年度會進修的項目,他相信有能力的領導者才能培養出有能力的員工,而本身能力的增進唯有靠不斷地學習。

夏藤的店面含蓋一樓及二樓,屬於中型的店型,整體空間內只放了6張座椅,裝潢營造的是簡潔明淨的感覺,讓人一進門就感覺寬敞舒適。二樓空間比一樓大得多,除了營業外也做為員工上課的教室,可見Hugo對於員工培訓的用心。Hugo說店內的成員都是開店後才募集來的,目前已漸入佳境,展現出這幾個月來培訓的成果,讓自己對店的營運信心倍增。

雖然是經營沙龍的新手,從Hugo的言談可以知道他很明白自己的目標,也明白達成目標的方法,其餘最重要的就是一步一腳印地將心中的想法逐一實踐出來。我們樂見一家具都對會時尚感的沙龍在新竹地區立穩腳步,相信假以時日,必然會有更耀眼的表現。



官網改版上線

•本網站內文、圖片版權皆歸肯邦公司所有,未經許可切勿任意轉載。
肯邦國際股份有限公司 (c) Canbran International Inc.
地址:新北市中和區建八路16號8樓之3 (遠東世紀廣場D棟) 
E-mail:
mayw@can.com.tw, pauls@can.com.tw
電話:(02)8226-5811 傳真:(02)8226-5775 全省消費者免費服務專線:0800-001-9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