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加載......
分類清單

首頁 > Encounter 「遇」季刊 > 特色沙龍推薦 > 2009. 夏季號 NO.23 > 純粹日系的細膩風味,LIFE hair design。

LIFE hair design座落在屏東市東區靜謐的巷弄中,雖位於住宅區,整間沙龍却散發出濃郁的都會時尚感,有點不協調的存在,更加能夠突顯其特立的風格,也加深了眾人對它的好奇。

打造絕對質感的消費環境
LIFE hair design今年4月初才開幕,可說是邱保鴻、張玲這對年輕夫妻近幾個月來竭盡所能所打造出來的成果,因此,沙龍中處處可見主人巧心雕琢的痕跡。
店內空間約20坪,不是太大但動線流暢,內裝簡潔而素淨,白色是主要的基調,以硬體設備的設計感跟質感表達設計上的重點,造型特殊的鏡台跟座椅是視覺的焦點。光線的的營造顯得別出心裁,捨棄沙龍通用的白光,而以柔和的室內光搭配落地窗的自然光,營造出清新中略帶溫暖的感覺。門前的庭院造景也花了兩夫妻不少心思,僅是幾叢綠樹就讓人聞到大自然的氣息,身心瞬間為之暢快。

從調性來說,LIFE走的是日系都會型的精簡、細緻風格,但中間又貫注了不少經營者本身獨特的思維,保鴻說這與他的性格、過去的成長歷程有關:〝我在學校念的科系跟美髮八竿子打不到一塊,我當兵後才開始學美髮的,所以我不會以傳統的美髮人的思維來經營一家沙龍。我跟我太太都是很要求品質的人,像誠品書店那樣的消費空間是我們所嚮往的,所以我們也希望店裡的環境可以達到那個程度,因此,我們特別選了一個鬧中取靜的位置,而店裡用的東西,從大的設備到小的物件我們都非常重視,我跟太太都相信好的東西才才能做出質感。〞由於夫婦倆的講究,來到LIFE的顧客不僅能享受到整個空間散發的氛圍,店裡的小物件,諸如小相框、掛鐘、小茶杯、置物架……都值得花心思仔細端詳。
提供純日系的技術力與優質產品
保鴻、張玲兩人對店內使用產品也有非常高的要求。目前LIFE店內從技術產品到店販品產品都使用日本LEBEL系列,儼然已是前當區最具代表性的LEBEL專賣店,保鴻也說明了他全系列引進Lebel的原因:〝在過去服務的沙龍裡我就接觸了LEBEL的產品,也在那時也參與了LEBEL台灣區T.E.D.的講師培訓課程,成為台灣區T.E.D.團隊的一員,長期的參與讓我技術精進,也讓我深刻理解LEBEL卓越的產品力,而我也深信有力的產品可以為服務加分,同時突顯店的競爭力與特性。〞
保鴻加入台灣區T.E.D.講師團隊約莫有三年的時間,這些年來LEBEL有系統的訓練及階段性嚴格的考核讓他在觀念上或技藝上都精進不少,〝我感受到自己的改變,面對客人時有一種篤定的感覺,我想客人也可以感受到我的進步。〞
在參與T.E.D.的過程中,保鴻也曾面臨許多的困難,但他從未想過中斷或退出,因為他認為參與這個團隊可以讓自己不斷精進,而不斷成長其實是身為一名設計師天生的責任。也正因為有這份信念,讓保鴻萃練出今日的本事,而這也為了他將來事業的發展奠下了極好的基礎。
LIFE的誕生讓我們在低迷的景氣中嗅到一股清新的氣息,坦白說在南台灣能有這麼一家精巧、都會味道十足的沙龍著實在讓人驚艷,保鴻夫妻的做法可以說是跳脫既有的模式而且不為地域所限,讓人由衷讚嘆!



官網改版上線

•本網站內文、圖片版權皆歸肯邦公司所有,未經許可切勿任意轉載。
肯邦國際股份有限公司 (c) Canbran International Inc.
地址:新北市中和區建八路16號8樓之3 (遠東世紀廣場D棟) 
E-mail:
mayw@can.com.tw, pauls@can.com.tw
電話:(02)8226-5811 傳真:(02)8226-5775 全省消費者免費服務專線:0800-001-9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