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加載......
分類清單

首頁 > Encounter 「遇」季刊 > 肯邦活動報導 > 2009. 春季號 NO.22 > 肯邦薪傳20,系列活動報導

撰文/ERIKA
攝影/
•鐘君賢•水草攝影工作室
•PAUL

在眾多美髮人的引領企盼中,堪稱去年度美髮業界最受矚目的盛事─肯邦20週年慶•薪傳20,終於在去年11月12日假新開幕的“典華旗艦館”隆重登場!
在肯邦公司的精心規劃下,為時一整天的活動章節分明、精采豐富,讓所有與會來賓驚嘆連連!
這場活動展現了肯邦在美髮界累積20年的堅強實力,而所謂 “凡走過必留下痕跡”,相信這場空前的美髮盛宴也已在所有參與者腦海中留下了璀燦的畫面。
“典華旗艦館”為全新的宴會場地,規模堪稱東南亞最大,這個尚未曝光的活動地點為肯邦20週年慶的活動增添了些許的好奇與新鮮。然而,這僅是這次活動重多的賣點之一,活動最誘人的部分應該還是在於精心的節目安排。
此次“薪傳20”稱得上是肯邦成立20週年來最盛大、也是最具意義的活動,不僅肯邦全員集體動員,也匯集了旗下四大品牌─PAUL MITCHELL、LEBEL、UTOWA、肯邦學院的所有資源,此外,此次活動也特別結合歷年來肯邦設計師節強調社會關懷的精神,而將節目安排分為四大重要環節,即競技、時尚、藝文及公益四大部分。

上午 率先登場的活動為肯邦Lebel盃台灣區冷燙大賽,激烈的競技氣氛帶動了所有參賽者跟參觀者熱切的情緒,儘管今年因為比賽場地操控失誤的緣故,出現了“停電”的小意外,不過因為現場人員應變得宜,加上觀眾的熱情,這個意外並未阻礙比賽的進行,最後反而成為眾人紛紛談論的驚險片段。

第九屆肯邦LEBEL台灣區冷燙大賽
自肯邦成立以來,即不斷致力於美髮人才的培訓,尤其注重新生代人才的養成,“肯邦LEBEL台灣區冷燙大賽”即本著這項宗旨沿續至今,而在薪傳20活動中率先登場的“肯邦LEBEL台灣區冷燙大賽”已是第九次舉辦,由此可見肯邦對於“培訓新生代美髮人”所投注的心力。

此次的競賽共有88名美髮新生代參與競技,大部分參賽者為肯邦美髮人夢工廠“冷燙訓練營”結業的學員。經過25分鐘激烈的競逐,順利地選出冠亞軍各一名及佳作三名。@-SHOP王聿丞表現卓越一舉贏得冠軍,亞軍由亞軍瘋少年潘素琴獲得,佳作名單分別為小留沙龍林宜靜、黎采怡及@-SHOP陳龍祥。新出爐的冠亞軍選手除贏得獎盃外,也獲獎盃外,也獲得肯邦全額贊助,於今年初前往關島參與日本LEBEL公司所舉行的冷燙大賽,與日本各區選出的代表同場競技。
因為適逢肯邦公司20週年,與歷年相較之下,今年的冷燙大賽無疑非常特別。舉例來說,今年的場地比往年大上許多,雖然參賽選手並未大幅增加,開放進場參觀、加油的親友團可是歷年來最多的,達400人次,在這麼多人的關注之下,競賽氣氛之熱烈就可想而知了。而“停電”則是此次比賽最驚險的插曲,所幸所有選手們臨危不亂,加上觀眾的熱情及工作人員應變得宜,這個差錯並未嚴重阻礙比賽的進行。另外,眼尖的觀眾大概在一進場時就發現肯邦的大家長朱平先生坐鎮在評審席,是的,是大家敬愛的朱平先生沒錯,忙祿的朱先生可是第一次參加冷燙大賽喔!而朱先生先進細膩的思維也爲這次的冷燙比賽注入新的氛圍,如在比賽一開始要求所有參賽者為彼此按摩肩部以求身心的暫時舒緩,還要求參賽者在開賽前靜思數分鐘,以求心神的完全集中...這種種的做法提醒了在場的所有人,凡事只要多一點用心,多一點想法,即使是像冷燙大賽這樣歷年都舉辦的活動也能夠充滿新意。
為了比賽的公平公正,肯邦特別請到LEBEL的社內講師齋田啟太擔任比賽主審,齋田以其卓越的專業素養評選出所有的獲獎作品,而在活動結束之前,他也針對冠亞軍選手的優缺點提出建言: “優勝王聿丞整體完成度很整齊。但是在左半邊的最下方頭髮的處理不OK。另半邊的髮束也處理的不乾淨,請務必注意並調整。還有在兩側,後頭部與中間段的線條連結上要更加整齊漂亮的做連結。亞軍潘素琴的實力與優勝者王聿丞相比之下是有些差距的。特別在中間區,後側頭區的頸部地方的捲子角度提高了一個捲度的角度,建議在上捲子之前取髮片可以再稍微取寬一點。而身體站的位置與視線,都可能是造成捲子的角度過高的原因所以在上捲子時,要特別注意自己的姿勢。此外,上橡皮筋也要整齊,這點要特別注意。” 齋田老師期許這2位選手在前去關島參加總決賽之前要努力做練習,對於自己的技巧表現不要留下任何的遺憾。因為在真正的總決賽時,所有參賽者都非常優秀,而真正在比較的部分都會從相當細微的部份來取決,而這往往也正是最終致勝的關鍵。

「下午」 為髮妝時尚秀演出,為時兩個小時,由PAUL MITCHELL、LEBEL、UTOWA、肯邦學院四大團隊輪番上場。在個別的30分鐘演出中,各個團隊都精準地傳達了品牌背後所代表的精神,並展現出絕佳創意、高超技藝。值得一提的是,代表日本LEBEL上台演出的川畑タケル<Takeru Kwabata>被視為目前東京最受歡迎、也備受媒體喜愛的造型大師,他同時也是轟動一時的日劇“BEAUTY LIFE美麗人生”幕後造型魔髮師。他的親身參與不僅為業界增添了不少話題,百分之百、原汁原味的“日式時尚髮型秀”更讓所有來賓大開眼界。

2009
PAUL MITCHELL
趨勢預演
Behind the bottle!

2009年最具代表性的髮型已呈現在國人眼前!PAUL MITCHELL頂級國際講師Carol Grandaw. Lenny King. Thomas Cousins三人在肯邦20週年慶當天共同演出精采髮型大秀,三位髮藝大師具有魔力的雙手,帶給國人前所未有的視覺震撼。這場2009年的髮型趨勢預演,囊括了經典搖滾、洋娃娃、變奏小丑等三大主題。
◎經典搖滾─皮衣、搖滾、夜總會
由已經操作完成的舞者在混音的電音音樂中,沒有現場的操作,由舞者現場舞出街頭流行的搖滾風格與年輕色彩,兼具經典與流行是它最大的特色,區塊式的顏色搭配經典線條是今年Angus和DJ,Paul Mitchell最搶眼的新星集結歷年的創作之大成,針對09年新發表的趨勢。

◎洋娃娃─甜美、可愛、假睫毛
濃密的假睫毛、油油亮亮的唇彩、搭配洋娃娃式的服裝即將展現的是甜美外帶美麗變化的風格,它展現的是Scott和Linda,即Paul Mitchell世界知名的染髮技術總監在過去、現在、未來的創作總和。每每愛從大自然的瑰麗色彩中激發靈感的他們,今年發表的是從銅的琢磨過程中激盪出的火紅暖銅與酷炫冷銅髮色,完美呈現出有質感、變化、引人入勝的髮型。
◎變奏小丑─誇張、對比、嘉年華會
使用最新的Paul Mitchell造型工具,並搭配訂書機,這區塊將展現的是Paul Mitchell最強調的快速造型技巧,小丑式的誇張造型與對比顏色,是它主要要呈現的風格,就像<巴黎我愛你>裡面,小丑的溫馨愛情故事,矛盾中帶有平衡的美感。
髮型流行概念與技巧冷酷、溫暖、矛盾、鮮豔、誇張、俏皮,時尚界的小丑來了,一股幽默的小丑風,一種全新的造型風格。那種讓人猜不透、卻又在視覺上備受震撼的鮮豔色彩與強烈的變奏風格,是09年會髮型上最主要的流行,鮮藍、大紅、亮白是小丑風格的主要幾大色系,不規則的幾何線條是髮型造型上最主要的輪廓表現。洋娃娃則是以大自然靈感出發的染髮概念,摸不清明顯分區線的染髮,讓髮型具備變化外同時富有質感。

川畑タケル
Takeru Kwabata
髮型秀─自然的微妙影響力

川畑タケル為日本東京最夯的BEAUTRIUM沙龍之藝術總監,是松隆子、江口洋介、李秉憲……等演藝巨星之御用造型師,而日本高人氣名模梨花、長谷川理惠也是他的座上賓,他同時也是最受各大時尚刊物、電影電視媒體歡迎的髮型大師。
數年前日本TBS電視推出“BEAUTY LIFE美麗人生”劇集,此劇由木村拓哉、常盤貴子所主演,播出時曾經轟動一時,而劇中所有美麗、時尚的髮型皆出自他的手筆。因此,川畑タケル這次應日本Lebel之邀來台參與肯邦20週年慶的演出可說特別的難能可貴。

大師出手果然不同凡饗,讓台灣的美髮人著實見識到了當今東京最TOP的表演。川畑老師的這場表演堪稱百分之百原汁原味的日本頂尖時尚髮型秀,不僅幕前幕後工作人員由日本遠道而來,連演出所播放的所有製作物,乃至模特兒都是日本原裝進口,讓人不得不歎服川畑老師對演出的超高要求。
這次的演出是以自然的微妙影響力為題,顧名思義是展現極為自然的髮型。而在自然這個方向之下,川畑老師共展現了四種風味截然不同的髮型創作,雖然台上總共才四位模特兒,却給人時間飛逝的感受,恨不得多一些時間細細品味模特兒的美態。川畑老師在台上從容的神態、卓越的髮藝、高度的美感、不凡的創意毫無疑問已贏得所有人的認同。

UTOWA彩妝
Noir et Blanc
經典之蛻變

UTOWA這次在薪傳20季所提倡的彩妝是以Noir et Blanc<經典之蛻變>為題,在UTOWA的強調精緻質感的世界中表現出洗練的經典時尚妝容(Classic mode make up)。
這場彩妝秀由日本UTOWA首席國際彩妝講師二十步擔綱演出。彩妝功力享譽國際的二十步老師為已故彩妝大師植村秀之嫡傳弟子,曾在植村秀身邊研習多年,觀念、技藝都已深得大師真傳,因此,由她手中所造就的彩妝似乎煥發出一股奇幻的魔力。UTOWA的彩妝風格不標榜前衛與獨特,但却有著無與倫比的純淨與精緻的質地,這次二十步老師一樣沿續這項風格,與其他UTOWA師資中村聰子、橋本安弘、王詩婷共同演出。

“Noir et Blanc”強調經過歷練後的經典時尚彩妝,在經由UTOWA彩妝精神的加持,呈現出絕美的視覺。
Noir et Blanc<經典之蛻變>從字面上很難立即明白彩妝的全貌,實際上,UTOWA本季所表現的妝感必須囊括以下幾個要素,才符合Noir et Blanc<經典之蛻變>的要求,也才能詮釋當季時尚最精緻的美感。UTOWA首席國際講師二十步說:「以下幾個要項是表現彩妝的要訣:首先,以明暗深淺表現立體感的眼妝,唇部著重於優雅且具量感的時尚風格。再者是強調黑色與白色的閃耀光澤感,做出經典時尚氣氛,表現淑女的風韻。」
在表現這項主題的彩妝最需掌握的化妝技巧是使用能表現豐富質感的蜜粉、乳霜、粉底液等素材,再以手指、刷具、海棉等技法逐步描繪出彩妝妝容。

肯邦學院創意髮型秀
璀璨光譜

肯邦20週年慶薪傳20的壓軸大秀由肯邦學院由肯邦學院旗下的龐大講師陣容擔綱演出,這場極具創意的髮型秀由肯邦學院院長Jennifer領軍,成功地激發所有參與演出的講師們潛藏的技藝與熱情。
這場名為「璀璨光譜」的髮型秀其構思溯源自中國悠久深遠的古老文化,取材自唐、宋、元 、明、清,五朝的造型元素,延伸出獨特的東方造型美學,並進一步延伸成民國以來的現代造型。
現代造型除具備東方精神外,也混搭了西方流行的元素,激盪出非常具有原創性並符合現代需求的四大髮型趨勢:客家風情、 中性時尚、前衛圖騰、霓虹盛典。

現代風格一 客家風情
演出講師:帕瑪系列店 / 蔡海濱、小漆髮的家族/ 吳鳳玉、千麗髮型系列店/ 鍾美玉、帕瑪系列店 / 陳麗雅、月影髮集(邦儀店) / 莊閔軫

由時下流行的鮑伯髮型去做延伸,傳達從經典出發是創作髮型時很好的發想,即使像鮑伯髮型這樣經典的髮型,也可以賦予變化性並充滿新意。剪裁的外輪廓線強調俐落感,避免虛薄的感覺;部分不對稱的剪裁則製造出衝突感,展現出強烈的風格。採用區塊染,主要強調質感的表現,可用同一個家族色來表現髮色,可恰當表現層次動感又不顯突兀;如是冷、暖色調的組合則利於表達創意。


現代風格二 中性時尚/ 當男孩遇見女孩
演出講師:AKS系列店 / 王文德、月影系列店 / 鄧月英、肯予髮妝 / 吳美貞 、@SHOP / 郭家妤、華登專業造型 / 劉旆杉、愛麗絲髮型 / 張杰煬

中性的時代來臨了!現代人男女角色的融合,促使時髦男女的外型也變得亦男亦女、可男可女,髮型的表現也必須時而柔弱、時而剛強。剪裁極染髮的巧思是關鍵,如不對稱的剪裁,一邊柔和、一邊俐落,藉由分髮線的改變,可立即變換不同風情;或者是在剪裁時營造出粗糙的感覺,利用內層次的處理創造線條,如此一來無論男女都會有帥氣的感覺。色彩處理可用酷酷的冷色調作區塊染;也可擅用隱藏式染髮,撥弄髮絲時會產生不同的面貌。


現代風格三 前衛圖騰
演出講師:遊人髮舍/ 羅志康、斐羅髮藝/ 林彬蔚、莎比髮型 / 黃瓊嬅、法索造型/ 陳政義、蘇子美學概念店 / 蘇淑如

以台灣原住民的形象為概念的發想,採用諸多原住民的元素,這同時也希望能營造出原住民豐年祭的歡樂氣氛。大量運用鐵線、棉線、鹿角角、牛角、羽毛、色彩感強烈的毛線...等素材,這些素材與頭髮結合造就出“前衛圖騰”震撼性的視覺效果,為勇士、巫師…等形象帶來突破。髮型誇大的比例、炫麗的色彩、垂落的線條都是為了表達原住民雄壯、威猛、與自然共生的野地風情。


現代風格四 霓虹盛典
演出講師: Young健康染燙 / 賴品安、月影髮集系列店/ 林晏慈、比雅髮型/ 張秀華、肯予髮妝/ 吳美貞、愛麗絲髮型 / 張杰煬、遊人髮舍/ 羅志康、月影系列店/ 鄧月英、@SHOP / 郭家妤、華登專業造型 / 劉旆杉、小漆髮的家族 / 吳鳳玉、法索造型 / 陳政義、斐羅髮藝 / 林彬蔚

霓虹盛典展現的是講師群堅強的造型功力。服裝極盡鮮亮之能事,髮型則強調長髮的無限變化空間,可以是端莊、可以是狂野,端看設計師的巧手如何塑型。一開始上場的髮型表達簡潔、優雅、高貴的感覺,再由演出的講師們在台上展現瞬間變換造型的功力,藉由造型技巧、造型產品的運用,短短幾分鐘的時間髮型立即變換了風貌,展現如變魔術般奇幻的技藝。

晚間 的藝文演出及公益表揚為當天晚宴的節目重點。關懷藝文團體為肯邦歷年設計師節所宣導的議題之一,每年不僅請到不同的藝文團體前來演出,也視其需求予以不同的協助。這次應邀演出的三大團體為漢霖說唱藝術團、小西園掌中劇團、蕭倩妮舞團,這三個享有盛譽的團隊在當晚的表演可說傾盡全力、精銳盡出,其精采演出也贏得了與會嘉賓的熱烈喝彩。
肯邦全省力行志工大隊的表揚為晚會帶來另一波高潮,當晚一共表揚了分佈全省各區的13個分隊,由肯邦執長孫希均頒發志工大隊代表隊旗、公益金一萬元及記錄公益金使用之帳冊。因著表揚儀式的進行,所有人感恩、悸動的情緒逐漸加溫,內心深處也有了更多的交會。然而,就在這樣溫暖的氛圍中,當晚的活動也接近了尾聲。
好的食物讓人心情暢快,因此,“美食”也是此次晚宴極重要的一環,肯邦公司特別以“宮廷養生御宴”為餐飲主題,準備了多道古代帝王后妃御用的宮廷美食供來賓享用,每一道佳餚都經過精心烹煮、其背後也都有特殊的典故。經過這次“宮廷養生御宴”的洗禮,與會來賓們在大快朵頤之餘,也對中華宮廷飲食的“極致之美”有一番全新的體悟。



官網改版上線

•本網站內文、圖片版權皆歸肯邦公司所有,未經許可切勿任意轉載。
肯邦國際股份有限公司 (c) Canbran International Inc.
地址:新北市中和區建八路16號8樓之3 (遠東世紀廣場D棟) 
E-mail:
mayw@can.com.tw, pauls@can.com.tw
電話:(02)8226-5811 傳真:(02)8226-5775 全省消費者免費服務專線:0800-001-9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