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加載......
分類清單

首頁 > Encounter 「遇」季刊 > 流行論壇 > 2009.夏季號 NO.23

RELAX MOOD 圖片、資料提供 / Lebel Cosmetics
HAIR:fumi kaneko(XEL-HA) / toshitsugu nakano(HONDA PREMIER HAIR INTERNATIONAL) / taro nakano(MINX) / atsushi komatsu(HEAVENS)

綁帶設計的腰身、外披睡衣般的輕薄上衣,觀察其柔和線條及選用素材的趨勢,Easy Dressing將是2009年春夏時裝的最佳寫照。整體呈現著輕便、休閒的氣氛,這種〝輕質〞中又溶入運動風、未來主義等元素,使簡約主題饒富趣味。
日本LEBEL公司目前精準掌握了時尚脈動,將休閒風格意識化、積極化,提唱以成熟女性為概念的〝Relax Mood〞。然而,要特別強調的是這並非是一味追求隨性,而是要能展露出愛美的心。因此,LEBEL在髮型提案上我們提出〝loose & tight fit〞這個主題。
〝loose & tight fit〞所延伸出來的髮型是在華麗的氣氛中兼有開放感、輕挑中帶有洗練氣質,目的在於結合原本相反的元素,表現出反差。
造型過程中必須活用各式大小捲度,柔和中有緊 實質感的造型。設計重點有二,一是放在架構外輪廓上的〝Curl Flavor〞;另一個重點則是運用天生髮流塑造出來,在俐落直線中帶有柔和質感的〝Straight Tough〞。
透過這兩個提案,實現了〝Relax Mood〞的真實內涵。

Loose & Tight Fit
散漫營造出柔和氣氛,這是Relax Mood髮型設計的重點。但僅著重於此的設計無法將風格完整詮釋。我們需要的是與風格有些相違的要素,柔軟的頭髮需要厚重緊實的感覺。同樣地,在厚重緊實的頭髮上染出較亮的顏色,或是運用自然髮流,便可增添柔和的表情。調和散漫與緊實兩者的質感,優雅的都會風情便油然而生。

Curl Flavor
左圖髮型(Hair: Fumi Kaneko)可直接感受到Relax Mood的柔和基調。技術上除了燙髮外,還要搭配剪裁線的重量以及各式大小捲度,以達到對比要素之一的緊實厚重感。
Straight Tough
首先為了營造右圖(Hair: Toshitsugu Nakano〈HONDA PREMIER HAIR INTERNATIONAL〉的休閒與柔和氣氛,選用染劑的明度較以往高1度。再配合挑染的明度差使彩度呈現視覺差異,演出都會洗練風情。最後再表現出頭髮原本的髮流,使緊實感與散漫感達到調和。



官網改版上線

•本網站內文、圖片版權皆歸肯邦公司所有,未經許可切勿任意轉載。
肯邦國際股份有限公司 (c) Canbran International Inc.
地址:新北市中和區建八路16號8樓之3 (遠東世紀廣場D棟) 
E-mail:
mayw@can.com.tw, pauls@can.com.tw
電話:(02)8226-5811 傳真:(02)8226-5775 全省消費者免費服務專線:0800-001-9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