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加載......
分類清單

首頁 > Encounter 「遇」季刊 > 心情故事 > 2009.秋季號 NO.24 > 回歸

回歸 撰文、攝影/月影髮集 KEVIN

看到LaVie雜誌的介紹,發現了當代正在展〝董陽孜〞書法大師的展,突然回想到我國小的時候……

想當年,每個禮拜都有兩堂像是大學的通識課一樣,可以自己選,但是我最熱愛的〝籃球〞早就爆滿,選都選不到!所以只好抽籤,他X的....哪這麼巧!每年都抽到書法課! 我只能說:這是上天給我的禮物,叫我學著沈住心。從一開始抗拒,到每堂磨墨...然後一筆一劃的寫字…我發現〝心〞真的變得好靜,靜到彷彿內心有許多你平時聽不到的聲音,這時都一一的跟你訴說著。
看完這次的展覽,內心突然產生一股很強烈的想寫書法的感覺。現在許多年輕人都忙著學著英文、日文,卻忘了〝根本〞,其實我覺得漢字才是王道,才是生為中華民國人該好好學習的。
這次展覽所要傳達的概念很簡單,就是〝無〞,無中生有、有中之無、無盡、無我、無漏、無涯、無間、無心、無為、無事、無礙,這讓我體驗到很多事情都是一體兩面的,看待一件事情時先別因為刻版印象而馬上下標題,或是因為情緒反應而破壞了自己腦子所要傳達意思。
想想看自己跟這世界比較起來,是多麼虛渺,何必要計較那麼。多事情呢,放下無謂的想法,想必會看到更寬與更遠的視野。
當代下面還有另一個展─賴純純的〝心 .之間 存在與變化〞 ,我也覺得很棒,人的心可以很豐富、多彩多姿、變化多端,但有時也會迷失自我,失去方向。
不管世代怎麼變化、環境怎麼變遷、人與人之間怎麼變動,人都應該適時的回到原點,好好想一想最當初的那份熱情與 單純,或許這是讓你、我一直不放棄,一直堅持走下去的動力。



官網改版上線

•本網站內文、圖片版權皆歸肯邦公司所有,未經許可切勿任意轉載。
肯邦國際股份有限公司 (c) Canbran International Inc.
地址:新北市中和區建八路16號8樓之3 (遠東世紀廣場D棟) 
E-mail:
mayw@can.com.tw, pauls@can.com.tw
電話:(02)8226-5811 傳真:(02)8226-5775 全省消費者免費服務專線:0800-001-9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