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加載......
分類清單

首頁 > Encounter 「遇」季刊 > 特色沙龍推薦 > 2009. 秋季號 NO.24 > 堅持走自己的路,PEOPLE髮藝。

堅持走自己的路─P E O P L E

印象中西門鬧區的沙龍多半走平價路線,爭取的客群以學生族群為主,當區沙龍密度極高,競爭非常激烈,而位於公園路上PEOPLE髮藝則企圖在慘烈的競爭中爭取生存空間。PEOPLE經過兩年多的努力,逐漸建立屬於自己的經營模式,這包括引進雙引擎經營概念、給顧客用好的產品、提升營業空間的舒適度…
撰文、攝影/ERIKA

§ 適合設計師工作的環境
經營者KANA是一位年輕却很有自己想法的美髮人,擁有10年的美髮資歷,過去曾任職於東區的頂尖沙龍及大型連鎖店,10年的工作經驗造就了她的美髮技能,也促使她想要擁有自己的工作空間。「過去的工作環境不是不好,但我有自己的理想,我想要的環境是能給我安定感、重視設計師想法、適合美髮師工作。我相信符合設計師需求的環境可以促使工作夥伴自我要求、自我管理。」目前店內有4名設計師、一名助理,KANA說所有的夥伴都是因為志同道合而在一起,「跟一般的美髮工作者不一樣,我們抱持正確的服務觀念、充滿熱忱、也懂得生活。」
PEOPLE店面位於三樓,位置不算非常理想,但KANA盡量將路口的看板做得醒目,一樓的門口及電梯也做了一些修飾,讓熟客或過路客可以很容易走進店裡。
進到店裡就有豁然開朗、別有洞天的感覺,整面的落地窗引進柔和的光線,烘托簡潔俐落的內裝,特別顯得溫馨舒爽。店內精緻的裝飾品是KANA長時間收納的珍藏,這些巧心的裝點為店裡增添了一股特殊的氛圍,有點奢華,又帶點異國風。
雖然位於西門鬧區,KANA很用心想要把店格提升起來,想要做出質感,讓顧客對店有一定的認同,以跳脫當區紛亂的價格競爭。因此,她力求消費環境、人員技能的提升及服務流程的精進,對店內使用的產品也非常講究。
§ 重視店內使用的產品
產品的品牌形象與口碑其實也會對銷售帶來正面的幫助,KANA說有不少消費者是因為要買肯邦的產品而進來店裡,這讓KANA感受品牌對消費者的影響力,這也是她過去從沒有過的經驗,「過去我總認為設計師的雙手萬能,任何產品我們都能用、都能賣。但是接觸肯邦產品以後發現其實不是如此,肯邦的產品不僅產品力卓越,也擁有大批的忠實使用者。」而肯邦的行銷體系、教育體系也自成一格,這也讓KANA受益良多,「像體驗式行銷、行銷五密訣…這些課幫助我快速地將店販這一塊導入正軌,而髮雕課程讓我重新認知造型品的功能,提升了我的造型功力。像以往我沒有造型品可以用來打底這個概念,是肯邦讓我有這個觀念,透過正確的使用方式,現在我可以用較少量的造型品、在更短的時間做出更完美的髮型。」
KANA的一席談話,讓人對她清晰的想法、從遠處著眼的見識留下深刻印象。記得有句話這麼說:「只要真想得到,其中必然可以得到援助。」這在PEOPLE一路的成長過程中得到印証。KANA的用心跟遠見讓PEOPLE與肯邦的既有體系一拍即合。面對激烈的市場競爭,美容院其實可以免除陷入單打獨鬥的困境,選擇一家有信譽的廠商合作不失為明智之舉,PEOPLE與肯邦的合作就是彼此皆贏的最佳例證。



官網改版上線

•本網站內文、圖片版權皆歸肯邦公司所有,未經許可切勿任意轉載。
肯邦國際股份有限公司 (c) Canbran International Inc.
地址:新北市中和區建八路16號8樓之3 (遠東世紀廣場D棟) 
E-mail:
mayw@can.com.tw, pauls@can.com.tw
電話:(02)8226-5811 傳真:(02)8226-5775 全省消費者免費服務專線:0800-001-9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