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加載......
分類清單

首頁 > Encounter 「遇」季刊 > 心情故事 > 2010.春季號 NO.25

一個孩子的成長蛻變。
投稿人:So Beauty 千麗髮型 / 鍾美玉

一個很懶散,寧願餓肚子也不要去買東西吃的孩子,看在我這個做媽媽眼裡真是既擔心又生氣!常想為什麼長這麼大了,都已經當兵回來了,還用這種方式生活,於是我開始對他的行為感到不滿,也開始要求,因此影響了親子間的互動。
有一天我兒子Max告訴我說:「他要到肯邦WOW沙龍學習」,當我聽完Max說明為什麼要到WOW的想法後,我非常的支持他,因為他已經清楚自己的方向,並且知道要規劃未來。
當他正式進入WOW沙龍學習之後,此時的我轉換了另一個角色與想法,那是天下父母都一樣的〝愛〞與〝支持〞。在WOW沙龍短短的半年裡,要非常感謝WOW的每一位伙伴願意陪伴他成長,最要感謝的人是店長Ken,在他不但了解Max的人格特質,還給予他最好的學習環境與機會。剛進入WOW時,Max因為自己的個性內向、不夠Open,所以不容易融入WOW的團隊,經過Ken的提醒之後,他知道無法改變別人,只有改變自己的想法與觀念,才能有所進展。
Max有一次跟我說:「他長那麼大,第一次遇到三件大事要在短短三個月內同時進行完成。」第一是講師培訓班的畢業展、第二是很榮幸被推舉為店內作品集的組長、第三是參加挑染比賽,整個過程有快樂、也有不如意,甚至還有大頭症,這些學習對Max都是最珍貴的寶藏。
挑染比賽的前一天,我請他分享挑染比賽的心得,Max說:「要先訂一個計劃表,並做好時間分配,練習第一顆頭花了7個小時才完成,後來遇到了瓶頸,一度想要放棄,直到最後完成計劃表的第一百顆頭。」他覺得整個過程對他而言是一種享受,聽到這句話,做媽媽的我既是慚愧又充滿喜悅,慚愧的是,我覺得他有機會拿到第一名,所以不斷的暗示他,一定要有企圖心,告訴自己要拿到第一名;喜悅的是,整個過程對Max來說每個階段都是他學習與成長的可貴經驗。後來我知道他的目標不是為比賽而比賽,就如同他所說的,他是在享受這個過程,那份自信又充實的感覺真是太棒了。
身為媽媽為他感到高興,他已經成為自己的主人,並擁有自己內在的價值與能力。

「極速震撼」帶來的省思。
投稿人:小漆髮型 / 吳鳳玉

續兩天去欣賞了藝文活動──極速震撼和梵谷的知性感性之旅,當然還有我超推薦的阿凡達。這次的歲末很特別,因為我大概有十年的時間沒讓自己這麼悠閒了!
先談談極速震撼的感覺,我自己其實一直很欣賞舞台表演者,因為真的需要真正實力,尤其必須要有很好的體能,更重要的是要擁有異於常人的熱情。對生命的熱愛、對自己工作的熱忱,這特質都是我一直追尋和希望擁有的。
剛開始進場時,心裡很忐忑不安,因為我是那種對我熟悉或是未知的狀況很沒安全感的人。接著發現沒舞台,然後一屋子的人很滿滿的擠在一起,突然從某處亮起了燈,從四面噴起了煙,這時我就更緊張了!接著突然從中間有兩個工作人拿著繩子把人潮分開,緊接著一個舞台快速的出現,這時候台上的一個男人在台上不停的奔跑,越跑越快、突然一聲槍響,他中彈了,(嚇死我,我叫好大聲!)然後他又繼續的奔跑,可是前方不停的有人經過也有人會擋在他的面前,他沒有停止只是繼續不斷的往前跑。但是接著他又第二次中彈,這次他停下來了。躺在長椅上休息,這時候牆上有兩個人不停的奔跑並且呼喚......就這樣.一次又一次......
接著那個中彈的男人起來又再次的奔跑,台上出現了桌椅,他不停拖著他的長椅往前走,可是後來他保不住他的長椅只好放棄,換成想要把餐桌椅留住,因為他想要坐下來休息……這時候我哭了!我突然有好深層的痛楚湧現,因為人生好像就是這樣,雖然自己有勇氣去面對挫折和失敗,可是有時候別人和環境並不允許你放過自己,命運之神甚至不願讓你休息。
接下去的段落就進行到比較瘋狂和有趣的部分.....真的還滿有趣的。另一段就是最有效果的演員隔著透明的帆布,在你的上空起舞並且和觀眾互動,那個部份也很神奇,因為有一段時間我彷彿看到美人魚,很溫暖的感覺從心裡湧起。
整個表演我都處在一種奇異的感覺中,但是我還是推薦大家去感受一下,很讚!

美麗的復仇。 投稿人:也許

回想人生成長過程中的每個經驗,每一個愉快或不愉快的片段都是當時心情的反應跟寫照。從小我們學習長大,從不同的事件中學習如何成長得有成就、有自信,而如何愛人與被愛也需要學習。
小時候我就愛上了〝他〞,這段愛歷經了一段漫長的歲月。9歲那年我就學會了〝暗戀〞,難以想像吧!總是期待〝他〞的出現,每當〝他〞經過我家門前時我內心就開始沸騰,內心不斷吶喊希望可以快點長大,大到有一天可以向他〝表白〞,可是從小自卑的我自認沒有任何優勢可以表白,於是選擇默默地期待…直到有一天小女孩終於18歲了,當她鼓起勇氣向心中的白馬王子告白時,殘酷的事實卻讓她頓時陷入痛苦的深淵,從此在心中烙下難以抹滅的傷痕。
隨著歲月的變遷,我常想外表真的太重要了,我很慶幸自己選擇了跟〝美〞有關的行業,我常期盼著在我還是青春年華時可以有機會跟他重逢,以治療我內心的傷痛。
我人生真正改變的契機是加入了肯邦這個大家族,從此我了解了美髮工作的價值與樂趣,當然我也花了很多的時間跟精神自我投資,不僅提升本身的專業能力,也逐漸建立了自信,外表也越來越美麗。因此,現今的我更加確定投資自我是永遠不會後悔的事。
朋友們看到現在的我都對我刮目相看,現在的我好熱愛我的工作,而且已經不再是當年那個自卑的小女孩,這些轉變主要來自於肯邦公司長達10年的陪伴跟引導。我內心真的好驕傲,真的由衷感謝肯邦公司及周圍的親人朋友。我甚至感謝當年〝他〞對我的遺棄,他讓我瞬間覺悟:18歲以後,自己要對自己的人生完全負責。
從某種角度來講,〝暗戀〞其實非常美好,因為自己可以完全掌控,也是一路牽引我往前走的動力,讓我不斷督促自己要變更美麗、更有自信,目的就是有一天要讓〝他〞知道當年的自己做了現在有可能會後悔的選擇。不久前我在一個公開場合巧遇了〝他〞的表妹,當年我們曾有過書信往來,我主動跟她聊天並表明身分,當時她跟我說:〝原來是你,我才在想怎麼會有這麼優雅美麗的女性來跟我談話,真的太榮幸了!〞她還說:〝我表哥如果看到現在的你一定會後悔!
〞當時我的內心非常雀躍,而且我也相信〝他〞一定會後悔,因為當年的我跟現在的我真的是天壤之別。
人生之所以精彩是因為你可以有不同的選擇,你可以選擇自怨自艾、向下沉淪,也可以選擇讓自己過得更好。最好的復仇並不是以牙還牙,而是讓傷害你的人知道你過得很好,而讓自己過得更好、更有自信往往也是撫平傷痛最好的方式。因此,我要感謝過去曾經傷害過我的人,你們的打擊激勵了我,讓我有機會揚眉吐氣。
我暫時先不公開姓名,因為未來還有更精采的故事即將發生…因為有千百種可能,就叫我〝也許〞吧,眼前來說,這不失為一個貼切的匿稱。

編按:第一次收到不用真名的稿件,一開始時不曉得如何處理,後來我覺得愛情是人生中很重要的部分,過去我們一直很少談到,文中作者真實的經驗彌足珍貴,值得大家一起來感受。身為編者對本文作者究竟是何人深感好奇,希望將來能夠有機會知道。

僅此一生。
投稿人:光澤髮型 / 徐光泰
最近才剛結束戲劇的表演,這次舞台劇的主題曲〝僅此一生〞令我感觸良多,很多事情(人、事、物)如果用〝僅此一生〞的概念出發,或許很多決定就會不一樣!
百善孝為先,這是人人都知的道理,但如果您用〝僅此一生的〞概念來看待孝順這件事上,可能有所不同,因不再為您父母勞叨而生厭,而懂得包容感恩,你自己本身也建立榜樣,讓你的兒女看到身教的重要,漸而學習您的模式。夫妻間也是相同,俗話說:床頭吵,床尾和。在生活、工作、教育兒女當中,難免有個人之見,難容他人的意見,總覺得自己的方式是很好的,但真的是如此嗎?當你用愛和包容就會發現,自己非常自我。
在工作伙伴、朋友間的人際關係也是如此,保守您僅此一生的概念,正直是你的人生的價值,無論做什麼,都要從心裡做,不是做給別人看的。如果你信守正直,拒絕在公義上讓步,你的人生道路將會有所不同,你的生命更豐收,不再為生活憂心。

最近的職棒簽賭案,有些涉案球員是我國中、高中、同學,很難想像他們會如此作為。這也是社會價值的縮影,讓們可以重新選擇,不再讓名車、名利、權力、地位佔據了人生拼圖。物質的滿足會湮滅自己的人生價值,我們每個人都有自己的生活圈及可以影響的人,自己的所言所行都牽動著父母、朋友、兒女、工作伙伴等周圍的人,然而在報章雜誌及網路世界中,都不斷的以金錢為成功的表徵,大家多數都為它($金錢)追求、不滿足(貪慾)。不要當錢的僕人,要當它的主人……然而在現實環境中,不法集團把現金放在球員面前時,我想一般人都很難抵擋這種誘惑(包括你、我、他),這種現象最終歸究於〝品格教育〞這個環扣上。
說到此,我想到最近書店排行上有一本書叫〝熱情=收入〞,當你熱情投入一件事物時所產生的都是無價。當我同學們喜愛打棒球、享受這種樂趣時,進而可以成為職業,變成很好的收入,及立定標竿的樣式時,更需要有教育相輔相成的陪伴,才不致於走偏,不致於讓台灣的運動(國球)變成社會的大染缸。
上樑不正下樑歪,這是我們大家要謹記的,而全球少子化的影響之下,我們是否更要謹慎小心。我們生活當中,很少因說了真話而被鼓勵的,反而是受到排擠;也很少因沒有遲到、守時、守信等而大肆鼓勵、讚美。這些小事都會累積成就大事的基礎,小事上忠心,大事上必定忠心。
希望你在閱讀這篇文章時,好好的安靜下來,把心放下來,思考著人生的價值、教育為何?因你我都是有權柄的,如果你是父母或是美容院老闆、設計師,會直接、間接影響的是你的孩子、員工、消費者。讓我們學習戒口、不論斷他人,學習說有建設性的話語,作有見證的事物,讓底下和身邊的人都能向你自己學習,立榜樣,做好的樣式。
僅此一生,時間一去就不復返,珍惜感恩您現今所擁有的,不去看、不比較您所沒有的,您就會心無所懼,喜由心生。人人都是僅此一生,何不協助彼此,成就彼此。抱著成功不必在我的態度,相信會有很甜美的豐收。



官網改版上線

•本網站內文、圖片版權皆歸肯邦公司所有,未經許可切勿任意轉載。
肯邦國際股份有限公司 (c) Canbran International Inc.
地址:新北市中和區建八路16號8樓之3 (遠東世紀廣場D棟) 
E-mail:
mayw@can.com.tw, pauls@can.com.tw
電話:(02)8226-5811 傳真:(02)8226-5775 全省消費者免費服務專線:0800-001-9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