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加載......
分類清單

首頁 > Encounter 「遇」季刊 > 肯邦活動報導 > 2010. 春季號 NO.25 > 邁向髮型設計大師之路……<之二>

你想嘗試舞台創作與大型比賽嗎?肯邦學院的〝舞台造型技能班〞解決你乏人帶領,無從準備的困擾,也這是累積個人資歷與能見度最快速的捷徑。 09年的舞台造型技能班特聘舞台創作經驗豐富的Mini老師前來授課,教導學員舞台發表的美感發想、訓練、舞台創意元素分類、手技訓練,創作發表的構圖與選材、舞台創作彩妝設計、以及真人實作拍攝作品等豐富內容。

第一組:
帕瑪 陳小萍/ TEMPO 王又萱
創作主題:紅宴
我參加舞造型技能班,主要的目的是要突破自己在沙龍現場上的框架。 印象很深刻的是第一堂從一張圖片激發創意的聯想,可以無界線的表達自己的想法,也可以從別人的創意分享得到不同的發想。在真人實作拍攝中我學習到髮型的基座要如何架構,妝容也必需跟創作的主題相結合,從想像、到雛型、到架構到真的去做,其實是很有難度的,但是學習到很多創新的想法和技巧。服裝製作是由Eva設計完成的,過程中看到她的對服裝製作上的用心。


第二組:
台中WOW salon 林姵君/ 桂花香 游宣綺
創作主題目:東方金蝶

林姵君:報名舞台造型課,就是想嘗試不一樣的創意。這次的作品拍攝,自己學到了很多,例如:一塊布縫成一套衣服,學到打版,量身訂做…彩妝上更學習到如何暈染可以更自然…一樣的髮片,在每個人的創意發揮下,可以變化出不同款式的髮型。在最後一天的作品呈現,看到老師一一的幫我們修補,可以從老師的手法中學習到很多小技巧,更發現唯有不斷練習,才能訓練自己的美感。 也見識到老師的功力,不論是服裝或是彩妝…只要經過老師的一點點巧思,馬上讓作品更有生命力。
游宣綺:〝喔!原來是這樣做出來的啊!〞這句話應該是我在上課時,心中最常出現的一句OS吧。以前在看髮型秀或髮型書時,看到一些比較誇大的舞台造型時,心裡都納悶著,很好奇是怎麼做到的,而這次也終於有機會可以向Mini老師學習。透過課程我發現不單只是有髮型而已,就連彩妝、服裝以及歷史背景都要去了解,才能表現出整體性。此外,不管是在髮型、彩妝或服裝上,Mini老師也都會給我們一點〝小撇步〞,讓我們更好上手。

第三組:
帕瑪 INDEX •劉淑真 / 帕瑪•陳小萍
創作主題:東漢宮廷風

這次的課程是由Mini老師授課,讓我們了解要做一件作品必需要設定主題,包括是那個朝代,有那些歷史背景都是要納入作品創作的考量中。這次課程是以東方之美為主題,屬於古代中國風,其實對我與Rita是很大挑戰,但也因為這次課程,我們學習到各個朝代的彩妝、服裝到頭飾配件。
讓我印象最深刻是衣服打版縫製,經由老師的教導還蠻容易進入學習的。RITA特別推崇MINIi的彩妝功力,真是讚!


第四組:
亞詩蔡承恩/ 亞詩黃薏如
創作主題:武則天

舞台造型課程真的讓我開了眼界。Mini老師總是用最簡單、最淺顯易懂的方式教學,也幫助我們這一組找到了創作靈感(武則天),從頭到腳,第一次參與,一起完成。
平常工作現場上都專注於技術,但是舞台造型班是幫助設計師增加創造力,讓我不再是美髮匠,朝真正的設計師邁進。



官網改版上線

•本網站內文、圖片版權皆歸肯邦公司所有,未經許可切勿任意轉載。
肯邦國際股份有限公司 (c) Canbran International Inc.
地址:新北市中和區建八路16號8樓之3 (遠東世紀廣場D棟) 
E-mail:
mayw@can.com.tw, pauls@can.com.tw
電話:(02)8226-5811 傳真:(02)8226-5775 全省消費者免費服務專線:0800-001-9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