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加載......
分類清單

首頁 > Encounter 「遇」季刊 > 肯邦活動報導 > 2010. 春季號 NO.25 > 立竿見影的日籍外師教學

很開心在去年10月中可以有機會擔任日籍老師宮崎健司的助教,從協助者的角色來觀看日本老師的分享是一件很有趣的事,除了可以瞭解教學方式的方法,更能夠學以致用,而這次的外師就是可以馬上運用在現場的方法。這次的教學分享共有兩個部分,上午是觀念技巧分享,下午是實際操作,讓每位學生運用早上所學去創作,其中又以瀏海設計、染髮位置、家族色系染髮最為人津津樂道。
撰文 /Ken(WOW SALON台北復興店)


嶄新瀏海提案工具
過往我們都是以I C S作為髮型設計的重點,而這次老師所準備的瀏海可說是非常經典的教材,分線方面有中分、旁分、四六分;長度則分為齊眉、覆蓋眉毛、覆蓋顴骨三種不一樣的長度;輪廓則分為齊長、漸層。接著便找一位模特兒做現場示範,請同學來分析哪一款瀏海適合模特兒,效果立竿見影,每位學習者馬上就能分辨,真是提案時的一大利器。

省時省力的顏色配置
接下來就是分享如何將顏色擺對位置。過往大家在擺顏色位置一定會非常困擾,現在只要加入正斜與逆斜線的思考,再將頭分為四區,如此一來,即使只是3、 6 、9、12片挑染便能很快看出效果,也不會造成過多的時間浪費。簡單說,髮型設計的髮流是往前的話,挑染的位置要放在頂部區效果會比較好;髮流設計是往後撥的話,就可加強兩側部區的染髮設計。
如果想要多一點的設計可採用色彩家族概念,並使用高低明度4度差以內的方式就能夠做出多種性的變化,超過六度色就會有僵硬的效果產生,畢竟太明顯的色差在商業髮型設計上並不是那麼適合。但老師也說並不是一定不能用明度落差大的色彩,使用要訣是在兩色間穿插其他的明度的色彩,突兀感就會被柔和掉,或者是考慮採用細挑染的方式去操作,效果也不致太過強烈。

髮型實作驗收成果
下午才是重頭戲,開始讓學生創作髮型!每位同學運早上的技巧做下午的創作,大家都躍躍欲試。接著就看到每位同學大展身手,而我這位助教必須在結束時挑出三位作為講評,並清楚說明自己的看法,這還滿很有挑戰性的,最讓我驚訝的是,選出來的同學作品裡有一位並不是使用materia染劑,似乎也說明了,好的教學並不會因為使用不同品牌而有所差異,只要能夠讓每位學生了解設計的重點,不管是使用Lebel或Paul Mitchell都可玩出很棒的髮色。



官網改版上線

•本網站內文、圖片版權皆歸肯邦公司所有,未經許可切勿任意轉載。
肯邦國際股份有限公司 (c) Canbran International Inc.
地址:新北市中和區建八路16號8樓之3 (遠東世紀廣場D棟) 
E-mail:
mayw@can.com.tw, pauls@can.com.tw
電話:(02)8226-5811 傳真:(02)8226-5775 全省消費者免費服務專線:0800-001-9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