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加載......
分類清單

首頁 > Encounter 「遇」季刊 > 肯邦活動報導 > 2010. 春季號 NO.25 > 當〝肯邦志工大隊〞遇上〝光塩基金會〞

陳酩孔老師
是台中縣肯邦力行志工大隊的隊長,長期參與義剪服務,不久前偶然得知台中有個公益團體光塩基金會,他們最近正在籌劃第三屆的公益時尚服裝發表會,打算透過由服裝走秀的方式拍賣販售,援助一群極需工作機會及收入來源的弱勢婦女或單親媽媽,幫助她們找回自信,學習第二專長再重新投入職場。

自2008年肯邦力行志工大隊成軍以來,除了力行遍地開花的公益義剪服務,近期也開始參與不同型態的公益善行。如肯邦志工大隊之台中團隊近期就首次嚐試與光塩基金會合作,在2010年的元月19日成功地完成了一次公益性質的服裝義賣。 這次義賣的衣物包括他們本身的服裝設計作品、國內知名設計師的作品(溫慶珠、竇騰璜……等)和一些來自社會大眾捐贈的愛心衣物,不過,雖然義賣服裝有了,主辦單位卻正為演出時所需的髮型及彩妝支援而深感苦惱。當陳酩孔老師得知這個消息,立即邀請中區志工大隊的夥伴來支持這項活動,很快地就獲得了愛心美髮人的認同,而聚集了來自黛門髮妝、wow salon潭子店和精誠店共計18位愛心美髮人來協助本次活動。
這次活動的規模完全是一場職業級的服裝發表會,活動地點在台中近期非常知名的裕元花園酒店國際演講廳。演出的模特兒人數更多達25位,特別的是所有模特兒都是教會的義工媽媽。為了搭配服裝系列的需求,每位模特兒最少都有3種以上的髮型變化,但每輪模特兒只有2-3分鐘的換衣服和變換髮型,就要再次出場走秀,這讓我們這群原本以為公益活動只是剪頭髮、聊天沒什麼大不了的志工們緊張起來……
所幸陳酩孔老師本身的舞台演出經驗真的太豐富,在事前就做足了準備統籌、前置作業的工作,前置會議時已經把所有模特兒髮型彩妝定妝、人員工作分組、定妝照片、造型參考表,甚至前一天的彩排規劃,分派大家各就各位、百密不漏的完成一次公益服務,雖說是公益服務卻有職業級的精彩演出。這次活動中使用的產品也絲毫不馬虎,在髮型的部份全數採用Paul Mitchell造型產品;彩妝部份從保養、彩妝都使用UTOWA ML彩妝系列。
這次的經驗除了讓我們有機會經驗職業級的時尚服裝秀外,其實所有志工一致認為表面上付出的我們才是的收穫是最多最多的一群人,除了做公益還能真正的發揮創意和設計師的所長,真是一舉數得。



官網改版上線

•本網站內文、圖片版權皆歸肯邦公司所有,未經許可切勿任意轉載。
肯邦國際股份有限公司 (c) Canbran International Inc.
地址:新北市中和區建八路16號8樓之3 (遠東世紀廣場D棟) 
E-mail:
mayw@can.com.tw, pauls@can.com.tw
電話:(02)8226-5811 傳真:(02)8226-5775 全省消費者免費服務專線:0800-001-9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