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加載......
分類清單

首頁 > Encounter 「遇」季刊 > 時尚美學 > 2010.夏季號 NO.26

儘管大多數賣座電影的續集都不如前作,但對於〝慾望城市〞的粉絲們而言,只要造型師Patricia Field的功力仍在,製片仍然大手筆在影片中秀出數不盡的名牌包包、 服飾、鞋款……,管它劇情多麼肥皂,這戲早已經成功了一半!
撰文/繆如新 • 圖片/華納兄弟


以在首部電影版〝慾望城市〞上映後,大多數的旁觀者也許以為凱莉和大人物終於修成正果,從此過著幸福快樂的日子!沒想到,〝慾望城市2〞也不能免俗,彷彿花劇場般刻意製造更多的愛情衝突與肥皂劇情。儘管當年影集中令人激賞的幽默兩性話題,早已在電影中消失殆盡,但為了愛情(Love)和名牌(Label)雙L話題的慾迷們,恐怕巴不得〝慾望城市〞比肥皂劇還要更長吧!

〝慾望城市2〞的劇情結合現實,跟上了這一波全球金融危機。大人物因為此波經濟衰退,事業和經濟狀況雙雙受挫,逼不得已只好前往倫敦找工作,在經歷人生低潮的當下,脆弱的男人竟然感情出軌,正要抓狂的凱莉卻在此同時發現自己懷孕了。 另外三位女主角,也分別面臨不同的人生考驗;雄心勃勃的女強人大律師米蘭達,面臨前所未大的工作情緒瓶頸,開始嚮往起平凡的家庭生活;莎曼珊和前男友繼續糾纏不清,最後甚至走向愛情的墳墓,披起了婚紗,超級害怕年華老去的她,除了繼續第一集中的肉毒桿菌抗老外,更吃起了女性荷爾蒙;而不需要工作,只想做稱職母親的夏綠蒂,卻快被兩個小孩給逼瘋。續集劇情最大的勁爆點,是四位慾女前往中東渡假時,凱莉巧遇影集中她最有名的前男友Aidan,他們之間會激發出什麼樣的火花呢? 以在首部電影版〝慾望城市〞上映後,大多數的旁觀者也許以為凱莉和大人物終於修成正果,從此過著幸福快樂的日子!沒想到,〝慾望城市2〞也不能免俗,彷彿花劇場般刻意製造更多的愛情衝突與肥皂劇情。儘管當年影集中令人激賞的幽默兩性話題,早已在電影中消失殆盡,但為了愛情(Love)和名牌(Label)雙L話題的慾迷們,恐怕巴不得〝慾望城市〞比肥皂劇還要更長吧!

年齡不是享樂的障礙
關於劇情,對許多〝慾望城市〞迷們來說也許不是最重要的,從電影公司發布的第一款和第二款電影海報,還有電影預告片中光芒四射的片名LOGO,不難瞭解〝慾望城市2〞絕對比第一集更加金碧輝煌。即使歷經全球金融風暴,這些時尚精英們,還是念念不忘上流社會的享樂原則。這回,劇中的四位慾女雖然沒有到金融風暴前,全球最夯、最紙醉金迷的杜拜帆船飯店渡假,卻將渡假場景設定在解救杜拜金融危機的「老祖宗」──阿布達比(實際取鏡地點為摩洛哥的沙漠場景)。
對照女主角莎拉.傑西卡.派克對媒體說的:「年齡不是享樂的障礙。」這位已被美國媒體封為「40歲以上女人們的時尚教母」的女星,傳達出許多當代女性的自我意識。年過四十,絕非女人自怨自艾的年紀,相反的,卻是女人擁有更多智慧的年齡,無論對於個人情感或事業,甚至經濟能力,女性都變得更能自我掌控、自我表達。從影集到電影續集,我們看到這不同代表性的四位慾女,從青春到輕熟女,直至展現出完全成熟的女人味,而在續集電影中,造型更明確表現出她們的社會地位與性格。
凱莉依然是大膽而多變的風格與混搭的造型,彷彿她一直憧憬的愛情,即使結了婚,仍然為忠於自己的感覺而玩火。夏綠蒂標準的名媛貴婦裝扮,彷彿永遠只需喝喝下午茶、做做SPA美容、看看流行雜誌,完全不用考慮工作,她的造型是所有嚮往名媛生活的女性所羨慕。莎曼珊的造型無疑是性感的代名詞,儘管那些穿著在東方社會可能較不為人們所接受,但她性感的尺度也隨著年齡在金光閃閃之外變得更加貴氣;至於米蘭達的穿著,向來是白領高階女性在職場上的穿著典範,當來到中東渡假時,也不免極盡所能仿效中東貴婦。


中東風情.沙漠FASHION
在上集電影中,三人陪著凱莉一同去了原訂的蜜月聖地墨西哥,這一回,四個人為了改變心情與生活中的瓶頸,一起逃離紐約。一向奢華慣了的她們竟然能在金融風暴,甚至面臨經濟問題時,還能大手筆前往阿布達比渡假,這劇情著實令人感到有點脫離現實生活,有些不可思議,似乎也不太合乎邏輯,但,who care?慾迷們只想看她們在現實與愛情世界裡,繼續以耀人奪目的時尚造型引領風騷。
當她們抵達全世界最奢華、最金碧輝煌的渡假聖地,那耀眼炫目、彷彿中東宮庭的場景,正是北非摩洛哥的馬拉喀什(Marrakech),這個取鏡點,據說是位於馬拉喀什南面郊區,佔地53公頃、尚未開業的文華酒店。因〝慾望城市2〞的緣故,現在已經成為提早知道消息的慾迷們,搶著想旅遊入住的熱門觀光地點!

在沙漠中拍攝時尚作品,的確是一項非常艱難的挑戰,儘管我們曾在不少頂尖時尚雜誌中看過類似概念的影像,但要將整個劇組都搬到沙漠,光是運送與清點數以千計的華服、飾品、鞋子,相信就已經讓製作團隊吃足苦頭。而凱莉從紐約出發,抵達中東,轉眼在沙漠上穿著華麗的服飾騎駱駝,短短1分20秒的片段中,更足足換了11套造型,讓戲迷們飽足眼福。當然,場景還包括濃烈的中東民族色彩,在那裡,夜宴、午宴、表演一場接一場,四位主女角也以不同的華麗風情亮相,極盡奢華之能事。其中充滿異國情調的包頭巾更是一大特色,從2009年春夏到本季的時裝展中,我們也能嗅出饒富中東趣味的帽子戲法,無論是金色或多彩的民族色調,獨特的頭巾包法,讓女性的臉部曲線顯得更立體、更出色,同時還具有神祕的未來感。

重溫’80 STYLE
提到〝慾望城市2〞在造型上最令人咋舌的印象,莫過於那嚇到這一代年輕少女們的復古造型,其間的趣味唯有真正一同經歷過那段時光、同樣年紀的「阿姨們」才會發出會心一笑。回顧1980年代並不稀奇,造型師想當然備齊了當年的資料(事實上Patricia Field也親身經歷那段青春歲月),最困難的恐怕是要將四位年紀已經超過四十多歲的「阿姨」們,重現青春少女的模樣。儘管四大慾女的身材保養有道,但再怎麼裝嫩的打扮、再厚的粉底,還是掩蓋不了臉上歲月的痕跡,想必唯有透過後製,以電腦修片讓那些皺紋、眼袋、輪廓位移等老化現象消失在銀幕上。

1980年代的美國是個消費享樂抬頭的時代,女性的服裝造型也更「縱慾」,更充滿挑釁,不僅挑戰男性的穿著,也挑戰女性的開放尺度。凱莉一身內衣外穿搭配上超寬錨釘龐克皮帶,胸前的多層次超長珍珠項鍊,還搭配上緊身七分蕾絲襪,完全是巨星瑪丹娜當年造型的翻版;另一幕中,凱莉還有類似女星葛倫克羅絲(Glenn Close)在電影「致命的吸引力」中的超鬈米粉頭,超大船型領露肩衫,肩上背著當年超流行的透明塑膠材質超大斜背袋,內容物看得清清楚楚,腳上登著帆布鞋還不穿襪。莎曼珊則是一身豹紋衫外搭錨釘龐克牛仔背心,超誇張的印花布踩腳褲,側面縷空配上網襪,腳踩鮮紅色高跟短靴,腰間還掛著當時最潮的walkman,十足 ’80紐約街頭次文化服飾概念。至於另外兩位主角,夏綠蒂的清純學生樣,米蘭達嚇人的香菇頭,配上窄裙套裝和白色球鞋,令人感慨∼原來人人都曾經年少庸俗啊!
慾望城市〝1〞、〝2〞超級比一比
慾望城市1 慾望城市2
最出色服裝話題 凱莉為VOGUE雜誌拍攝的一系列名牌婚紗照。 極盡奢華之能事的中東風情與沙漠時尚。
渡假外景場景 中美洲墨西哥取鏡 遠赴摩洛哥馬拉喀什(Marrakech)取景,盡覽沙漠風光。
服裝史回顧 凱莉婚前整理衣櫃時的舊衣展示秀。 四大慾女裝嫩扮青春少女,回到1980年代的紐約街頭時尚。
卡司陣容 四大慾女+電視影集中的主要角色。 除了第一集中的原班人馬,還請來了影集中凱莉的舊情人。客串的大咖則包括:1970年代紅星麗莎明妮麗(Liza Minnelli),西班牙女星潘妮洛普.克魯茲(Penélope Cruz),以及青春偶 像歌手麥莉希拉(Miley Cyrus)。
最受寵的品牌 因慾望城市而聲名大噪的知名女鞋品牌Manolo Blahnik與Jimmy Choo。 電影海報中,凱莉穿著Christian ouboutin的金色高跟鞋,成為續集中最受矚目的品牌



官網改版上線

•本網站內文、圖片版權皆歸肯邦公司所有,未經許可切勿任意轉載。
肯邦國際股份有限公司 (c) Canbran International Inc.
地址:新北市中和區建八路16號8樓之3 (遠東世紀廣場D棟) 
E-mail:
mayw@can.com.tw, pauls@can.com.tw
電話:(02)8226-5811 傳真:(02)8226-5775 全省消費者免費服務專線:0800-001-9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