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加載......
分類清單

首頁 > Encounter 「遇」季刊 > 心情故事 > 2011.春季號 NO.27 > 全新的旅行經驗,漫步東京。

所謂的半自助旅遊,就是為了給想要自助旅行的人所做的前行準備,對我而言, 這次的日本東京半自助之旅是一個非常特別的經驗,因為這是一個充滿了新奇、驚喜、有趣又完全沒有壓力的旅程。
撰文/AKS 鍾美琴(千麗精緻髮妍) 圖片提供/王文德(AKS men’s style)、鍾美銀(千麗精緻髮妍)

是一次全新的旅行經驗,因為,這是我有生以來第一次去日本,而且又是半自助的方式,不是旅行團那種上車睡覺、下車尿尿、出門買藥的那種制式行程,去了五天之後,就會有一股想要嚐試全自助旅行的衝動,心想即使一句日語都不懂也沒關係,只要看得懂中文,會看地圖就OK了,買東西更不是問題,比手畫腳就行了,這麼想就真的什麼都不怕了。

◎ 學會觀察讓視野變廣
整個行程中印象最深刻的就是肯邦執行長Jack的耐心與細心,不斷的叮嚀我們要記得〝抬頭看〞,看什麼?看清楚指標、方向、去哪裡、如何搭飛機出關入關……,不然就只會跟著別人,不知道自己要去哪,不知道自己在做什麼。也因為〝抬頭看〞,我發覺視野變得寬廣了,不是只侷限於眼前的一點點,視野寬了,發現就更多了。
Jack要我們仔細觀察,日本和台灣的不同之處,我發覺很多方面都有很多的不同點,讓我更認識日本人的民族性及文化。日本人的居住環境很有特色,他們會保留大片的綠地,現在地球暖化嚴重,各界都鼓勵大家多種樹,但日本人在綠色環保方面早就有所規劃。還有日本人的排隊文化也很特別,大多數人都是守規矩的。日本人的服務態度讓我有賓至如歸的感覺,也值得學習,還記得Jack說:「如果能把他們的服務精神帶回台灣,用在我們的生活與工作環境中,就能成為我們服務的一項特色。」我非常認同,只要多一點細心和用心,就能帶給顧客備受尊重的感覺。

◎ UTOWA美學講座
10月12日有一個難得的行程,就是參加植村恭代夫人及植村浩社長的座談,植村夫人與社長兩位都是很有親和力的人,聽了兩位對UTOWA產品的想法與說明,發現任何一項產品的研發與設計,都是站在消費者的立場去考量,背後所投入的時間與精力難以算計,所以,支持UTOWA就是支持他們的用心。

◎ 參觀宮崎駿美術館看見藝術家的執著
宮崎駿美術館是此行中我最喜歡的行程之一,這個行程是Jack特別排定的,因為門票很難訂,而且美術館現場是不販售門票的,必須一個月前就要先訂好票,加上我本身是宮崎駿的卡通迷,這次能有機會參觀他的美術館,真是開心極了。一個早午的參觀,除了讚嘆之外,還有佩服,他的成就絕不僅是我們看完一部影片之後的感動而已,參觀之後才感受他是用生命來完成每一次的作品,如果沒有對藝術的堅持,是不可能做到的。他所創作的一景一物、每個動作、表情、配音……都可以看到宮崎駿對自我的要求,真可說是嘔心瀝血,讓我感受到一個成功人的特質,對每件事認真的態度,非常值得我們效仿。

◎ 世外桃源-輕井澤
我最愛的另一個景點是輕井澤,那是一個輕鬆自在,身、心、靈完全放鬆的一個行程。當我騎著鐵馬欣賞輕井澤的景色,街道、建築、沿路的花草樹木以及店內的商品,總會吸引著我的目光,不由自主的停下駐足,甚至流連忘返。還有幸品嚐當地香甜清脆的蘋果,咬下一口,清香的滋味直讓你回味無窮。隨後沿著街道,一路騎到了讓人心曠神怡的〝雲場池〞,看到了入秋的艷麗紅葉,停下單車,步行繞雲場池一圈,這時手邊的相機快門幾乎停不下來,羊腸小徑間的景色變化無窮,湖水清澈冰涼,還有水鴨在池面悠然自得其樂,心想,如果能每天住在那裡,每天呼吸那裡清靜舒暢的空氣,那將是多麼快樂的生活呀!我真把此行當作是遊了趟桃花園呢!那種感受只有身臨其境的人才能體會。

短短五天的行程,有著太多太多的感動與想法,豈是我這短短的字裡行間所能訴說詳盡的呢?其實還有很多特別的體驗,有機會再慢慢細述。最後要感謝肯邦人Jack和Yenka,沒有他們的帶領,我體驗不到這麼多的特別感受。還要感謝這一次一同出遊的所有的人,因為,一群人同行增添了不少樂趣。這次的行程不但滿足了心靈,也滿足了大家採購的慾望,每個人都是滿載而歸。下次若再有這樣的行程,記得一定要跟上喔!



官網改版上線

•本網站內文、圖片版權皆歸肯邦公司所有,未經許可切勿任意轉載。
肯邦國際股份有限公司 (c) Canbran International Inc.
地址:新北市中和區建八路16號8樓之3 (遠東世紀廣場D棟) 
E-mail:
mayw@can.com.tw, pauls@can.com.tw
電話:(02)8226-5811 傳真:(02)8226-5775 全省消費者免費服務專線:0800-001-9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