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加載......
分類清單

首頁 > Encounter 「遇」季刊 > 心情故事 > 2011.春季號 NO.27 > 夢想成真,專業造型師的學習之路。

夢想成真,專業造型師的學習之路。 撰文、圖片提供/JUSTIN•WOW SALON潭子店
成為專業造型師是很多人的夢想,但這個目標並不容意達到。我很幸運跟對了老師,我在半年內成為專業新娘秘書,現在正接受專業造型師的相關訓練,未來的藍圖越來越清晰。

原本以為要成為一位專業的新娘秘書需要花費很長一段時間,但是從去年3月中開始,我跟著Diamond老師學習,並由Diamond老師幫我做規劃,當時我預知在未來半年內就可以達到我的目標,經過有計劃的培育執行,去年 7月我真的夢想成,成為了一位專業的新娘秘書。 我下一步的目標是成為一位專業造型師,這還需要一段時間的磨鍊,然而,我相信自己是一位幸運的人,因為可以跟著Diamond老師學習,不久將來也能成為專業造型師。在學習過程中,我對任何事物我都抱著好奇心態。有ㄧ天我問Diamond老師:「如何才能像從事雜誌、電影、電視那些造型師一樣,把自己的想法透過作品呈現出來呢? 」Diamond老師很用心回答我的問題,讓我的想法更清晰,也加深了我對造型設計這個行業的熱愛。

主題/意念創作
靈感發想來源雜誌、時尚及藝術設計。 經由大量閱讀藝術、時尚、設計等書籍,由觀摩別人創作的想法,讓自己想像空間變大,之後融合民族風、人文、夢幻等元素,將觸角延伸出去,表達出對美的無限想像。

主題/裝置藝術
由達達藝術所引發的聯想與延伸創作。是一種新的創作或展演的型態,受藝術達達的影響,造型的素材及想像都脫離傳統、邁向自由。裝置藝術通常是以嘲諷的方式,風格帶有些頹廢、荒繆,呈現出創作者對現實的省思。

Justin(以下簡稱J):如何成為優秀的造型師呢?
Diamond(以下簡稱D):ㄧ定要有ㄧ雙敏銳、能夠發現美好事物的眼睛和ㄧ顆容易感動、知性、有生命力的心,這樣的特性會讓作品完美、充實。

J:怎麼培養自己對時尚的敏銳度及素養呢?
D:方式很多,如平要時多品味音樂、美食、電影、閱讀、時裝、戲劇、人文、氛圍、生活的體驗。其實時尚就是ㄧ種生活的智慧,也代表生活的觀念,只是通過各種不同的形式表現出來。時尚是不分國界、種族、年齡、性別。我對很多事物感興趣,我有夢想有要去追求、去實現,因此經常需要閱讀及生活,不斷累積及更新自己的知識,同時也提高了自己對美的鑑賞及品味。

J:你覺得要為給那些模特兒或明星做造型需要具備哪些條件呢?
D:首先,你要有時尚感,對時裝、音樂、流行元素等方面要有敏銳觸覺。造型師自我形象的展現及內涵當然要具備,專業的技術更不可少,還要有溝通能力。所謂的溝通能力指的是要懂得投其所好,讓他們信任你,所以,EQ要好,臨場反應要佳,並要很快找出和他們之間的共同語言。

J:你怎麼與媒體或攝影師合作呢?
D:我會根據當時工作要表現的主題及風格來與他們溝通研究,並預先準備一些資料,各方達成共識再工作,如需修正就盡量配合以完成工作。

J:這方面我需要如何學習呢?
D:準備好了就可以開始,先從收集資料開始,然後進行分析、準備、定主題、模擬……以至完成。

在我學習成為專業造型師的過程中,Diamond老師很重視實作練習這個部份,於是在老師的督導下,在短短幾個月內,我與老師共同完成了許多不同風格的造型創作。每一次主題的完成都包括收集資料、討論、選定模特兒、準備素材、開拍、完成這些程序。髮飾、造型方面是由我完成,化妝Diamond老師親自操刀,從中我學習到不同的畫法與筆觸、構圖、配色的重點。經過一連串的實作練習,我也學習到攝影棚內的作業流程、該有的工作態度及臨場應變的能力。拍攝完成後,為了讓作品呈現完美,還要經過後製、選片、修片,這對我來說也是全新的學習經驗。



官網改版上線

•本網站內文、圖片版權皆歸肯邦公司所有,未經許可切勿任意轉載。
肯邦國際股份有限公司 (c) Canbran International Inc.
地址:新北市中和區建八路16號8樓之3 (遠東世紀廣場D棟) 
E-mail:
mayw@can.com.tw, pauls@can.com.tw
電話:(02)8226-5811 傳真:(02)8226-5775 全省消費者免費服務專線:0800-001-9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