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加載......
分類清單

首頁 > Encounter 「遇」季刊 > 肯邦活動報導 > 2011. 春季號 NO.27 > 第八屆帕瑪日

帕瑪作品日為帕瑪團隊年度最重要的活動,這個特別的日子屬於帕瑪所有成員,也是帕瑪人展現文化、髮藝、創意、團隊凝聚力的最佳舞台。隨著帕瑪團隊的成長,每年的帕瑪日也不斷蛻變與進步,至今儼然已成為業界年度大事,其影響層面也逐漸擴大。以今年才剛落幕的帕瑪日來說,不但活動規模大上許多,內容安排、作品水準也都大有突破。其中帕瑪成員所展現的互愛互助的團隊精神與創作實力,最讓與會者所津津樂道。

專屬帕瑪人的競技舞台
今年的帕瑪日已是第8次舉行,活動已在11月30日假桃園尊爵飯店圓滿落幕,在帕瑪人的齊心努力下,不論內容、流程、細節、作品都展現出團隊的實力。光是活動場地就可約略感受到這次帕瑪人力求表現的意圖,而當天所呈現的一切也確實讓人驚嘆連連。除了將平面作品發表改成影音播放的型態外,今年活動的主軸著眼於「打造一個專屬帕瑪人的髮藝競技舞台」。

在設定比賽項目的過程中,帕瑪行政團隊最大的用心是要讓團隊中大部分的成員都有機會登上舞台,於是針對不同階段成員的能力去設定競賽項目,而產生了裝飾藝術、時尚男生髮型、時尚女生髮型、素人超震撼改造等四種不同的主題。其中裝飾藝術開放給助理人員參與,時尚男生髮型與時尚女生髮型適合設計師參與,素人超震撼改造則屬於團隊共同參賽的項目。此次競賽秉持公正公開原則,評審陣容自然不容馬虎,在帕瑪的盛情邀約下,肯邦公司執行長孫希鈞、肯邦學院院長Jennifer、肯邦學院講師王文德、莊敏軫及歌薇公司企劃經理Vivian五位具美髮專業背景的人士特別蒞臨擔任評審。

一開場的髮型平面作品展發揮了最佳暖場效果,相對於過往單純的照片展示,今年特別將照片加工,加上聲音、特效、剪輯,以影音的方式來呈現,豐富多樣的髮型呈現加上聲光的烘托,帶來美不勝收、目不暇的感受。

各項比賽精采萬分
接下來一連串緊湊的競賽活動,則讓來賓們大呼過癮。首先登場的是裝飾藝術競賽,所有的參賽者皆為助理人員,比賽規則是以假人頭為造型的主體,時間限定是30分鐘,短短30分鐘內參賽者要利用髮型的結構改變、裝飾素材的組裝、彩妝的搭配去達到最初設定的創作主題,著實考驗參賽者的創意、美感、美髮技術、組合素材的能力。時尚男生髮型跟時尚女生髮型兩項競賽採同步舉行的方式,參賽對象為設計師,規則是參賽者必須以真人模特兒來發揮,且必須在限定的50分鐘內完成剪髮跟造型。這兩項競賽表現的主體雖然是髮型,但是造型結果是否符合自行設定的主題、整體的搭配、造型前後的差異也會影響評分的結果。因為是以真人模特兒來發揮,加上參賽人數眾多,當參賽者、模特兒一登場就立即展現出恢宏的氣勢,讓大家對比賽充滿期待。

素人超震撼改造眾所矚目
素人超震撼改造為最後登場的競技項目,也是今年帕瑪日節目的壓軸。此項競賽採取團體競技的模式,以帕瑪旗下的12家分店為單位,每一家店各組一個小隊來參與,因此,現場共有12個小隊同時在場上競賽。此項競賽也是以真人模特兒來發揮,整體造型改造必須切合主題,限時60分鐘。彩妝、髮型是評分的要項,此外,也必須顧及造型與主題的切合度、造型前後的差異、服裝配飾的整體搭配。

(圖1&2) 裝置藝術屬於助理參賽的項目,新生代美髮人發揮了美感、創意及組合素材的潛力。 (圖3.4.5.6)時尚男士髮型與時尚女士髮型兩項比賽同時進行。

為時一個下午的帕瑪作品日在參與者的喝彩聲中圓滿的落幕了,在讚歎帕瑪人的表現與感嘆時光飛逝的同時,所有來賓也為帕瑪人感到開心,因為帕瑪團隊的成長真的是有目共睹。所謂「台上3分鐘,台下10年功。」帕瑪團隊在活動中所展現的一切,不管是團隊向心力、同仁的互助互愛、專業能力的提升、創意的展現……在在都讓人激賞,而這些都是長期努力累積的成果,並非一蹴可及。於是,腦海中不禁又再次浮現那句大家熟悉不過的話語──認定對的事,就要堅持….. 唯有像帕瑪團隊一樣,辛勤耕耘、絕不放棄,才有可能採收甜美的果實。

「時尚男生髮型」得獎作品(由左至右)
第一名:Tempo 1- Mavis / 主題:英式頹廢
第二名:Tempo 1- Funny / 主題:礦工
第三名:Index 5 - Candice / 主題:嗜美男

「時尚女生髮型」得獎作品(由左至右)
第一名:Pama 2 - ABen / 主題:蛻變
第二名:Tempo 1- Duncan / 主題:摩登創意
第三名:Pama 3 - Hebe / 主題:穿梭時尚

「素人超震撼改造」得獎作品(由左至右)
第一名:Pama 1 / 主題:玩酷男孩
第二名:Pama 2 / 主題:搖滾龐克
第三名:Index 3 / 主題:結婚世紀

「裝飾藝術」得獎作品(由左至右)
第一名:Index 5 - Alien / 主題:黑影
第二名:Pama 4 - Ivy / 主題:華麗巴洛克
第三名:Pama 2 - Scott / 主題:江戶時代



官網改版上線

•本網站內文、圖片版權皆歸肯邦公司所有,未經許可切勿任意轉載。
肯邦國際股份有限公司 (c) Canbran International Inc.
地址:新北市中和區建八路16號8樓之3 (遠東世紀廣場D棟) 
E-mail:
mayw@can.com.tw, pauls@can.com.tw
電話:(02)8226-5811 傳真:(02)8226-5775 全省消費者免費服務專線:0800-001-9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