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加載......
分類清單

首頁 > Encounter 「遇」季刊 > 肯邦活動報導 > 2011. 春季號 NO.27 > 肯邦第11屆Lebel盃冷燙大賽&第2屆挑染大賽

對美髮廠商而言,舉辦各種類型的美髮競技活動其實並不特別,但如果同一項競技活動能長期不閒斷地舉行,那麼其用心與付出就值得大家肯定與關注,而由肯邦公司所主辦的Lebel盃冷燙大賽就是這樣意義不凡的活動。 Lebel盃冷燙大賽今年堂堂邁入第11屆,賽事已於12月1日下午1點假台中經典酒店圓滿落幕,而在同一時間、同一地點舉辦的挑染大賽也進入第二屆,由於兩項比賽的進行採取時而交替、時而同步的方式,使得競賽現場的氛圍更顯得緊張而熱烈。

比賽流程與規定
活動當天約莫從上午11點半開始,兩項比賽的參賽選手就陸續抵達現場,在完成報到、工具、假人頭規格的確認程序後就進入會場休息,準備迎接即將展開的激烈賽事。
在此次的活動中,冷燙、挑染兩項賽事採取同時舉行的方式,但因為冷燙競賽時間為25分鐘,挑染為35分鐘,兩者有10鐘的時間差,因此,競賽流程是由挑染比賽先進行5分的分區,由挑染評審評審完畢後,兩項競賽再開始同步啟動,之後,在冷燙進行25分結束後,挑染再繼續進行5分鐘。

冷燙比賽的規則是必須在25分鐘的時間內將66捲冷燙捲上捲完畢,這其中還要注意分區的正確性、捲子排列的整齊度、髮片的平均、使用捲子的正確性、髮片的張力、髮片的平整……;挑染的規則是必須在5分鐘內完成分區,在30分鐘的時間內完成68片髮片的挑染,由於挑染動作繁複,速度必須更快,除此之外,還要顧及髮片的厚度均一、鋁箔紙的排列整齊度、鋁箔紙的平整度、內層藥劑塗佈均勻與否、髮片提拉的角度……等要項。

當天的比賽就在振奮人心的音樂聲中分秒必爭地進行著,選手們無不使盡全力參與這場美髮生命中很重要的一場戰役,有些人因為心情激憤而表現得更好,有些人則因太過緊張而有些許失常,但無論結果如何,所有選手全神貫注的精神早已贏得現場來賓一致的喝彩。

參與比賽就是贏家
肯邦執行長孫希均特別在競賽結束後給予所有的參賽者最大的肯定:「比賽的結果得不得獎其實並不重要,重要的是在場的每位選手都堅持下來了,並且勇敢地挑戰了自我,超越了自我,就這點來看,今天每一位參賽的選手實質上都已經得獎了。」擔任這次競賽總審的Lebel社內講師品川竜一也對參賽者的表現讚譽有加,不過他期許大家能抱持感恩的心情迎接日後的美髮生涯:「大家今天的優異表現除了個人努力之外,老闆、同事的支持、廠商的用心都是促成這一切很重要的因素,選手們要對這一切報持感恩的心情,這也是面對日後從事美髮不可或缺的心態。」

競技成果揭曉
經過激烈的競賽過程,參賽選手與親友們最期待的就是得獎名單的出爐。此項活動的評選一貫秉持專業、公正、公開的原則,評選程續是由初審團進行初選,再由總審決定最後得獎的作品。 此次活動總審由遠從日本來台的Lebel社內講師品川竜一擔任,挑染初審團成員為今年挑染課程授課的Ted講師群鄭連燿、邱保鴻、郭麗津,冷燙初審則由冷燙課程師資林彬蔚、陳正義、吳心儀、廖慧倫、王聿丞、馬培堯等人組成。
經過約莫經過一個多小時的仔細斟酌,評審團終於交出了熱騰騰的入選名單,冷燙、挑染都各選出冠、亞、季軍各一名及佳作三名。
冷燙比賽前三名(圖左至右)依序為藍羚允(IS)、黃佩茹(小留)、劉哲聖(斐羅),佳作三名得獎者為徐閩峰(LOOKHAIR)、陳亭甫(好髮子電毛店)、林恩亘(帕瑪)。
挑染比賽(圖左至右)優勝由黃雅惠(復興wow)贏得,亞軍為黃怡妏(LIFE),季軍為林立菁(東京),佳作三名分別為翁雅婷(LIFE)、曾詡惠(蕾杰、)陳新富(蕾杰)。

前進關島
所有入選的選手都獲得獎盃一座以茲鼓勵,其中冷燙比賽冠軍、亞軍同時贏得台灣選手代表權,將在明年初代表台灣前往關島參與國際賽事,與日本各區優勝選手同場競技。屆時本屆剛出爐的挑染冠軍也將前往關島觀摩整個國際賽事的進行,旅費由肯邦公司全額贊助。
在活動最後,肯邦執行長孫希均期勉肯邦同仁今後要以更嚴謹的態度看到此項競賽的舉辦:「綜觀國內各種大大小小的美髮賽事,其實很少有針對新生代美髮人而舉辦的活動。肯邦之所以能舉辦這個活動長達11年,主要是著眼於『重視新生代美髮人的養成』這個角度,不斷有優秀的美髮新生代投入這個行業,美髮業才有未來。也因此,肯邦寧可捨棄一些可以立即見到效應的做法,長期地為新生代美髮人保留這個可以展現實力的競技舞台。」
一個活動持續舉辦11年,必然殿定了根基、也殿定了公信力,相對的,也會有它流於慣性的部份,在今年的活動結束後,肯邦將檢視所有的優點、缺失,重新整裝再出發,相信在這個基礎上,明年的冷燙暨挑染大賽將會非常值得期待。



官網改版上線

•本網站內文、圖片版權皆歸肯邦公司所有,未經許可切勿任意轉載。
肯邦國際股份有限公司 (c) Canbran International Inc.
地址:新北市中和區建八路16號8樓之3 (遠東世紀廣場D棟) 
E-mail:
mayw@can.com.tw, pauls@can.com.tw
電話:(02)8226-5811 傳真:(02)8226-5775 全省消費者免費服務專線:0800-001-9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