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加載......
分類清單

首頁 > Encounter 「遇」季刊 > 心情故事 > 2011.秋季號 NO.28 > 中國文化大學廣告系第22屆畢業展,月影髮集展現多元性造型能力。

   
撰文/Kevin(月影髮集師大店)
圖片提供/月影髮集

今年是第二次與中國文化大學廣告系合作,在〝爭E CO氣〞這個主題之下,月影髮集整個團隊發揮了創意與造型技藝上的潛能,呈現出環保、素人改造、當季造型發表三大主題,表達了團隊多元性的創作能力。

談起這次活動的起源,時光要追溯到去年了,因為這已經不是我們第一次合作。想起去年,與他們的學長姐合作,我們在信義誠品的舞台做了一場髮型秀,當時真是開心極了!今年同樣地,她們寫了企劃書來到我們店提案,從很多的細節我們都看到他們對畢業展的用心,也表現出年輕人的幹勁。企劃書的封面就讓我印象深刻,大大的字,寫著〝爭E CO氣〞,但什麼是E,什麼又是CO呢?我ㄧ開始有些不解,到底是什麼意思?透過文大學生解釋後,我們在場的人都不得不佩服他們的創意與想法。

E CO最主要是在傳達〝經濟〞與〝環保〞,但有些人或許會認為〝經濟發展〞與〝生態環保〞是互相對立的,但國內外也有許許多多實際成功案例告訴我們,經濟與環保是可相輔相成、齊頭並進、共創雙贏。我們師大月影在去年十月遷店,經營方向剛好也是以〝綠沙龍環保概念〞為出發,所以當下內心有種強烈的感受,根本就是一拍即合。

於是我們月影內部人員開始討論,多次協商過後,我們決定以三個方向來展現這次的造形秀。

第一場 環保。用造型表達環保概念,從髮飾的製作到身上所穿所掛的所有物件,都是使用可以回收再利用的環保素材。
第二場 素人改造。在短時間內讓台下素人因為造型的改變蛻變出全新風采。
第三場 春夏造型發表。整合今年的流行趨勢,做出消費者夢寐以求的輕柔捲度與輕盈髮色。

在這場秀的準備過程中,夥伴們最大的體驗與學習就是環保秀的呈現,從只是個概念,到選素材、該如何成型…每一位夥伴都絞盡腦汁去構思,對每個人來說都是全新的挑戰。因為我們要做的不只是頭上的物件,還包括到全身的整體造型!衣服、裙子、配件…等,一瞬間我們月影夥伴都變成服裝設計師了。雖然過程中有許多矛盾與衝突的想法,但最後的成果都是美好的。

特別感謝這次參與活動的每一位model,對這次的走秀盡心盡力,還有文大的學生們,以及幫助這次活動的每一位工作人員,因為有大家,我們才有這麼棒的演出。也想對月影每一位夥伴說聲〝辛苦了〞,我們也為自己〝爭E CO氣〞了。




官網改版上線

•本網站內文、圖片版權皆歸肯邦公司所有,未經許可切勿任意轉載。
肯邦國際股份有限公司 (c) Canbran International Inc.
地址:新北市中和區建八路16號8樓之3 (遠東世紀廣場D棟) 
E-mail:
mayw@can.com.tw, pauls@can.com.tw
電話:(02)8226-5811 傳真:(02)8226-5775 全省消費者免費服務專線:0800-001-9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