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加載......
分類清單

首頁 > Encounter 「遇」季刊 > 特色沙龍推薦 > 2011. 秋季號 NO.28 > 能量豐沛的消費空間,比雅髮型沙龍。

充滿豐沛能量的消費空間,比雅髮型沙龍。

 

經營者兼資深設計師IVY是店裡的靈魂人物,店裡的豐沛能量主要來自於她的帶動。IVY從事美髮已有25年,這麼多年仍保有對工作的熱情,因為她有自己一套獨特的想法:「我愛工作,更愛生活,但生活跟工作其實是一體的,必須取得平衡。創意跟靈感來自於生活的經驗,因此,我很重視吃喝玩樂,這可以跳脫生活的框架,讓能量流動起來。」IVY也常帶著店內夥伴一起出遊,讓大家放鬆之餘,再次激發工作的興致。

去年底重新改裝的比雅,服務空間擴大到三十多坪,簡潔、明亮是基本調性,寬廣的空間只放了八張座椅,色彩的運用非常活潑,綠色、紅色的交叉配置讓環境活潑了起來。由於響應肯邦所推動的綠沙龍主張,店內力行節能減碳,並種植大量綠色植物美化空間。後半區是員工休息區改成的VIP室,營業時間提供VIP客人隱蔽的空間,其他時間則用來當作教室或小型聚會場所。

 

比雅的收費在當地算是中高價,客人還是絡繹不覺,這是因為IVY與店內設計群很能夠掌握顧客的需求。目前店內共有四位設計師,都是資深人員,大家對服務品質的要求非常嚴謹。IVY說店裡的顧客都是口碑轉介而來,客群很廣,從學生到年紀大的都有。之所以能滿足客人的需求,是因為她們自認是頭髮的醫生,善於治療客人的頭皮及頭髮,並且,會視客人狀況量身訂做,要求髮型質感的呈現,還必須要好整理。IVY認為大多數顧客都會希望髮型「好整理」,這是設計師在設計髮型時必須顧慮的要素,但髮型不可能不整理就會好看,所以敎導顧客自行整理頭髮是重要的流程,這也有利於店販產品的銷售。

比雅的店販績效非常好,達營業績效25%,IVY說祕訣只有兩點,其一是在服務過程中帶入產品的使用,其二是關心顧客頭髮的狀態。IVY指出,店裡其實主推清潔、保養產品,造型產品會比較受限,這跟當地氣候熱、大家習慣騎車戴安全帽的習慣有關。

目前IVY對店的營運感到滿意,她現階段的目標是把現在好的狀態繼續維持下去,另一個目標則是在美髮界當一個分享者,將自己多年的技術力跟「賺錢的方法」傳承下去。她的想法是,她的分享如能縮短大家摸索的時間,盡早邁入成功的門檻,她的付出也就得到回饋。

 



官網改版上線

•本網站內文、圖片版權皆歸肯邦公司所有,未經許可切勿任意轉載。
肯邦國際股份有限公司 (c) Canbran International Inc.
地址:新北市中和區建八路16號8樓之3 (遠東世紀廣場D棟) 
E-mail:
mayw@can.com.tw, pauls@can.com.tw
電話:(02)8226-5811 傳真:(02)8226-5775 全省消費者免費服務專線:0800-001-9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