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加載......
分類清單

首頁 > Encounter 「遇」季刊 > 特色沙龍推薦 > 2011. 秋季號 NO.28 > 莎比髮藝2店,用心體貼顧客需求。

 

全新的莎比二店室內約30坪,整體裝潢強調乾淨、明亮及時尚感,其他就是就房子的結構看怎樣規畫動線會比較舒適。紅色是室內唯一搶眼的色彩,營造活潑、熱情的氣氛,迎合年輕族群的喜好,VIP室的設置則是考慮到某些客人特別重視隱私。

中山路是嘉義的主要幹道,算是鬧區,這邊人潮多,有利開發新客群與年輕族群,這也是莎比二店目前想爭取的目標族群。相較於一店,二店的設計師年輕許多,但還是很專業、對服務很有想法。經營者黃瓊嬅認為人員素質的一致性一直是莎比的優勢:「所有成員都是自己一手培養起來的,我不用外聘的人。當然自己培養會比較辛苦,但是技術水平跟觀念態度才會一致。」

像二店店長珈榕就是瓊嬅的得意愛將,對於服務,她有很清晰的想法:「我覺得技術力與服務態度同等重要,技術力要有一定的水平才能做出客人想要的髮型,這是身為設計師的基本條件,在這個理念之外、還能給顧客什麼?這點我不斷在力求突破。」

珈榕認為大部分客人要的髮型不外乎簡單、有型、漂亮、好整理,身為設計師有必要具備高度的專業能力來達到顧客要求。每一個作品都必須盡全力去完成,因為客人是模特兒,好的作品可以形成好口碑,反之會有反效果。

既然技術是基本配備,好的態度才能為服務加分,而好的態度要「用心」才能營造出來。珈榕說自己的優點是會仔細觀察顧客需求,像是遞送雜誌、補出茶水這種細節,還有隨時維持環境乾淨明亮,工具徹底消毒、用乾淨的毛巾……這些都是微不足道的小事,但沒注意的話就無法帶來好的感受。

珈榕在產品銷售方面也很卓越,訣竅不在於她很熱衷賣產品,而是她有正確的觀念:「我出發點不是為了賣產品,而是幫顧客解決問題。只要確定自己做的事是對的,持之以恆的話利潤就會跟隨而來。」她說就髮型整理來說,設計師做好的髮型只完成50%,其餘靠顧客自己,顧客要自行整理就要有工具跟產品,所以,只要按真心為顧客想,按他的需求推薦需要的東西,就會有好的銷售成績。

莎比二店目前的首要目標是爭取新客戶的支持,目前的地點在這方面很有優勢,加上優越的消費環境、豐富的服務內涵,假以時日必能有亮麗的表現。



官網改版上線

•本網站內文、圖片版權皆歸肯邦公司所有,未經許可切勿任意轉載。
肯邦國際股份有限公司 (c) Canbran International Inc.
地址:新北市中和區建八路16號8樓之3 (遠東世紀廣場D棟) 
E-mail:
mayw@can.com.tw, pauls@can.com.tw
電話:(02)8226-5811 傳真:(02)8226-5775 全省消費者免費服務專線:0800-001-9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