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加載......
分類清單

首頁 > Encounter 「遇」季刊 > 心情故事 > 2012.春季號 NO.29 > 長灘之旅,載滿幸福的旅程。

   
撰文、攝影:吳鳳玉 / 小漆家族

今年原本預定要跟肯邦公司去美國作學習之旅,但發生一點小插曲,所以忍痛割捨,心中雖然覺得很遺憾!
但是人生總是如此,有捨有得,都是生活智慧的歷練。幾經思考覺得生活的價值在於創造自己想過的生活,而不是屈就在環境和人的壓力下,所以決定跟家人一起去長灘島度假,完全的享受放空、與家人共聚,這可是十幾年來的第一次,我特別珍惜。

長灘島是一個很特別的地方,總長七公里的沙灘,分了三個碼頭,整個島就是兩條路,一條柏油路跟一條沙灘路。我們住在二號碼頭,往左走是三號碼頭,往右走是一號碼頭,風格和風景完全不同!

二號碼頭市最熱鬧的一區,最著名和最熱鬧的都在這裡,所有要買東西和吃東西最方便。三號碼頭比較隱密,感覺像私人渡假的海景和建築,最厲害的是這裡有一棟樹屋,由好幾棵大樹環抱而成,大約有三層樓高。


這邊住的大部分是歐美人士,感覺真正的休閒,其中有很多是年輕夫妻,帶著嬰幼兒出遊,這也是讓我很佩服的。(因為帶幼兒出門渡假真的很麻煩,要考慮的事很多,要準備的行李更多。)

一號碼頭有世界級的棉花沙,綿密而細緻,踩下去完全是一種難以形容的舒適,很難用習慣的感受去感覺沙的觸感,怎麼會這麼溫柔和輕盈。最著名的聖母礁也在這裡,有一晚我趁著退潮時登上聖母像旁,內心有很多的感動和感謝,是筆墨很難形容的,這種經驗真的很特別。

一號碼頭的另一邊是山,那又是一個截然不同的面貌,有點神秘又帶著現代,放眼風景是未開發的景色,可是山路邊又暗藏文明商業的飯店錯落其中,往往是特色觀海餐廳跟對面的小吃雜貨店形成一種強烈的對比。一邊是屬於觀光客的休閒放鬆,另一邊則是樸實的鄉下生活,同一條路上可以體驗兩種完全不同的情境。

我們住的二號碼頭是全島最精華的一區,買東西、吃東西都超級方便,每天都悠休閒地逛到沙灘,然後找一個陰涼的樹下,開心的打開書本,看書、聽海水拍打浪花的聲音、人們玩水的嘻笑聲,欣賞遠處風帆點點,周遭有涼爽海風徐徐吹拂,帶來椰子樹的低吟、這時麻雀也來伴奏,你會由衷感受生命的美好!孩子們每天都行程滿滿,海釣、浮潛、沙灘車、潛水……等等。享受陽光和海水是來長灘不可缺少的,聽說這裡的魚多到一個爆!

來到長灘除了放慢腳步外,首先推薦熱石按摩,真的會讓你筋骨放鬆,舒服暢快,做了第一次我就想:「真應該第一天就體驗」。

我希望有機會再來,每晚的夜色總是星光燦爛,但最感動的是陪伴在身邊的兒女。人如果能夠感受身邊的小幸福就會比較快樂,這是歲月帶給我的智慧,尤其是這些年常常覺得自己很幸運,擁有一份好的工作,總是有愛我的人,願意支持和陪伴的人,在不同的時候透過不同的形式讓我感覺生命的好。



官網改版上線

•本網站內文、圖片版權皆歸肯邦公司所有,未經許可切勿任意轉載。
肯邦國際股份有限公司 (c) Canbran International Inc.
地址:新北市中和區建八路16號8樓之3 (遠東世紀廣場D棟) 
E-mail:
mayw@can.com.tw, pauls@can.com.tw
電話:(02)8226-5811 傳真:(02)8226-5775 全省消費者免費服務專線:0800-001-9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