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加載......
分類清單

首頁 > Encounter 「遇」季刊 > 傑克聊天室 > 2012. 春季號 NO.29

1988年肯邦公司在台灣成立時,我們在當時那個普遍還充滿著自我、防禦、不信任、害怕改變…的時代,即提出了對「擁有」這件事的另類看法,我們主張:看過聽過都會「忘記」,實際去做你會「記得」,唯有無私分享才能真正「擁有」。這在24年前是被視為瘋狂或唱高調的主張,時至今日似乎已是一個不可抵擋的時代趨勢。

生活中已經提供了諸多趨勢的線索,一年多前,我和我ㄧ直很尊敬、推崇的業界好友鄧泰華先生(斐瑟負責人)有段深度談話,我們發覺僅管在過去20年中幾乎沒有任何交集,但細細地檢視彼此在這段時間內所做的、所經歷的,竟意外發現即便我們所做的事、扮演的角色、立場都不相同,但卻是往同一個「大方向」前進。這也是我第一次從業界人士的口中聽到「共享」這個字眼,著實讓我感到驚訝!因為「共享」從字義來說是比「分享」更深層的階段!共享是「我們」,WE的概念,而「分享」只是進階到無私的「我」和他人的關係!而從時代來觀察,發現走過了強烈的自我主張、個人風格、自私自利……等ME的過程,這個世界已悄悄地走向高度互動、即時分享、快速連結、透明及集體意識的WE時代了!從各式各樣的社群網路的興起,帶來了人們前所未有的高度「共享」的時代,而其力量可大到可創造最大的經濟體,也可串聯推翻舊的體制,甚至是國家!這在在都告訴我們,這個世界超級英雄、英明領袖、完美偶像之個人化的時代神話即將終結,而每個無名英雄都有可能在共享時代中成為某個任務的領袖作出貢獻……這一切已真實出現在我們生活中了!

當然,美髮界的改變也不會例外,過去控制、保守、秘密、不透明、猜忌……將會在此刻受到更加嚴峻的挑戰,因此,雖然在過去一段時間,有些人感覺紛紛擾擾,大家對未來及改變也抱持著戒慎恐懼的心情!但就像「雙城記」裡提到的:「這是最黑暗的時代,也是最光明的時代!」在新的一年裡,讓我們攜手無懼地迎向這光明、開放的「共享時代」!





官網改版上線

•本網站內文、圖片版權皆歸肯邦公司所有,未經許可切勿任意轉載。
肯邦國際股份有限公司 (c) Canbran International Inc.
地址:新北市中和區建八路16號8樓之3 (遠東世紀廣場D棟) 
E-mail:
mayw@can.com.tw, pauls@can.com.tw
電話:(02)8226-5811 傳真:(02)8226-5775 全省消費者免費服務專線:0800-001-9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