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加載......
分類清單

首頁 > Encounter 「遇」季刊 > 傑克聊天室 > 2009.夏季號 NO.23

【傑克聊天室】
Day maker“悅日人”推薦序 / 撰文:孫希均
“ㄧ本書啟發一個有意識的動機和行為,讓善的漣漪影響整個世界。”

如果有人問我:「JACK , 你覺得悅日人這本書適合什麼人閱讀?」
我會說:
沙龍的經營者、設計師,或者正處在學習階段的助理。
從事服務業的人。
積極努力向上,尋求正面力量的人。
總是鬱鬱寡歡,尋找人生意義的人。
把擁有金錢多寡,做為人生成功與否定義的人。
視讀名校、擠身知名企業、擁有好名聲的職業,作為教養孩子唯一標準的家長。
不問蒼生、問鬼神的政治人物。
依賴宗教、心理諮商,來乞求快樂的人……
更正確的說法是,
我希望各種不同領域、生活層面的人都來閱讀它。之後,相信你就會跟我有同樣的看法。

07年在與朱先生的一次會面,朱先生隨手拿起一本英文版的DAY MAKER帶著興奮神情的告訴我:「JACK這本書可以幫助你,讓你可以幫助更多的人。你有這個潛質;或者說,絕大多數的人都有這個潛質,只是他們還不知道而已。有意識的善行,不需要是多偉大的行為,都可以為別人創造美好的一天。「喔!看不懂的地方可以查字典…...」哈!多體貼的叮嚀啊!對英文閱讀能力不佳的我來說,這的確不是件輕鬆的事。
(事後想想….朱先生也算是我當天的悅日人;或者說,我也可能是他當天的悅日人!)
2008年,肯夢公司透過傳遞「悅日人」理念而舉辦的各種活動中,結識了一名「悅日人」讀者—潘欣小姐。在她的協助下,好不容易悅日人「中文版」終於問世了!
聽到這個好消息,當時真的好開心!因為,有很多跟我一樣英文很爛的人,恐怕怎麼辛苦的翻字典,還是霧裡看花、一知半解吧。現在我們可以透過中文版的悅日人,擁有改變自己、改變生活、改變看待事物的角度,為你週遭的人創造點不一樣卻很美好的「武功祕笈」。
這段時間,在我所有演講的場合、授課時、公司刊物上,以及我私人談話、分享中,我都一再的推薦這本令人心平靜、快樂而有價值的武功祕笈─悅日人!
我也一口氣幫公司所有夥伴及重要顧客訂購了50多本書,原以為是小小的投資,卻也激起了大大的漣漪。其中,令我深受感動的是我的好顧客、好朋友兼好夥伴,在桃園地區擁有十一家沙龍的經營者—KEVIN。當我把這本書送給他並且告訴他:「這對現在的你很重要,因為你已經是很有影響力的人了!你可以創造許多人美好的一天?或悲慘的一天?」隔幾天後,KEVIN打電話告訴我:「我知道你的用心,這真是一本好書!給了我很大的啟發,我決定先訂購100本送給我所有的夥伴。」之後,我又陸陸續續聽到他的夥伴們各自幫家人、朋友、顧客等訂書。每個人都可以感受到善的漣漪,不知不覺在我們之間盪漾開來!

還有我週遭的工作夥伴,在台中擔任行政髮妝的EMMA及在台北擔任客服工作的JAMES,是肯邦第一線的人員、資歷不深、收入也不豐厚,當我知道他們用薪資的十分之ㄧ去購買10本、20本….悅日人,想要分享給他的家人、朋友時,我真的深受感動,也為他們感到無比驕傲!誰說幫助人一定要等到多麼有能力、地位時才能做呢?對我而言,把平凡的事做好,遠遠勝過那些整日把“偉大想法”掛在嘴邊空談,卻啥事也沒做的人值得尊敬多了。

此刻,當您正在閱讀這篇推薦序時,恭喜您已成為“快樂之鑰”的擁有者。請將書中“悅日人”的概念,實踐在您生活中的每一天,嘗試為自己及你週遭的人做出改變,“將自己的快樂,建立在別人的快樂之內。”
我想,這就是“悅日人”最重要的精神!

肯邦人 JACK / 孫希均



官網改版上線

•本網站內文、圖片版權皆歸肯邦公司所有,未經許可切勿任意轉載。
肯邦國際股份有限公司 (c) Canbran International Inc.
地址:新北市中和區建八路16號8樓之3 (遠東世紀廣場D棟) 
E-mail:
mayw@can.com.tw, pauls@can.com.tw
電話:(02)8226-5811 傳真:(02)8226-5775 全省消費者免費服務專線:0800-001-9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