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加載......
分類清單

首頁 > Encounter 「遇」季刊 > 特色沙龍推薦 > 2011. 秋季號 NO.28 > 卡門髮藝造型沙龍,充滿生命力的好所在。

 

四年前重新修造就了目前裝潢的格局,才10坪的空間被充分利用,所有物件各歸其所,因善於收納,不會有臃擠的感覺,可說是麻雀雖小、五臟俱全。負責人陳苡甄說自己喜歡歐洲式的鄉村風格,當初裝潢就以這個風格為基調,但因為是美髮沙龍,所以少不了要加入時尚感,兩相融合後形成了眼前這個放鬆自在的空間。陳苡甄對裝潢很有想法:「所有概念發想都來自於自己,然後找合適的設計師做出來。某些部份我們一家子自己動手做,像園藝、原木桌、擺飾品、畫作…」

其實,卡門店裡最吸引人的部份正是苡甄與先生、小孩親手裝點的那些小東西,不僅發揮了畫龍點睛的作用,也注入了濃烈的情感與生命力。苡甄一家人都喜歡藝術創作,也熱愛學習各種跟藝術創作相關的事物,像是鋁雕、畫畫、陶藝…..在學習過程中就會想要試著去完成作品,後來就把這些全家用心做出來的作品擺在店裡,不僅美觀,也形成店裡的另一項特色。苡甄認為唯有不斷學習才能產生動力,才能保持對生活的熱忱,週遭的人也會感染這樣的動力與熱忱。苡甄一家人也愛園藝,從店裡的綠意盎然就不難發現主人在這方面花費了不少心思。

給予客人無微不至的呵護是卡門另一項賣點,苡甄是店裡主力設計師,先生陳文淵從四年前開始在店裡幫忙,是店裡另一位靈魂人物,專攻染髮、燙髮及男士剪髮,近一年來也開始服務女性顧客。跟肯邦合作14年,從一開始苡甄就導入PAUL MITCHELL的服務觀念,力行器具消毒、預約跟敎導顧客自行整理髮型。因為落實DIY敎導,店裡幾乎沒有洗頭顧客。苡甄說:「顧客學會整理髮型在現在這個時代更是重要,這一兩年燙髮的比例大幅增加,不會整理的話會是很大的困擾。」

每家受歡迎的店都有他獨具的特色,有的標榜技術、有的靠裝潢、有的靠名牌設計師……卡門倚賴的是什麼?無非就是經營者對生活的熱忱,這樣的熱忱讓工作場所蘊藏了滿滿了活力,來到店裡的顧客除了擁有美麗的髮型,身心靈也同時受到撫慰,而這也正是卡門最大的魅力。

 


官網改版上線

•本網站內文、圖片版權皆歸肯邦公司所有,未經許可切勿任意轉載。
肯邦國際股份有限公司 (c) Canbran International Inc.
地址:新北市中和區建八路16號8樓之3 (遠東世紀廣場D棟) 
E-mail:
mayw@can.com.tw, pauls@can.com.tw
電話:(02)8226-5811 傳真:(02)8226-5775 全省消費者免費服務專線:0800-001-9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