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加載......
分類清單

首頁 > Encounter 「遇」季刊 > 焦點話題 > 2009. 夏季號 NO.23

彩妝示範:清水龍治(UTOWA彩妝講師)
髮型:KEVIN(月影髮集師大店)
攝影:鍾君賢(水草攝影工作室) 服裝:jassica colou•reighteen
模特兒:ANN(會星堂)、STEPHANIE(會星堂)

今夏UTOWA以“BOTANICAL ROMANCE 夢幻森林”為題,創造出全新的彩妝氛圍。在今年夏季,UTOWA結合全新的產品、彩妝概念與技巧,推出兩款令人印象鮮明的彩妝,分別詮釋出可愛甜美及美麗優雅兩種印象。
兩款彩妝的創作靈感來自於“溫和陽光灑落下的靜謐森林”,描繪出佇立在溫和陽光下森林之沉靜夢幻,以及色調柔和的花朵這些唯美的想像,而其中的共同點為特別強調滋潤的光澤感、柔和而相融的色彩,因此,著重水潤、光亮的膚質、女性溫柔特質再次成為彩妝揮灑的重要元素。

make-up IMAGE01 / 可愛甜美妝感

(1) 造型前
(2) 選擇最接近MODEL本身膚色的ML防曬保濕粉底餅564來打底,選擇ML防曬保濕粉底餅NO.564除膚色考量外,也因為此粉底餅具防曬功能及遮瑕效果,適合攝影妝採用。
打底由兩頰處著手,由內往外推開,再來依序是下巴、上唇、鼻、鼻翼兩側,然後再延續至額頭、眼部、脖子處及髮際線,(脖子處及髮際線容易被人所忽略,務必塗抹均勻才不會影響妝的完整性。)
1. ML恆光眼彩蜜GREEN 2. ML恆光眼彩蜜PINK 3. ML PINK23唇膏 4. ML BEIGE45眼影 5. ML PINK11腮紅 6. ML BLACK睫毛膏 7. ML GREEN 79P深綠色眼影 8. NUDE WHITE眼線筆 9. ML BROWN眉筆 10. ML NUDE修容餅 11. ML564防曬保濕粉底餅
臉部正面三角區容易有斑點瑕疵,因此最後可以在再做加強,注意今夏的粉底講求透明及光澤,因此粉底一定要薄。
由於講求輕薄透明的底妝,日常妝不建議做遮瑕,但是現在是因應攝影妝的需求,所以用ML遮瑕乳00打在眼皮處用以表現眼影的色彩,也用來遮蓋黑眼圈,改善膚色並避免眼睛有往下掉的感覺,而鼻翼處也需稍為塗抹,讓鼻子的輪廓更清晰。(ML遮瑕乳00通常用於大面積的遮瑕或局部打亮)
採用ML遮瑕乳10針對細小斑點、瑕疵做遮蓋,最後用ML遮瑕乳00在鼻子處做HIGH LIGHT,做出高挺的效果。
粉底完成後以ML SHIMMER保濕蜜粉輕壓整個底妝。上蜜粉的要訣是要取適量的粉在手心,用粉撲輕壓,讓蜜粉整個吸入粉撲,之後再壓在臉上,如此可以增加妝彩的持久度。上蜜粉的順序與上粉底的順序一樣,眼睛最後再上,粉會比較薄,記得脖子處也要擦抹,妝感才會完整。最後用ML270彩妝刷將餘粉刷除。

(3) 將恆光眼彩蜜GREEN塗在上眼皮,用無名指指腹沾取上色,由眼球最中間處開始著手,往外延伸至眼窩處,細心地做出漸層、暈染的感覺。上色的祕訣是使用的量要夠多,並要做出漸層感,色彩才會漂亮,此外,做漸層時指腹要由外往內使力,色彩的顯色的區域才會在預設的範圍內,不會越做越大。在攝影妝的場合,可在指腹上色後用ML100S彩妝刷沾恆光眼彩蜜GREEN再做加強,此舉可讓色彩表現更明顯一點,如是一般日常妝就不用做此動作。
(4) 用ML100S彩妝刷沾的恆光眼彩蜜PINK塗佈在下眼瞼處,要訣是取適量,由眼尾著手,延伸至眼中、眼頭。PINK的顏色可以營造出想哭、楚楚可憐的妝效,而上下眼皮眼彩蜜的色彩搭配起來,可以讓眼睛看來更大、更明亮。
(5) 用ML眼線筆BLACK畫上眼線,由眼尾開始畫,然後眼中、眼頭,中間的部位要多上幾筆,以強調瞳孔明亮的感覺。
之後用ML彩妝刷070沾取ML GREEN 79P沿著眼線做暈染的動作,為的是在眼彩蜜與眼線兩者之間做出調和的效果。

make-up
IMAGE01

將灰綠色眼彩蜜堆疊於上眼皮中間再對外做暈染,粉桃色眼彩蜜放在下眼瞼做出可憐的感覺。唇膏及腮紅採用柔美的粉紅色系,讓妝感出落得益發純淨可人。

(6) 下眼線用ML NUDE WHITE來描繪,做出下眼瞼膨起來的效果,讓眼睛顯得更大、更圓。描繪下眼線要緊貼著睫毛根部,由眼尾畫起,然後是眼中、眼頭。
夾睫毛的要訣是由根部開始夾,慢慢往上提拉,製造出自然捲翹的弧度。夾好睫毛後再塗抹ML BLACK睫毛膏,睫毛膏必須取適量,由根部刷起,多刷幾次就可以做出濃密纖長感。記得要先刷睫毛上面再刷睫毛下面,如此才不會將睫毛弄塌而能維持捲翹的效果。
(7) 畫眉毛前先將多餘的眉毛剪去,讓眉型顯得乾淨。用ML BROWN眉筆畫眉,從眉毛較集中的地方開始畫,然後畫眉峰、眉尾,尾端越來越細,黑眼珠外側到往上延伸為眉峰的位置。眉毛的長度不會很長,表現出可愛的感覺。
用ML BROWN染眉膏改變眉毛顏色,以呼應MODEL本身的髮色,染眉時必須逆著眉毛方向刷,再瞬著眉毛方向刷,染色才會均勻。
採ML BEIGE45的眼影暈染眉毛,以增加立體感,並避免眉筆畫線的感覺過於明顯。 (8) 用ML060L唇刷沾取ML PINK23唇膏上妝,去用的量要多以創造CREAMING的感覺。由唇峰開始塗佈,依序是上唇嘴角、下唇。
強調光澤、透明,使用唇蜜的裸唇已經退燒,今夏的唇部講求CREAMING的感覺,必須是粉粉的質地,且量要夠多。目前的妝多半強調眼部,CREAMING有綿密感的唇妝與眼妝搭配起來可以達到平衡、柔和的效果,過去流行的裸唇會讓眼部顯得太強烈。
(9) 腮紅的位置設定在顴骨下方,用ML230彩妝刷沾取ML PINK11的腮紅來上色,腮紅的形狀偏橢圓形,並暈染出漸層的感覺,用一個顏色表現出可愛的感覺及自然煥發的好氣色。
(10) 在下眼瞼三角形區、眉毛下方做HIGH LIGHT以增加眼部立體感,用ML4140彩妝刷沾取ML PINK修容餅由內往外塗佈即可做出效果。

● UTOWA恆光眼彩蜜
嶄新概念投注下的彩妝新品往往可以讓彩妝氛圍發揮到淋漓盡致,為了深層地詮釋 “BOTANICAL ROMANCE 夢幻森林”的彩妝意念,UTOWA特別推出了全新的“恆光眼彩蜜”,而目前“恆光眼彩蜜”共有SPARKLE GREEN綠野叢林及FLORET PINK花海仙踪兩種色彩。
近期來台進行彩妝教學的UTOWA講師清水龍治特別針對眼彩蜜的特性提出說明:“我們可以試著想像下雨過後森林中的景象,想像森林中充滿水氣的清新空氣、綠樹及花朵鮮嫩的色澤、水潤的露珠……當陽光溫和地灑落,照射在森林中萬物之上,將衍生一幕幕奇幻的景觀,當色彩與光線交疊,色彩將變化莫測……種種這便是“恆光眼彩蜜”兩種色彩產生的淵源。
FLORET PINK花海仙踪展現的是森林中的花朵經過雨水洗滌之後,溫和陽光照射在花朵之上所產生的光輝,這將使得花瓣出落得更加水嫩柔和;SPARKLE GREEN綠野叢林則發想於雨後森林中綠樹的景象,經過陽光的投射、折射,陰暗處的深綠及向陽處的淺綠皆透出水潤光澤,這樣特殊的綠展現出更深層的味道。“


不可不知的彩妝觀念!
POINT 1 ──妝前保養很重要

上妝前必須做好肌膚的清潔及保養,針對MODEL皮膚屬性及攝影妝的需求,這裡使用了UTOWA L卸妝油、UTOWA L化妝水、UTOWA乳液及UTOWA乳霜。在保養過程中特別用UTOWA L化妝水敷臉,並進行臉部拍打的動作,這是為了讓攝影妝能持久、不脫妝,一般日常的化妝可省略這個步驟。
POINT 2 ──裸唇退燒,CREAMING有綿密感的唇正IN!
目前的妝多半強調眼部,CREAMING有綿密感的唇妝與眼妝搭配起來可以達到平衡、柔和的效果,過去流行的裸唇會讓眼部顯得太強烈。因此,強調光澤、透明,使用唇蜜的裸唇已經退燒,這一季流行的是的粉質的唇,因此,建議選擇帶一點色彩的粉質脣膏,像粉紅色、粉橘色唇膏。用量一定要多,才能展現豐潤的感覺,這是塗佈時最必須掌握的要訣。
POINT 3 ──取用足夠的量!
不論是用手指或用彩妝刷,或是用粉撲,取用的彩妝品都必須足量,以便展現出色彩的飽和度及豐潤感,不要因為想節省而用少少量。尤其是在使用到粉撲、彩妝刷時都必須讓彩妝品完全吸附或浸潤進去,才能展現預期的妝效,並且抑制脫妝現象。

make-up IMAGE02 / 美麗優雅妝感

(1) 造型前
(2) 選用最接近臉及脖子膚色的粉底來做打底的動作。在這裡用的是ML564防曬保濕粉底餅來做塗佈,塗佈均勻以後以ML遮瑕乳00修飾上眼瞼及下眼瞼,以 ML遮瑕乳10遮蓋細小斑點、瑕疵,最後用ML SHIMMER保濕蜜粉定妝。
(3) 用無名指指腹沾取ML恆光眼彩蜜GREEN,將眼彩蜜塗佈在上眼皮眼尾1/3處,越靠近睫毛的地方顏色越深,以堆疊的方式做出漸層感。
再用ML100S彩妝刷沾取足量的眼彩蜜GREEN做加強的動作,讓色彩的表現更加鮮明。(一般的日常妝不需要做此加強的動作)
(4) 將ML恆光眼彩蜜PINK塗佈在其餘的2/3上眼皮處,一樣是用無名指指腹沾取,由眼球正上方開始著手,逐漸往外擴張,因此會與先前塗佈好的綠色眼彩蜜產生交疊現象。由於是攝影妝,因此要用ML100S彩妝刷沾取PINK眼彩蜜再塗佈一次,強調出色彩感。
(5) 上色完成後用ML眼線筆BLACK畫上眼線,由眼尾、眼中、到眼尾畫出線條,眼尾的線條必須最濃。以ML070彩妝刷沾ML GREEN 79P深綠色眼影,沿著眼線的做一些暈染的 動作,此舉可以讓眼線與眼彩蜜相互調和,並且達到強化眼彩蜜色彩的功效。
(6) 用NUDE WHITE眼線筆畫下眼線,由眼尾、眼中畫到眼頭,此舉有放大眼睛的效果,可讓眼神變得更清澈明亮。夾好睫毛後再塗抹ML BLACK睫毛膏,睫毛膏必須由根部刷起,記得先刷睫毛上面再刷睫毛下面。
(7) 眉毛修整乾淨之後用ML DARK BROWN的眉筆描繪眉型。MODEL的眉型本就非常完整,所以僅需要在眉尾處做一些線條的延伸,再將眉頭畫寬一些

將灰綠色放在眼尾處,眼頭眼中採用粉桃色去塗佈,偏長的眼型展現穩健與知性。腮紅是蜜桃色、口紅採用橘色系,與眼妝之間取得極佳的調和感,並使得整個妝彩散發出溫潤美好的印象。


些,但眉頭色彩要淡,達到自然暈染的效果。此次的妝感表現溫潤美麗的感覺,所以眉型會長一點,但以不超過嘴角、眼尾的延伸線條為原則。
再以SMOKY BEIGE的染眉膏上色,將眉毛染淺一些些。
(8) 以ML ORANGE15的唇膏塗佈唇部,用ML060L唇刷沾取上色,取的量足夠 ,才能創造CREAMING、綿密的感覺。
(9) 在顴骨下方畫出腮紅,用ML230彩妝刷沾取ML PEACH22蜜桃色腮紅來上色,腮紅的形狀偏窄,前端圓潤的形狀,由前往後拉,創造出成熟的印象。
(10) 用ML4140彩妝刷沾取ML NUDE修容餅做打亮的動作,再次強調眼部立體感,在下眼瞼三角形區、眉毛下方由內往外塗佈即可做出效果。



官網改版上線

•本網站內文、圖片版權皆歸肯邦公司所有,未經許可切勿任意轉載。
肯邦國際股份有限公司 (c) Canbran International Inc.
地址:新北市中和區建八路16號8樓之3 (遠東世紀廣場D棟) 
E-mail:
mayw@can.com.tw, pauls@can.com.tw
電話:(02)8226-5811 傳真:(02)8226-5775 全省消費者免費服務專線:0800-001-9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