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加載......
分類清單

首頁 > Encounter 「遇」季刊 > 特色沙龍推薦 > 2007. 夏季號 NO.17 > new face--視覺髮集


一家能吸引人們視覺的沙龍,視覺髮集。


「視覺髮集」的確是一家很能吸引人們視覺的店,就像它的店名一般。能在第一眼就吸引人的目光並不容易,這得歸功於老闆娘金碧煌在店門面跟內裝上的用心規劃。
店的調性走的是休閒渡假風,讓進來的客人身心得以放鬆,而在店面的後半部也設置了配備完整的教室,做為工作人員教育訓練的場地,由此可以證明,「視覺髮集」除了有一流的硬體,也重視人員素質的提升,力求服務求上的精進。

金碧煌說她認識肯邦公司有十多年之久,多年來跟著進修國內外的課程,眼界開了以後當然希望自己的沙龍也能符合本身的期待。目前這個店開幕兩年多,位於苗栗市新都街,靠近市中心,但還算是安靜,位置可以說非常理想,而且又是自己的房子,所以在當初裝潢的時候著時費了金碧煌一番工夫。
視覺髮集的內裝確實是競爭上的強項,因為空間配置的方式完全突破傳統,讓人印象深刻。店內的空間大膽地化分兩個圓圈,外圍的大圓劃分為產品店販區、操作區及顧客休憩區,內圈則規劃為染髮色彩吧及飲料吧。金碧煌說這樣的規劃一開始就讓她感到興奮:「這就是我要的,而且專業操作的動線也非常流暢。」後來她也觀察到客人很喜歡坐在中間的吧台聊天休息,好像在家一樣自在。內裝的材質以自然為訴求,大部分是原木,中間點綴一些金屬的素材,以營造出清新、無壓力、自由的感覺;往內走是洗髮區,幽暗的光線、靜謐的氛圍讓人身心立即獲得舒緩;再往內為教育訓練的教室,各項配備周全,可見經營者在教育傳承上的用心。
從各方面來看,視覺髮集都不輸給都會區的頂級沙龍,而且價格也很有競爭性,金碧煌說她就是想讓苗栗地區的顧客也能就近接受頂級的服務,不用大老遠跑到大城市去消費。但是,她也發覺有不少新客人誤以為收費很貴而不敢進門,所以,她特別將價格秀在門口,以解除客人的疑慮。

常聽人說:觀念要先改變,做法才會改變!視覺髮集就是最好的例證,因為有高標準的自我要求,才塑造出特殊的沙龍風格。金碧煌說她對店內硬體具備有很大的信心,今後她將會花更多心思在人才的培訓上頭,強化人員素質,以讓沙龍各方面的條件逐步接近自己的理想。



官網改版上線

•本網站內文、圖片版權皆歸肯邦公司所有,未經許可切勿任意轉載。
肯邦國際股份有限公司 (c) Canbran International Inc.
地址:新北市中和區建八路16號8樓之3 (遠東世紀廣場D棟) 
E-mail:
mayw@can.com.tw, pauls@can.com.tw
電話:(02)8226-5811 傳真:(02)8226-5775 全省消費者免費服務專線:0800-001-9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