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加載......
分類清單

首頁 > Encounter 「遇」季刊 > 肯邦活動報導 > 2007. 秋季號 NO.18 > PAUL MITCHELL師資來台教學

 


(PAUL MITCHELL )
PAUL MITCHELL師資來台教學
國際講師HOPE SCHILLER在台灣
撰文: 編輯室 / Erika


肯邦所舉辦的PAUL MITCHELL外國師資課程一向受到台灣學員的歡迎,為了滿足國內美髮工作者旺盛的學習慾望,肯邦在今年5月及9月都舉辦了PAUL MITCHELL外國師資課程,而這兩次來台的PAUL MITCHELL國際講師都是在美髮教學上享有盛名的HOPE SCHILLER。 HOPE SCHILLER在5月初次抵台時,就以她在教學上的專業及熱情征服了所有的學習者,她在教學上的卓越表現也讓主辦單位印象深刻,而決定在短期內再度邀請她來台灣敎學。由於HOPE SCHILLER先前所建立的良好口碑,這次在9月中旬所舉辦的全省巡課程報名狀況極為熱絡,而為了不負所有參與者的殷殷期望,HOPE SCHILLER也為大家準備了更豐富、有趣的內容。

從HOPE SCHILLER在敎學時所展現的專業及細膩度,處處都顯現她是一個具有豐富教學經驗的老師,例如她很能夠掌控教學過程中的所有環節,讓所有流程有效率地進行;她也會經常變換本身站立的位置,並且在示範了一個段落後將作品高高舉起,務必讓每個角落的學生都能看得清楚,她認為沒有辦法看清老師示範的過程是很糟的學習經驗。此外,她甜美的笑容、親切、耐性十足的風範營造出一個愉悅的學習環境,讓學生在沒有壓力的狀況下專心地學習。
實際上,HOPE SCHILLER之所以能贏得學生們的愛戴其實其來有自,她加入PAUL MITCHELL體系已有16年的歷史,她本身也是PAUL MITCHELL教育團隊的一員,多年來的教學經驗累積出卓越的實力,如今她已是PAUL MITCHELL頂級的國際講師,敎學的對象除了一般的美髮人之外,也負責訓練PAUL MITCHELL嚴選出來的國際講師,因此,她可以說是國際講師們的老師,其實力自是出類拔萃。


HOPE SCHILLER在課程中特別強調,在她來台的前一個星期才結束PAUL MITCHELL教育體系的訓練課程,而她也立即將這些訓練的內容融入在這次來台敎學的課程當中,她說這次的學員是全世界第一批接收到這些新資訊的美髮工作者。
髮型設計觀念的分享及新的剪染技術敎導是此番課程的主軸,然而,在進入技術教學之前,HOPE SCHILLER特別說明了一些對於提昇業績極有幫助的行銷觀念。她提到染髮將是未來美容院很重要的收入來源,要在這方面創造好的績效必須具備幾個要件:
1.色彩吧的的設置:色彩吧豐富的色彩將會成為沙龍中的主視覺,很容易吸引顧客的目光,引發顧客想要染髮的慾望。也因為設置了色彩吧,設計師可以很方便地在顧客看得到的地方調配染劑,展現設計師專業的一面,也讓顧客感覺你所做的一切都是為他量身打造的,也是很有價值的服務。


2.設計染髮菜單:以消費心理的角度分析,絕大部分的消費者都喜歡看美麗的圖片,就像大家都有上餐廳吃飯的經驗,如果圖片好看就會想試試看。同理可論,如果美容院可以提供呈現美麗髮型的菜單,就能引起顧客的消費慾望,即使她原本沒有要染髮的想法,也會興起「下次可以試試看!」的念頭。


3.良好的說話技巧:說話的技巧很重要,同樣的意思用不同的方式表達帶給顧客的感覺完全不同。例如,我們不要直接問客人:「您想花多少錢染髮?」而要轉換一種說法:「您想投資多少預算在染髮上,我們有很多種染髮項目,知道您的預算就可以為您量身打造。」此外,建議不要用「下次何時來補染?」這種說詞,可以問她:「我們希望能為您維持美麗的髮色,您下次想預約什麼時間來染髮呢?」這會讓你的表達比較有吸引力。言談之中要多用一些可以引起對方興趣的字眼,像嶄新的、精緻的、優雅的…之類的形容詞,通常顧客會覺得新鮮,他們也會想說:「真的嗎?感覺好像很不錯?」




對絕大部分的學員來講,課程中最引人入勝的應該還是髮型剪、染技巧的示範及本身的實作練習這部份的內容。
在一整天的課程中HOPE SCHILLER共敎導了三種嶄新的剪髮技巧,其命名分別為T-SHART. KIKI以及DISCO 2。三種剪髮呈現出截然不同的風韻,可以滿足不同型態的客人,其共通點是呈現蓬鬆、豐厚的髮量感,而且都可以在短時間內剪裁完成。此外,這三款髮型都屬於客人接受度甚高的商業剪髮,學習後立即可以運用在現場,不僅為顧客帶來新鮮感,並可立即創造現金收入。
←(圖1>TEESHA是一種運用飛剪塑造出來的長髮,自然的層次感跟髮尾的柔和感傳遞出溫柔端莊的感覺,而吹風造型後也可呈現奔放的一面。

←(圖2)KIKI屬於一款中長髮,經典鮑伯髮型的延伸,剪裁出前長後短倒V字型的線條,優雅中顯現出強烈的個性;

←(圖3)DISCO 2則屬於一款狂野的高層次髮型,高層次、前短後長、下襬不連接為主要的設計重點,適合個性活潑、勇於表現自己的女性。

當然,完美的髮型除了要有好的剪裁之外,還要配合適當的染髮,才能將髮型的魅力發揮到極致,因此,染髮技術的教導也是這次課程的重頭戲。在這次課程中, HOPE SCHILLER所敎導的染髮技巧多達六種,分別為棋盤式染髮、圓盤遊戲、馬蹄及寶石系列中的三種染髮技巧-蛋白石、鑚石、星光石。
在一次的課程中分享這麼多的技巧,HOPE SCHILLER想傳遞給大家訊息是,染髮的方式原本就可以千變萬化,她所教導的染髮方式只是其中可以運用的幾種,大家可以從她教導的方式中再去延伸創造,她也強調這些方法不限定用在某些特定的位置,只要組合得巧妙,可以隨意放置在任何的區域。
在課程的最後,HOPE SCHILLER也將本身多年來的創作經驗分享給大家,她說創作的靈感其實無所不在,像她在課程中所教導的髮型其靈感都來自於生活周遭所接觸到的事物,只要大家放開心、睜開眼認真去觀察,再用頭腦去延伸、創造,就能體會髮型設計工作無窮的樂趣,盡而發揮本身最大的潛能。



官網改版上線

•本網站內文、圖片版權皆歸肯邦公司所有,未經許可切勿任意轉載。
肯邦國際股份有限公司 (c) Canbran International Inc.
地址:新北市中和區建八路16號8樓之3 (遠東世紀廣場D棟) 
E-mail:
mayw@can.com.tw, pauls@can.com.tw
電話:(02)8226-5811 傳真:(02)8226-5775 全省消費者免費服務專線:0800-001-9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