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加載......
分類清單

首頁 > Encounter 「遇」季刊 > 肯邦活動報導 > 2008. 春季號 NO.19 > 前進關島,首部曲

前進關島首部曲 肯邦第八屆Lebel台灣區冷燙比賽,圓滿落幕 / 新聞稿:Erika


美髮廠商舉辦各類的美髮技術競賽其實再平常不過,但是,如果同一個比賽能持續舉辦八年,就足以突顯該廠商在提升美髮人技術水平這方面的用心。於今年11月30日舉辦的肯邦Lebel台灣區冷燙比賽今年正式邁入第八屆,經過多年來的努力,這項比賽已在國內業界具備某種程度的影響力,其嚴謹的競賽流程與公正性早已備受推崇。
按照慣例,這次的冷燙比賽原本預定選出冠軍及亞軍選手兩名,以代表台灣地區參與明年初日本Lebel總公司在關島舉辦的冷燙大賽,不過,由於參賽選手們的平均素質雖有提升,表現卓越者却寥寥可數,最終評審團毅然決定僅選出冠軍一名於明年初代表台灣出賽。

堅持到最後就是贏家
今年度的肯邦Lebel台灣區冷燙比賽於11月30日下午兩點假台中金典酒店隆重登場,從中午開始便陸續有選手跟親友團來到比賽現場,而隨著比賽時間的逼近,空氣中的緊張氣氛也逐漸凝集。
在比賽開始前,肯邦公司的執行長孫希均特別釐清參賽的意義,他認為參與肯邦的冷燙比賽僅是美髮生涯一個開端,往後還有數不清的戰役再等著大家,因此,不用把一次競賽的輸贏看得太嚴重,參賽過程中的種種體驗才具有真正的價值。總審李羅慶也對所有參賽者讚賞有加,他認為美髮生涯中最大的競爭者其實是自己,透過參與比賽的過程來超越自我,有助於建立自信與實力,而在場所有的參賽者已經堅持到最後一刻,不論比賽結果如何都已是最大的贏家。


競賽過程緊張萬分
雖然今年的參賽人次較去年減少一些,不過一點也無損於競賽過程中的磅礡氣勢跟緊張氣氛。今年參賽的83名選手有大半來自肯邦美髮人養成訓練的學員,也有部分是過去參賽過,這次再度捲土重來的選手。競賽時間只有短短25分鐘,在限定時間內選手們得完成分區、上完66個冷燙捲、檢查等動作。按大會規定,正確無誤地上完捲子是最基本的要求,而捲子排列的整齊度、髮片的平整度與張力表現都會影響評分的結果。


嚴謹的評選過程
每年Lebel的評審陣容都極為堅強,今年也不例外,初審團由歷屆冷燙比賽表現卓越的選手及肯邦的冷燙訓練講師組成,而總審則請到肯邦冷燙訓練總教練李羅慶及Lebel社內講師松澤悟共同擔任。所有評審們皆對於作品的評選抱著極為審慎的態度,深怕一個不留神造成不公或有所遺憾。兩位總審一致認為今年選手們的實力落差不大,但表現卓越者並不太多,導致最後僅選出佳作三名、季軍一名、冠軍一名、亞軍從缺這樣的結果。



比賽最終獲獎名單如下:
冠軍:小漆的店 / 黃暄惇
季軍:LOOK HAIR / 吳瑞英
佳作三名:髮醫 / 潘素琴、LOOK HAIR / 徐銘、髮網 / 許嘉詳

今年的競賽過程大抵順利圓滿,不過,在最後評選的過程中發生了一個叫人遺憾的插曲,原本被初審團看好的81號及82號選手的作品在最後決選階段被刷下來,原因是這兩位來自同一沙龍的選手犯了一個共同的錯誤──其中有一個捲子用錯了SIZE,即使這兩位選手各方面的表現都出類拔萃,但因犯了這種重大的失誤而無法獲得任何獎項。因此,在頒獎過程中,主辦單位特別呼籲今後的參賽者,練習時要注意所有的細節,任何環節都必須符合大會的規定,否則功虧一簣,怎能不心生懊惱?不過,主辦單位也鼓勵這兩位選手不要氣餒,以現有的實力再求精進,明年再度參賽必然會有好的成績。



官網改版上線

•本網站內文、圖片版權皆歸肯邦公司所有,未經許可切勿任意轉載。
肯邦國際股份有限公司 (c) Canbran International Inc.
地址:新北市中和區建八路16號8樓之3 (遠東世紀廣場D棟) 
E-mail:
mayw@can.com.tw, pauls@can.com.tw
電話:(02)8226-5811 傳真:(02)8226-5775 全省消費者免費服務專線:0800-001-9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