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加載......
分類清單

首頁 > Encounter 「遇」季刊 > 肯邦活動報導 > 2008. 春季號 NO.19 > 宜蘭區新銳設計師整體造型比賽

新生代的競技舞台
宜蘭區新銳設計師整體造型比賽     /   撰文、攝影:ERIKA

去年12月19日肯邦特別在宜蘭地區舉辦了一場新銳設計師的技能競賽,此乃聯合當區肯邦店家所舉行的一場別開生面的比賽,目的在提供新生代設計師展現技能的舞台,進而彼此激勵、促進交流。


別開生面的整體造型比賽
經過活動事前嚴謹的規劃,最終僅有桂花香的游宣綺、盧秋蘭、in salon的江宗彥、李柏寬等四名選手入選12月19日當天的決選活動,因此,這四名選手可以說是一時之選,而他們當天精采的表現也沒有讓大家失望。
這場競技最特殊之處是比賽的主題設定在「整體造型」,表現髮型技能當然是一大重點,但整體感的呈現也同等重要。比賽時間設定為兩個鐘頭,參賽者必須限定時間內做好化妝、剪髮、造型三個流程,而在評比的過程中,評審可以穿梭在選手四周,以確認每一個細部流程。雖然服裝、彩妝、髮型、配飾整體搭配的效果是主要的計分重點,但最終呈現的結果是否符合最初設定的主題、參賽者的裝扮、口語表達能力、台風展現等也都列入評分的項目。表面上看來,這場競賽僅是一個比賽的活動,但從另一方面來看,這也是經營者驗收新生代設計師長期以來的學習績效的好機會。


從比賽看優缺點
從比賽的過程中,可以很明顯地發現每位選手的優點、缺點,普遍來說,新銳設計師們具備一定程度的美感基礎,呈現出來的作品具有流行感、整體感,這是老一輩設計師所普遍欠缺的能力,然新銳設計師也因技能基礎不夠紮實、經驗欠缺等因素,作品的細膩度猶待加強。

最適切的評選結果
誠如先前所言,這場比賽最主要的目的是促進交流、驗收學習成果,並不是爲了要拼一個輸贏,所以,最終沒有人得到第一,也沒有人得到最後,所有選手都因為他在當場的表現,得到了最適合的獎項。而經過評審團充分的協商,產生了最適當的得獎名單:(左上)桂花香的游宣綺獲得最佳表達能力獎、(左下)桂花香的盧秋蘭奪得最佳整體造型獎、(右上)in salon的江宗彥榮獲最佳技術表現獎、(右下)最佳設計概念獎則由in salon的李柏寬贏得。

所有的參與者都對這次的競賽活動印象深刻,並且流露出意猶未盡之感,可見區域活動的舉行絶對有其必要性,唯有如此才可以將美髮人的心慢慢連結在一起,展現出團隊的力量。相信這次的競技只是一個起點,往後還會有更多精采活動等著大家。



官網改版上線

•本網站內文、圖片版權皆歸肯邦公司所有,未經許可切勿任意轉載。
肯邦國際股份有限公司 (c) Canbran International Inc.
地址:新北市中和區建八路16號8樓之3 (遠東世紀廣場D棟) 
E-mail:
mayw@can.com.tw, pauls@can.com.tw
電話:(02)8226-5811 傳真:(02)8226-5775 全省消費者免費服務專線:0800-001-9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