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加載......
分類清單

首頁 > Encounter 「遇」季刊 > 沙龍現場 > 2009. 夏季號 NO.23 > 打造全新沙龍SPA區

在這個時代,經營一家沙龍是ㄧ件不太容易的事情,想要成長,我們就必須回過頭思考,如何在習以為常的環境中改變想法、改變系統以獲得更大的收益。我真心地相信改變看待事情的方式,就能改變事情的結果。例如,洗髮區是我們最容易視若無睹的營業區域,通常我們重視剪髮勝過一切,但您忽略了洗髮區才是沙龍最易創造顧客難忘回憶的區域,我們應該想盡辦法讓顧客在洗髮區享受升級的服務,顧客的消費額也會跟著提升。
撰文/Robert Cromeans(PAIL MITCHELL 藝術總監) 翻譯/Ling

● 玩文字遊戲
當顧客打電話來預約下次剪髮時,我會問她“你只想要預約剪髮嗎?還是想在剪髮之外也享受一下保養?”其中百分之八十的顧客會再同時進一步詢問有關保養的問題。這就是所謂的用語言誘惑你的顧客,在你的menu上,你應該使用像“檸檬泡”、“解身體的渴”、“乾髮救星”、“消暑良方”等引起顧客好奇心與想像力的字眼。

● 創造驚喜
洗髮區,無庸置疑地,是我們最視若無睹的營業區域,我們常認為它不過是一個快速清潔、儘快進入下一個階段─剪髮的前置站,剪髮在我們的心目中才是真正的服務項目。但您忽略了洗髮區才是沙龍最易創造顧客難忘回憶的區域。
我在拉斯維加斯的沙龍每年有24,000個過路新客,我對這群新顧客的目標是想盡辦法讓他們享受升級的服務,精心地提供他們頭等艙似的服務。我們所作所想的都是如何為每個顧客創造wow的體驗。因此,這家位於拉斯維加斯的沙龍,在把握每個機會的努力下,每個進門的顧客在出去的時候,平均都會多消費美金$30元。

● 提供顧客養護的服務
談到養護項目,我認為它是目前美髮產業中最令人興奮的話題!去年已發行的新洗髮體驗DVD,主要是為了教導沙龍如何在迎接養護趨勢下,為顧客提供無法取代的絕佳體驗,幾大建議項目有:
1. 原糖萃取的角質霜做深層的頭皮按摩搭配加熱器。
2. 檸檬雪泡─將一般的洗髮服務升級為頂級的spa體驗,運用新鮮檸檬汁搭配水療提供顧客前所未有的舒活體驗。
3. T3減壓洗髮,這是全新針對男性顧客與女性顧客的洗髮服務項目。
4. 新的茶樹手部保養療程,可以搭配全新上市的茶樹香氛身體產品。
除此之外,你也可以從中學到如何訓練你的團隊、創造沙龍專屬的洗髮menu項目、以及如何有效增加店販銷售與升級顧客服務。


「即使是在一個經濟比較不景氣的時代,消費者依然會持續回店享受洗髮體驗。Robert說的是對的,洗髮項目經營得好,將讓你和其他的沙龍有所區隔。”」
─ Lina Sousa, Focus Salon Owner of Studio Vogue Day Spa in Fall River, MA

五大〝簡易上手”招式,馬上提振洗髮業績
(由Focus Salon Owner Lina Sousa of Studio Vogue Day Spa in Fall River提供)
1. 運用香味─從沉靜的薰衣草香到清新的鼠尾草香,香味永遠是最能刺激感官、留下記憶的最佳工具。
2. 關暗燈光─將洗髮區的燈光關暗,點上蠟燭。
3. 沙發音樂─要創造最放鬆的環境,您就必須選擇最適合的沙發音樂,各大賣場和Paul Mitchell網站都有賣!
4. 飲品提供─在洗髮前或洗髮後提供消費者清爽的飲品。
5. 附加價值─不論是熱毛巾也好,手部按摩也好,一點小小的附加服務將為顧客創造難忘的記憶。

具備獨特香氛的產品可以創造前所未有的舒活體驗:

◎ 肯邦PAUL MITCHELL薰衣草洗髮精
Lavender mint moisturizing shampoo
使用後持續散發出來的淡淡薰衣草氣息,給人舒服極了的嗅覺享受。豐富的保濕滋潤因子和氨基酸,能充分補給受損髮極重要的水分,同時增加頭髮對抗氧化的保護力。富含薰衣草、薄荷及茶樹精油等萃取物能舒緩 緊繃的神經,達到放鬆的效果。
售價:10.14oz $550 / 33.8oz $1,500

◎ 肯邦PAUL MITCHELL薰衣草潤髮素
Lavender mint moisturizing conditioner
如果你的頭髮因為吹染整燙而失去活力,它是您最好的補水策略。富含特別的保濕成分和滋潤因子,並採用最新的矽品科技,讓極細微保濕因子能達到深層滋潤補水的作用,同時修補因吹染整燙而造成的髮質損傷、分岔等。富含薰衣草、薄荷及茶樹精油等萃取物能舒緩緊繃的神經,達到放鬆的效果。
建議售價:10.14oz $550 / 33.8oz $1,500

◎ 肯邦PAUL MITCHELL鼠尾草洗髮精
Lemon Sage Thickening Shampoo
適合中等至細軟髮使用,有效增加髮量。質地清爽的滋潤成分,能確實地增厚並保護纖細的髮絲,維他命元能減少頭髮的分叉現象。檸檬、鼠尾草、薰衣草、薄荷和茶樹精油的複合配方,帶給您一股清新、潔淨的氣息和令人振奮的洗髮感受。
售價:10.14oz $600 / 33.8oz $1,700

◎ 肯邦PAUL MITCHELL鼠尾草潤髮素
Lemon Sage Thickening Conditione
瞬間改善髮絲糾結的現象,讓頭髮蓬鬆而明亮。質地清爽的滋潤成分,能確實地增厚並保護纖細的髮絲,卻不會留下重量;萃取自檸檬、鼠尾草、薰衣草、薄荷和茶樹精油的複合配方,帶給您一股清新、潔淨的氣息和令人振奮的洗髮感受。
售價:10.14oz $600 / 33.8oz $1,7003



官網改版上線

•本網站內文、圖片版權皆歸肯邦公司所有,未經許可切勿任意轉載。
肯邦國際股份有限公司 (c) Canbran International Inc.
地址:新北市中和區建八路16號8樓之3 (遠東世紀廣場D棟) 
E-mail:
mayw@can.com.tw, pauls@can.com.tw
電話:(02)8226-5811 傳真:(02)8226-5775 全省消費者免費服務專線:0800-001-9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