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加載......
分類清單

首頁 > Encounter 「遇」季刊 > 傑克聊天室 > 2009.秋季號 NO.24

【傑克聊天室】 撰文:孫希均
8月8日,莫拉克颱風帶著近百年來最大的雨量,整個南台灣經歷了一場重大的災難。南台灣許多區域因為暴雨成災,房屋倒塌,農作物與土地都嚴重受損...,當災難發生之後,許多企業或個人都紛紛伸出援手,立即展現國人的善良與溫情。
針對88風災援助,肯邦迅速擬定了六大行動方案,其中最重要的概念是,這一次我們不再僅是電視機前的一名評論員,我們採取身體力行的方式參與,因為〝苦人所苦,方惜己之幸!〞然一次的參與並不是一個結束,而是長期關懷的開始!災後重建是一條漫長的路,還需要各界持續關注。

肯邦雖然只是中小企業,但對於社會上的人道關懷、急難救助從來不落人後,成立21年以來,肯邦匯集全省愛心美髮人的力量烙下不少行善的軌跡,受益的公益團體更是不勝枚舉。由於過去的種種善行植下行善的根基,肯邦於是在2007年正式組成「肯邦全省志工大隊」,希望透過全省13個志工分隊的成立,將行善的觀念深植於美髮人的內心,並進一步轉化為長期、不間斷的行動力量。
以肯邦的企業屬性,自然也不會漠視眼前這場災難,但我們也深知,不管是災區的重建或是受災同胞心靈的撫慰都是非常艱辛漫長的路途,我們必須更明智、更謹慎地投入愛心與資源,以確保我們所資助的每一分錢、每一分力都發揮了最大的效應。幾經思考,肯邦擬定了以下援助行動,在此呼籲全省愛心美髮人能發揮人溺己溺的精神,跟緊肯邦的腳步,為災後重建盡一份棉薄之力。

行動一. 鼓勵成員捐出「一日所得」
在肯邦公司內部將發起所有員工捐出「一日所得」之募款活動,肯邦也鼓勵所有跟肯邦這個大家庭有關聯的沙龍成員響應這項號召。
● 肯邦建議捐款單位──
1. 世界展望會 <tel:02-2175-1995> 戶名:台灣世界展望會 郵政劃撥帳號:15752467
2. 紅十字基金會 <tel:02-23628232> 戶名:中華民國紅十字會總會 郵政劃撥帳號:14341596
3. 慈濟功德會 <tel:02-27760111> 戶名:佛教慈濟基金會賑災專戶 郵政劃撥帳號:06692433
※ 以上三個帳戶匯款時請註明:莫拉克88水患捐款
洽詢專線02-82265811分機266肯邦財會部Emily

行動二. 加入「一日志工」行列
協助受災同胞重整家園是風災發生時的當務之急,肯邦在第一時間號召全省愛心美髮人加入莫拉克颱風賑災「一日志工」的行列!我們相信只要每個人願意花費一天的時間,親身走到災區協助清理,就能幫助受災同胞的家園快速重建。
在這項行動上,肯邦選擇參與屏東縣政府所號召的志工行動,前進南台灣災區幫助受災戶清理家園。

8月26日<三>
◎參與志工團隊:中區、南區愛心美髮人<共150名>
◎集合時間:8月26日<三>am8:30.
◎集合地點:屏東縣政府文化處/ 屏東市大連路69號

8月27日<四>
◎參與志工團隊:台北、桃竹苗美髮人<共160名>
◎集合時間:8月27日<四>am8:30.
◎集合地點:屏東縣政府文化處/ 屏東市大連路69號


行動三. 肯邦每月捐贈新台幣20萬元做風災救援,持續6個月共計120萬元。
(附註:肯邦平均每月所銷售的店販產品瓶數約為2萬瓶,以每瓶提撥10元來計算,金額為20萬元。)

援助行動不應是只一時的激情,援助行動必須是長期而持續!等新聞熱潮一過,大家會逐漸淡忘災情,那時我們還是必須提醒大家「災民並未走出陰霾!」因此,從今年8月起,到明年1月,連續六個月,肯邦將每月捐贈20萬元給「世界展望會」,以做協助災區重建的專用善款。
(肯邦平均每月所銷售的店販產品瓶數約為2萬瓶,以每瓶提撥10元來計算,金額為20萬元。
目前肯邦旗下店販產品品牌包括PAUL MITCHELL、LEBEL、UTOWA)

肯邦全省授權美容院所要做的就是在店內宣導這項訊息,讓來店的每個客人都充分明白一件事──「自即日起以至明年一月為止,只要顧客購買肯邦所代理的產品,每一瓶售出的產品肯邦都會撥10元作賑災善款。這意味著顧客在進行購買行為的同時也就為災區重建盡了一份心力。」

行動四. 肯邦捐助洗髮精、沐浴乳、香皂等整潔用品
透過公益機構所傳來的訊息,災區物資的需求除了食物、醫療物品、衣物…之外,貼身的整潔用品也非常匱乏,肯邦身為美容美髮產品代理商,將運用本業的資源,提供洗髮精、沐浴乳、香皂等整潔用品供災民使用。
(所有救援用產品將在肯邦團隊前進災區做志工或進行義剪時直接送達災區)

行動五. 前進災區做義剪
在未來6個月內,肯邦將規劃一系列的義剪活動,並號召全省愛心美髮人共同參與。以下為目前已確定的義剪行程,請各區美髮人踴躍報名。
※ 詳情請洽當區客服人員。
* 2009/ 11/ 17<二> 屏東縣內埔鄉298旅龍泉營區***募集南區志工大隊志工/ 人數25名/ 災民共380人
* 2009/ 11/ 24<二> 高雄縣鳳雄營區南區志工大隊***募集南區志工大隊志工/ 人數10名/ 災民共150人。


行動六. 美髮業內的急難救助方案
凡肯邦授權沙龍,一旦經由肯邦客服人員提報有風災受創之狀況,肯邦公司立即提供以下救助方案──
1.當月貨款無條件順延3個月
2.接下來9月及10月兩個月的貨品由肯邦提供50%的折扣(另外50%由肯邦自行吸收)
3.風災受創嚴重之沙龍,肯邦提供一萬元的免費貨品(品項由店家自由選擇),協助店家快速恢復營業。



官網改版上線

•本網站內文、圖片版權皆歸肯邦公司所有,未經許可切勿任意轉載。
肯邦國際股份有限公司 (c) Canbran International Inc.
地址:新北市中和區建八路16號8樓之3 (遠東世紀廣場D棟) 
E-mail:
mayw@can.com.tw, pauls@can.com.tw
電話:(02)8226-5811 傳真:(02)8226-5775 全省消費者免費服務專線:0800-001-9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