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加載......
分類清單

首頁 > Encounter 「遇」季刊 > 特色沙龍推薦 > 2009. 秋季號 NO.24 > 提供全方位的精緻服務,麗美整體造型沙龍。

提供全方位的精緻服務,麗美整體造型沙龍。

市場上聲稱提供全方位服務的沙龍還滿多的,但是要做到像麗美整體造型沙龍這樣到味的其實並不多,主要是麗美的經營者莎麗並不純粹只是專精於髮型技藝,也擁有非常卓越的整體造型功力,而她本身投注於事業的熱情更是無人能及。在她全力打造之下,麗美整體造型沙龍於是有了非常鮮明的特性。
撰文、攝影/ERIKA

◎真正的個人工作室
再說得直接點,是因為莎麗是個很特別的人,不管是創作的風格或是行事作風都很有特色,這使得她的店也變得很不一樣。 目前的店址位於嘉義市重慶路上,是一處鬧中取靜的好所在,約莫三個月前才開幕。麗美是一間個人工作室,因為店裡只有莎麗一名工作人員,但是卻有三十多坪,除了必備的設備,店內僅放了兩張座椅,空間特別顯得寬敞靜謐,高雅低調的風韻當中夾帶著樸實溫暖的鄉村風。莎麗很喜歡自己一手打造出來的店型:「雖然不是賣精品,但盡量讓顧客感覺到放鬆、舒適。」
莎麗外型看來年輕、有活力,然而,她做美髮設計師已有二十四年的經驗,「16歲開始做,一開始在別人的沙龍工作,16年前開始自己開店一直到現在。」多年的經驗累積了她卓越的技能,也讓她清楚什麼是自己想要的、什麼東西適合自己。從前待過大型連鎖店、港式精緻沙龍,曾經帶領團隊創造高業績,自己開店後也曾帶領過許多員工,但在經歷這一切後,她選擇一個人工作的模式,她說這樣最舒服、最幸福。「管人其實很煩人,現在這樣我可以更專注地服務客人,顧客也可以感受得到我的用心。」
◎創作概念獨樹一格
莎麗的技能自是不在話下,對待客人也非常誠懇、親切,她形容自己是率真、有話直說、而且是比較「土親」的人,大部分的顧客都跟她很久了,甚至有從全省各地來的客人。莎麗說自己的作品有獨特的味道,「髮型要講求美感、符合顧客的感覺,還要有明確的主張。像我就很強調在剪髮時引進環保的概念,現在天氣越來越熱,髮型要透氣、輕盈、好整理,這樣可以省水、免吹風、省冷氣。洗完頭甩一甩就成型了,我要的髮型就是這樣。」
即使工作時很有想法,也有很多堅持,莎麗還是擁有許多死忠的顧客,莎麗將自己的顧客做個歸類,「愛美的人、重視頭髮的人、想要依本身特性打造髮型的人就會來找我。」通常她不會一味討好客人,而是反過來灌輸客人正確的觀念,比如她強調造型要有藝術感,要依照天生的特性去發揮,而不是破壞天生的條件,是自然捲就弄捲的髮型,是直髮就做直的感覺,她說造型要不失真才好,不然就會很刻意。
◎樂於投資
雖是個人工作室,莎麗店裡的配備連都會區的精緻店都望塵莫及。莎麗說只要是對客人好的東西她都樂於接受、也樂於引進。像數年前引進自動洗頭機、這一兩年幼相繼引進冷塑機、UTOWA彩妝保養系列,這些都算大手筆的投資,不過莎麗非常清楚自己的選擇:「我著眼的不是金額的多寡,而是站在客人的需求去考量,對客人好的東西絶對可以帶來商機。相對的,會傷害健康、髮質的東西我就不會用,這也是我店裡沒有做離燙、熱塑的原因。」
這些年來,店裡的硬體、軟體不斷精進,但莎麗說現在店裡的收費跟15年前一模一樣,而且在短期內他也不打算提高價格。主要是如今的莎麗在意的不是賺多少錢,而是因為真正熱愛這份工作。能看到客人因為造型的改變而擁有好心情,這就是莎麗現階段工作的樂趣,也是生活上最大的滿足。



官網改版上線

•本網站內文、圖片版權皆歸肯邦公司所有,未經許可切勿任意轉載。
肯邦國際股份有限公司 (c) Canbran International Inc.
地址:新北市中和區建八路16號8樓之3 (遠東世紀廣場D棟) 
E-mail:
mayw@can.com.tw, pauls@can.com.tw
電話:(02)8226-5811 傳真:(02)8226-5775 全省消費者免費服務專線:0800-001-9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