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加載......
分類清單

首頁 > Encounter 「遇」季刊 > 肯邦活動報導 > 2010. 春季號 NO.25 > 邁向髮型設計大師之路……<之一>

身為一個美髮工作者,除了在沙龍現場服務消費者〝拼經濟〞外,每每在看雜誌或看完發表會後,在內心深處總有個小小的聲音說:嘿!這樣的創作我也想玩一下,我也可以發表自己的創作。 肯邦學院聽見了美髮人的心聲,特別在09年邀請Diamond老師教導〝時尚造型變身課程〞,讓身為顧客造型顧問的你,有機會學習時尚風格的解析、不同風格的變裝技巧與實作,最後讓同學們體驗真人創意造型的實境拍攝。 學到就會得到,相信是學生們共同的心得吧!現在就讓我們一同來看看同學們的想法。

◎ 韋士頓髮型 / 陳秀敏
在這堂課程中我學習到一個作品的呈現,是需要作多方面的思考,包括方向定位、髮型設計 、服裝配搭、素材選擇……在Diamond老師細心的帶領下讓我獲得很多寶貴經驗,也讓我體驗到拍攝作品與沙龍現場的差異性,也讓我體會到一個美髮工作者除了有興趣外,還要作多方面的閱讀、學習、及多看美的事物。

◎ 將人沙龍 / 楊美娟
在課堂中我學到在美學的領域裡,其實是多元又有趣的,在美髮的領域中學到頭髮的設計、角度、幾何,頭髮穩定編織、素材工具的運用等,以及了解彩妝能表現畫龍點睛的效果。經由老師的指導,讓我學習很多的造型方式,適用何種工具去呈現整體的造型。在真人作品實作過程中,我親自作造型創作外也實際參與作品的拍攝,讓我學習到原來攝影棚拍照真是一門大學問。

◎ 亞詩髮型 / 陳翰錡
還沒報名時尚造型班之前,都一直以為美髮人只要有技術就行了,只要可以當紅牌設計師就好!但是上了Diamond老師的課之後,打破了我長期錯誤觀念,技術很重要,但是美感及品味更重要!有技術但是沒有美感是創作不出一個完美的作品!在這4堂課程中,老師教我們怎麼欣賞美的事物,創造美的髮型及提升我們的品味,是讓你我邁向大師的啟蒙之路。

◎ 亞詩髮型 / 蔡承恩
從Daimond老師身上我發現原來美髮也有這麼多好玩的事,用玩的心態來代替學習的辛苦,這是再好不過的方式了。這幾堂課程裡,我不只學到美髮人應有的專業知識,也體會到好的態度、對的思維對未來的影響。
美學真是一門很大的學問,然而靈魂之窗是最重要的媒介,為什麼我會有這樣的感覺,是因為我的眼睛就好像一台相機,每上過一次課程我的相機就自動從傻瓜升級到單眼,從單點到對焦〈髮型〉到多點對焦〈整體〉,這樣的感受也讓我突破學習的瓶頸。原來設計師和美髮師也只是一線之隔,所以我要不斷強化美感,讓設計變成一種無可取代的差異。

◎ 桂花香髮型 / 游宣綺
上課的過程中老師用的大量的圖片,跟不同類型的音樂來啟發我們的想法,以及用不同的工具創造出不一樣的造型。同時也學到了在拍攝時,有哪些前置作業是要先準備好的,拍攝前的流程安排,拍攝時跟攝影師的溝通,髮型拍攝的重點,model的服裝、彩妝,姿勢……等,許多的小細節可能都是我以前沒注意到的。課程中老師也讓我們自由的發揮想像空間,不會侷限我們的想法,是一次很不一樣的上課經驗!

◎ 帕瑪index I / 周佳慧
我上了肯邦時尚造型變身課程,讓我學習到了很多,例如看一張圖片時如何歸類屬於哪一種風格、聽音樂的節奏、如何跟直髮、捲髮、捲棒、編髮、裁剪做連結、如何在髮型上將性感的定義發揮到極限、透過灰色跟灰綠表現不對稱的髮型 ,以及如何與攝影師溝通, 我真的學到很多!



官網改版上線

•本網站內文、圖片版權皆歸肯邦公司所有,未經許可切勿任意轉載。
肯邦國際股份有限公司 (c) Canbran International Inc.
地址:新北市中和區建八路16號8樓之3 (遠東世紀廣場D棟) 
E-mail:
mayw@can.com.tw, pauls@can.com.tw
電話:(02)8226-5811 傳真:(02)8226-5775 全省消費者免費服務專線:0800-001-988